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妇人

(2008-05-05 13:39:55) 下一个
上次与朋友和他太太一同看完《色戒》后,很久未见。

数月后,为了寻找存放救灾衣物时,在他的仓库见了一面,然后又是一别许久。

前几天,朋友太太打电话来,说,“老板娘,我们半小时后在那家日本餐厅见面。”

我这几日身体欠佳,忌吃生冷的食物,我欲婉拒她。“要不我们上韩国咖啡馆吧,那里离公司近些。”

从电话里能感觉到朋友太太焦急的语调,“我现在已经在餐馆等你。拜托了!半小时后见。”

我立刻起身,开车花了半小时,到了那家日本餐馆。

餐馆里灯光昏暗,幽静非凡。
朋友太太坐那里,烦躁不安。

我问何事。
朋友太太说,“你知道长岛的那个会所吗?”
我不解,“什么会所?”
朋友太太的脸色很是凝重,“他和几个朋友常去长岛的会所,听说可不是什么好事!”
我问,“你的消息从何而来?”

朋友太太从她的彩色Prada手提包里拿出一张紫底白花的便签来,上面用娟秀的繁体字写着几个名字。

她伸出仟细的手指指着第一个名字说,“他太太打电话给我,说他已经招供了。但那个人却死活不肯认账。”

我表示怀疑,“那位太太可有他同去的证据?”

朋友太太一脸愤然,“他们是一丘之貉,岂肯轻易认账?那个太太给我说“我们都是做太太的,要相互帮忙,相互通气。不能对他们的行为坐视不管,这个消息我告诉你了,你若有我家先生的消息,也希望你及时通知我”。”

我无可争辩,问,“我没有听说过那个会所,我能帮到你什么吗 ?”
朋友太太说,“你和这几个人都有些交情,你去帮我问问他究竟有没有到那个会所去过。”

我应允下来。安慰她几句就离开了这个连大气都不敢出的极为压抑的地方。

其实,我和黑名单上这几个人虽然认识,但交情却不深,我冒然去问,必定尴尬。

我找来哈里,哈里虽说不再黑名单上,但他和黑名单上的人物交往甚密。

哈里听完我的意图,一脸无辜。

我最痛恨这种虚伪的表情。他明明知道的!

他是我目前唯一的线索。我决定从他这里攻破,“是不是把你从黑名单上漏掉了?正暗自窃喜?”

哈里赶紧表明自己的清白, “我才不去那地方!”

我哈哈一笑,“你不去那地方。那么你是知道那地方的了?”

哈里瞪了我一眼,我瞪回他一眼。

在衡量了一下朋友和工作伙伴的重要性之后,他决定如实招来。

哈里说,其实,那不算是什么会所,就是几个台湾人共同租了一套房子在长岛,便于各自带女友回去时使用。

我算明白了。
再问,朋友可有同往?

哈里肯定地说,“没有!”
我拉长声调,“没~有~~? 没有他太太如何这般紧张?还是他有什么不良前科?”
哈里说,“结婚前他们是闹了很多事出来,但结婚后他确实是很乖。这次租会所的时候他们约过我和他,我们都没有参加。”

我很满意地请哈里喝了一杯超大号的DD咖啡。我想我可以向朋友太太交差了。

我到了朋友家,他们全家都在,我微笑着给朋友太太点点头,然后摇摇头。
她的眉头舒展开了。给我砌了一杯上好的茶。

我顺便问朋友,“我很快要再去一趟杭州,你们一同去吗?那是个很值得一去的所在。没准还能遇见汤唯呢!”

我话音刚落,朋友太太的脸色巨变,我不知道自己这句话里有何不对的地方。就算遇见汤唯也出不了什么乱子啊!难道朋友又有什么前科?我疑惑的眼神向朋友看过去。

这次朋友赶紧澄清,“不是我!和我无关!”

朋友太太叹了口气,娓娓道出这个故事来。

朋友的爹,当年到杭州做生意,便不再回来。

(我暗自思寻,这美籍台商到大陆,除了包二奶还能闹出什么是非?)

他爹在杭州遇见一个心仪的女子,遂返美国,把生意交给还在上大学的儿子,把家产全部给了老婆,挥一挥衣袖,无比潇洒地隐居杭州了。

朋友母亲多次催促朋友到杭州寻父,朋友太太只是不许。生怕他们家“上梁不正下梁歪。”

朋友太太讲完这故事,我杯中的茶也见底了。

我站起身来告辞。

朋友太太披上淡紫色的羊毛披肩,送我到门口。

我把车倒出去,回过头来,看见她优雅而落寞的身影还斜靠在那个爬满玫瑰花藤的门栏上。身后是一栋精致华贵的花园洋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姜宝宝 回复 悄悄话 哈哈it's a curse..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ina_firefly的评论
我总记不住自己都看过些什么,很多事情就算看了也不记得名字。
既然说虫虫喜欢的,我一定要找来看看。:)
china_firefly 回复 悄悄话 老板娘肚子里的故事真多!老板娘看过“琥珀”吗?
那是我最喜欢的小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