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我死去。。。。。 (图)

(2008-04-19 10:57:07) 下一个


突然就生病了,连点预兆都没有,躺在床上数日。顿觉万念俱灰,生不如死。

突然想到,如果我死去,这世界,该如何没心没肺地彻彻底底地把我忘得干干净净?

有过几次遭遇过生死存亡的瞬间。

一次是在飞机上突然遇到持续很久的极不正常的颠簸,机上旅客大多都面如死灰,面面相觑。我若无其事地看着我的小说。旅途同伴问我,你不怕吗?我笑了,怕有用吗?我还趁机酸了同伴一把,能陪着你一起离去,也是一种可遇而不可求的缘分。我这位同伴因为稀里糊涂的感动倍感安慰而镇定下来了。事后,他给我说,想起你在飞机上那句话我就觉得今生足了。我偷笑很久后实在不忍心再欺骗他就实言相告,那天换成任何一个人和我在一起我都会说同样的话。因为我根本就没想到会死去。

一次是参加漂游,心想自己会游泳,倒不怕落水,只要不要碰到礁石就好。于是和选定的专业船夫上了漂流船。途中几次落水都嘻嘻哈哈地爬回来,甚至喜欢上水里那种冰凉的感觉以至于当最后一次落水的时候不急着上船而顺着水势自己漂,突然被一股激流卷住身不由己地往下坠。当时两眼发黑身体失控感觉自己正往地狱坠下去。那时候,依然没有想到死亡这个字眼。可能是来不及想吧,很快被专业的船夫把我从一个落差很大的急弯中救出来。

一场花粉过敏,却让我把死亡想了个透。

如果我死去,从我人寿保险里取回来的50万可以支付我家的房贷,老板不用担心经济的来源,他那点工资扒拉两个孩子长大还是够的。除了娶新妇的开支,能想得到的我都安排好了。连生前财产信托我都做好了。家里基本上没有什么大数目要支付的了。

孩子们长大后娶黑人白人我也管不着了。虽然我这个狭隘的民族主义者一直灌输他们要娶中国妞生中国娃,但如果我死去,他们怎么可能记住我的教诲呢?就算我活着我也没有这个把握。

如果我死去,我要把我国内的资产全部赠送给H。等你把钱花光的那一天,你也差不多该来见我了。

如果我死去,我要证明给你们看,我生是中国人,死是中国魂!不然,你也魂一个证明给大家看?

如果我死去,我柜子里那些正在被抵制的包包们没来得及用也没来得及照下相来到流坛显摆显摆。既然这样,以后我也不能再花钱到这些无用的东西上了。

如果我死去,我就不用担心怎样回答人家问我的哪句,“你和我前生是否有缘?”的问题了。反正今生是无缘了。你节哀顺变吧。

如果我死去,网络上肯定就没有我这个ID了,像老梅子那时候说我“你刚开始做版主和我刚开始做版主时的心情一样,都把论坛当孩子在养呢。”怕论坛冷清怕论坛无人怕论坛混乱怕论坛吵架。见到帖子就顶,恨不得告诉所有来贴帖子的人―――――我们关注着你!我们热爱着你!我们期待着你!觉得每个来上贴的人给了我天大的面子,看到新帖子比买了件新衣服还开心。离开论坛就像失恋了一样。如果我死了,论坛继续转,孩子也会有人认领,人家继续享受天伦之乐。根本就不记得谁曾怎样牵肠挂肚谁曾怎样含辛茹苦。

如果我死去,谁误会我了又怎样?个人活在个人的世界里。你死了你的世界没了,别人在别人的世界理活的很好很好。。。。

如果我死去,死了就死了,还惦记什么?!


(图片来自安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怀南子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洒脱,修禅修来的吧?
yulinray 回复 悄悄话 我会觉得很失落。论坛会很伤心。
吉人天相。
Happy Everyday。
500miles 回复 悄悄话 写得不错,读起来很顺口,而且很有共鸣 --- 相反的那种。
albert88 回复 悄悄话 佩服。这么淡定大度的女性可不多见。
ManonGreen 回复 悄悄话 老板娘,我喜欢。
能想到这里,偶知道你会珍惜自己,会尽情享受美丽的人生。
李老师 回复 悄悄话 别乱想,路还长着呢,要做的事还多着呢,该爱的人还没爱够呢。。。
旁白 回复 悄悄话 死这个问题过细想起来还是蛮凄凉的... 也许有了死, 有限的生才这么令人珍重!

多喝鸡汤...保重了!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