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重新爱自己

(2008-08-27 08:34:59) 下一个

读汉代蜜瓜之《恐龙热爱加拿大》,忍俊不禁之余也大叹有同感。

老板娘一向不瘦,应该说属于不胖不瘦之类。这样说吧,老板娘长的比较中庸,不美不丑,不胖不瘦,不高不矮。
你要说我很丑或很美都不够公允。所以人们很难从容貌上判定我。
比如说,有人先冷笑一声,然后嗤之以鼻,“老板娘长得真难看!”这样说的人一定是和我有仇。故意丑化我的形象。我真的不难看。
再比如说,有人面露钦慕,真诚无比的说,“老板娘很青春亮丽唉。”就算我笑得很大声,心里也必定不够踏实。这样说得人,除了真心喜欢我,愿意把我往美的方面去想象之外,还有就是社交场合上的虚伪恭维了。我回馈给对方的一定也是更夸张的恭维之词。

扯远了,这里要说的是回国的感受。
虽然这几年来我的体重略有攀升,总体说来还没有到很离谱的地步,从科学上推荐的身高和体重比例来看,我还是在标准之类。就是因为锻炼不足,肌肉不够紧实,略显那个。
在美国,也没有人很在意老板娘的体态。毕竟老板娘不是太美也不是太丑,故不在人们的关注范畴。老板娘一直活得很滋润很自在。偶尔嚷嚷着要减肥,无非是虚张声势,借故发嗲罢了。老板娘自己对自己满意得很。

但一回到中国,这种心理平衡就被打破了。

先是在机场时姐姐上下左右挑剔的打量,然后毫不顾及我的感受就说,“这件名牌穿你身上真是可惜了。一点风韵都没有显出来。”
然后是在亲人的婚礼上,几乎所有来宾,所有在我儿时或青少年时认识我的亲戚朋友,在很多年没见到我的情况下,都不约而同地说了同一句话。“你长胖了!”
偶有善意者,会真诚无比地加一句“ 你确实是长胖了,但也不算太差,你可千万不能再胖下去了。”
再然后,和一个朋友在深圳吃晚饭,我吃喝得格外自在,朋友如猫吃食,仿佛满桌的佳肴都难以下咽。我在喝了几口小酒之后满足地说,“我要到130磅之后才开始减肥。”她大惊失色,“天啊!你对自己的要求这样宽松?你太放纵自己了。”

试想,任我再好的自我感觉在这番轰炸之下也无比狼狈地败下阵来。

于是,在姐姐的循循诱导下,开始狂购一些她认为适合我这种胖人的服装,第一目标是要能遮盖我的肥胖,然后是能修正某些不足,最后才是时不时尚漂不漂亮。
唯独没有一条最重要的-------------我穿起来舒不舒服。

能让自己穿起来感觉自信的服装才是最适合自己的服装。这点,我没敢大声说给姐姐听,因为我所有的服装在她们的打击之下,已经让我丧失了自信。
那段时间,我的白色衣裙统统下架,各式各样的黑裙子纷纷登场。因为黑色是掩盖肥胖的不二色选啊。

我艰难地努力地向认识我的人们证明着我和大家一样,没有很胖。

等回到美国,我决心到YMCA进行各种瘦身行动。

买好各种行头,到健身房脖子扭扭屁股扭扭努力做运动。
惊闻身后两个女人赞叹,“她身材真不赖,我要是瘦成这样我就满足了。”
我回过头看,除了她们和我,四周无旁人。那么,你们说的是我吗?
她们点头微笑,对着我伸出大拇指。

嘿,我重新爱上了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庞家圈的评论:
谢谢你。真是女人何苦为难自己。:)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anonGreen的评论:
也是很久不见你了。一切可安好?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ce3的评论:
知道你很瘦,让你笑话我!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miao的评论:
我发现,所有衣服的款式,瘦才是硬道理。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飘侠的评论:
好久不见,也不知飘侠近况如何。
庞家圈 回复 悄悄话 老板娘很风趣,国人还没修练好敏感这根弦。本人这样不个靓女级的还真是待在美国自我感觉才更好一点。
ManonGreen 回复 悄悄话 不美不丑,不胖不瘦,不高不矮,,,可以了!!
不美可以,但不能丑;不瘦可以,但不可太胖!
咳,,,什么美丑胖瘦实际上都没关系,好心态,没病最重要了。
ice3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的衣服都是黑色系。
和朋友上街买东西,只要我在黑色衣架处一站,好几个朋友就拉我走开。
骂曰:天天让我们看一个色,害死人,我们都是色女。
飘侠 回复 悄悄话 读起来很过瘾!

喜欢的文章,喜欢的心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