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日灌水

(2008-06-08 06:49:50) 下一个
这是跑堂伙计第13次打电话进来,13,果然是个不吉利的数字。我正在试穿我2周前新买的泳衣。突然就扯断了一个搭扣。

当然,如果我连这点事都往伙计身上算账的话,他真的是自找的。

在他第27个电话打进来的时候,我终于擦好了防晒霜,走下楼去。

看到他疲惫地坐在门外的台阶上,我有些许内疚,但这内疚也只是一晃而过。我换上一贯的骄横态度,问他,“急什么?等不及就别等!”
他也是一贯的讨好模样,“我不是急,我是担心如果你有什么需要帮忙的,我看能不能帮上。”

我从心底里叹了口气。
这世间的感情,不是我欠你的,就是你欠我的。

在车上,伙计几次欲言又止,我知道他想说什么。
我故意问,“你信伊斯兰教吗?”
他果然一头雾水,“我信佛教。你知道的。”

我笑了,带着些心酸,“伙计,你听好了!我,钟净华,今年28岁,未婚,你,水越。55岁,已婚,一子一女。你为什么要求我爱上你?嫁给你?”

伙计痛苦地沉默着。

我们之间用彼此折磨来证明我们确实有感情存在。

车忽然停下了,我抬头一看,到了邬先生家,吾兄是我和伙计的朋友。

吾兄的门上贴着一幅对联,上联是“10年一觉美国梦”下联是“赢得网络薄悻名”横批是“书香斑竹。”

我们停止争执,按响了吾兄的门铃,久久不见有人应门,我们径直走了进去。

门廊前放着一盆紫罗兰,含笑如烟。
大厅里,吾兄左手轻搂着一美女细腰,右手正手把手地教着美女写毛笔字。

我大声问,“这位美女,出海钓鱼,一起去吗?吾兄,给你3分钟时间,准备出发!我们还要去接水出闲门。”

吾兄换衣服拿东西,花了2分半钟。

吾兄回首,恋恋不舍地给美女说,“开心豆豆,你先练习着,我和他们去了,有任何事,你打电话给我。”

我忍不住了,“我看开心豆豆小姐还是一起走吧,我担保过了几小时,我们到了海上,就是天塌下来你也找不到他,因为海上没有信号。”

吾兄瞪了我一眼, “走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