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心插柳(4)

(2008-04-20 08:41:48) 下一个
4

马学业和张楚楚这对淑女搭档的回头率是毋庸置疑的,而我方稍儿和祝小敏这对神经组合的功效也是明显的。

在食堂里,衣服整洁得体行为落落大方的马张配温柔地对着食堂打饭的斜眼大哥说谢谢。然后找个位置规矩地坐下,吃饭的姿势也必定是优雅的,虽然我没来得及看到。我没来得及看到是因为我们的小敏在看到菜盆子里的菜色时立刻哼了一声,“这跟猪食有什麽分别吗?你觉得他们的蔬菜是洗过的吗?我们还是到校外去吃点小吃吧。别一开始就伤害自己的胃口。”

我对小敏的意见基本是同意的,但我对小敏这样大声说出来感到有些难为情。毕竟我们是新生,新生要懂得低眉顺眼,不要轻易惹事生非。

对于胃口上的选择我和小敏有着惊人的一致。我们都喜欢在汤里加了辣椒喝,都喜欢在饭后来一支一模一样冰淇淋。

我们还有更多相同的地方,有时候相同到我不得不很害怕地思考一个问题,要么小敏的神经很正常要么我的神经也不正常。

我当然不愿意去相信是我的神经不正常,所以我就大胆假设是小敏的神经很正常。

我们逃课去看画展,我们去看午夜场,回来时我依旧打着神经衰弱的旗号让楼管开门,小敏则成了护送我的好人。

那天,我们在学校后面那座小山上的草坪上躺着晒太阳的时候,小敏一下夺走我咬在嘴里的狗尾巴草,神秘地对我说,“稍儿,我想到一个法子可以和马张配抗衡。”

我顺手又扯了一根狗尾巴草含在嘴里,“就你和我这样两个不学无术的家伙?少做梦了!我们现在在这里鬼混消磨时间,人家马张配现在在图书馆吸取人类智慧的结晶!我们还是安分守己点,自求多福吧。”

小敏自信地说,“我说你可以你就可以!相信我的预感,你会比马学业出色!”
我懒洋洋地答她,“得了吧,你先想想我们这个月的伙食费怎样才能保证入不敷出吧。”

小敏不受我的消极心态影响,她继续说,“学校学生会选举,要增加新的血液,马学业报名了你知道吗?”

我坐起来,“那又怎样?我也去报名?也开始学乖?和马张配这样的优秀团体靠近?天天泡在自习室和图书馆?就算我行你也行吗?你的神经那么脆弱。”

小敏的大眼睛又开始扑闪了,“我们不参加学生会选举,校团委也在招学生干部,这个组织比学生会更接近学校管理中心。而且,据我的调查,去年这个学校光荣入党的4个学生里面有3个是校团委的学生干部,而只有一个是来自学生会的同学。”

我又躺回去了,“你既然做了这么透彻的调查,还是你自己上吧,我保证挺你,我的煽动能力很强,帮你拉几个男选民的选票这点本钱还是有的。”

小敏再一次把我口中的狗尾巴草夺走,“相信我的预感,只有你才行,我是你的军师,你的搭档,你的最亲爱的朋友。”

我的心突然感到一阵温暖,除了来自这秋日午后的暖暖阳光还来自小敏的这句肉麻的表达“我是你最亲爱的朋友!”

我发现小敏的政治热情显然比我高涨,我们这样做就是单纯的为了和马张配抗衡吗?还是我们无处消磨的青春需要发泄的舞台?

但小敏接下来的政治分析着实让我对她肃然起敬。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