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将来的甜美

(2008-06-05 07:42:45) 下一个
午后,骤雨初息,明镜里,我一根一根地拨弄着我的头发。

和很多年前不一样的是,那时候,我是心惊胆颤地找寻着出现的白发,这时候,我是心花怒放地找寻着残留的黑发。

是的,我老了。

老得把很多重要的事和很多重要的人都忘了。当然,也能记起一些不重要的事和不重要的人。

门外传来几声狗吠,有客来访,我咧嘴一笑。露出我雪白的牙齿,不,我不需要欺骗你们,那不是我的牙,我的牙早掉光了,这么雪白雪白的牙是假的。

我打开门,门外那个人好像比我还老,因为他一根黑发也找不出来了。
我愣了一下,终于认出他来,我哈哈大笑着。
其实,我不是认出他来了,我是认出了他牵着的那只叫“狗儿”的狗儿。我想,大抵是他了吧。

他说,“袖妹,我想来看看你,我就来了。”
我说,“吾兄,你想来看看我,你就来吧。”

他进了屋,把狗儿留在了门外。因为他知道,狗儿对我满屋子的香水味过敏。

吾兄坐下,掏出一张雪白雪白的手绢,擦了擦脸,我对过去的很多事基本上都忘了,但我却一下了想起来这张手绢是叶泥泥送给吾兄的。

我说,“这手绢质量真好!这么多年还能保持得如此完美如新。”
他说,“因为我一直珍藏着没有用过。”

吾兄端详了我半天,叹了口气,带着几分感慨或者是几分得意(我已经分辨不清别人究竟是何种心态,因为我的反应已经迟钝我的思维已经缓慢)说,“你终于也老了!看你涂抹着这么艳丽的口红就知道你已经老了。老得需要用颜色来扩张情感了。”

我不和吾兄争辩,我不想生吾兄的气。因为我老了,我只想留着一些美好的情感在心底。

吾兄从他黑色的手提袋里掏了半天,抖抖索索地拿出一堆纸来,我以为他已经看不清字了,想让我帮他读信。

吾兄说,“你帮我把这些情书送出去吧。”
“情书?”我皱紧眉头,这样的表情让我脸上的皱纹显得雪上加霜。

“是的,是情书。”吾兄羞愧地说。
“都是你写给泥泥的吗?”我接过来。

“你看看就知道了”吾兄满脸羞红,像犯错的少年。

我一一看完之后,把一些不重要的人和不重要的事想起来了。
其实,因为我老了,我已经分辨不清这些人和这些事重不重要。

因为这里面,有很多封情书,
有对角写给笑笑的,有挥手写给丫头的,有雅鹿写给娓娓的,有铁面写给王家妹妹的,有自私写给乱乱的,有心无写给阿圆的,有晓思写给安静的,有深山兰写给小猴子的,还有非吾写给我的。还有很多很多你们想不到的。。。。

我终于生气了,“为什么你现在才拿出来?!”

吾兄的头低垂着,喃喃自语,“这些事都是我当版主之前干的。我当了版主之后就再也没有藏过任何人的情书了。因为我想请大家原谅和监督我!”

我摇摇头,唉,我老了,这些事,或许会忘,或许一直都记得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