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午夜梦不回

(2008-08-23 01:01:33) 下一个

以为我已经改邪归正,天黑努力睡觉,天亮能看日出。可这种良好的习惯只能在中国实现。回到美国,不管喝下多少的浓茶,光天化日之下依然能够呼呼睡去。而午夜,梦却不会回来。于是,在这夜深人静的午夜,我听着屋外的虫鸣,打开电脑,想找点什么可以消磨的文字。

回中国近两月,走了很多地方,忙得连思索的时间都没有。想着回美国之后慢慢理清头绪,告诉自己这些日子我都干了些什么。等回来之后,却发现竟然把很多事都忘了。那些当时原本鲜活的故事和情境,现在想起来都平淡而无奇。

还是老习惯,带了一箱子的书回来。想着看完之后也会有些感慨要发吧。等看完好几本。发现自己根本就无话可说。
突然恐慌起来,终于感觉到自己文字上的饥荒,思想上的贫瘠。原来我什么都没有。

刚回来的第一个清晨,拉开窗帘看晨曦洒在门口的池塘里,倞见小鹿和水鸟在岸边饮水。顿时恍惚如梦境,可我明明还没有入睡。
我惊喜我惆怅。
惊喜新家的舒适宁静,惆怅日后压力的沉重。
突然,也是恐慌起来。我怎么还没睡呢?

这两天,都沉迷在昏沉和恐慌之中。
仿佛自己是个和这个世界无关的人。
或许,是我潜意识地想把自己和世界隔离开来。
这是中年危机吗?我才34岁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