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救灾日志(9)

(2008-02-01 11:46:18) 下一个
留言摘录

(一)

我选择沉默,看着你自己去碰撞,因为事前军师会让人不悦,事后诸葛会让人不爽,呵呵!

可以先给你的建议是:

1、在你准备自己赴中国之前,你必需先要与「其它的慈善团体」取得联系与保持联络,并告诉他们你会先带少部份的资源过去,看看灾区(堪灾)的情形如何,如果有需要的话可不可以从大陆打电话给他们,(慈善团体)希望能够寻求他们的协助。(指美国方面)

2、不必急着回去,中国境内交通部份的城市已经瘫痪,贵州和湖南比较严重,风雪还未停止,部份长假返乡旅客也发生骚动,「温加饱」出来作秀,你急着回去中国只是添他们的乱,增加中国运输上的负担,等风雪平息后,正确的灾情出来再作行动。

3、你的「准备动作」和「联络慈善团体」一定要同时进行,不要管「慈善团体」的反应如何。

4、你回到中国后,视灾情状况,有需要的话要迅速开立你在中国银行的户头,并把这户头公布于你的博客,人家相信的是你,而不是一个陌生的账户,而且万一真有大量捐款涌现,真的难保他人不见财起意,坏了善事。中国不好上博客,所以你的板最好要有代理人,你电话告知,转记你在中国的情形或者需要的协助。

5、所有的帐目开销要公告在你的博克,会寄钱帮你救灾的人基本上是相信你的;但是你必需让不信任你的人也能够信任你,你才有机会从小善之路走向大善之道,真正的益于人群。

6、除了你自己的行动以外,务必多多寻求其它「慈善团体」的支持和帮助才是正道,在你自己还没成为「大型慈善团体」之前,即使是低声下气的寻求协助也并不可耻,这只会更显示你的伟大而不是卑微。

7、即使你这次收集的资源与金钱真的无法派上用场,也不要急着把钱退还给人,刚好可以顺势而为,例如成立「中国冬令贫区救济营」、「中国弱势族群免费法律咨询服务社」、「中国贫区儿童助学计划营」等,中国的贫区儿童是很需要计算机设备的。

8、真有必要的时候,我会告诉你几个在中国可以协助你的人;当然,我会先打电话征询他们是否愿意协助,我想他们应该会给你适合的帮助。

9、成事者花99天作准备,用一天的时间把事情做到完美;败事者用1天做事,然后用99天的时间来善后。把行动慢一慢不是把准备做的事情变成论坛,而是准备把事情做到尽善。

10、在彼方慌乱时去救灾,你可能把自己也陷于慌乱或者只能救少部份的人;在彼方绝望冷却时去救灾,你可能已经牺牲了少部份的人,却拯救了更多的人。(大危不惊不乱)

11、关于台湾的慈济机构,我已经与他们取得联系,他们有在追踪中国雪灾的情况,等雪灾过后恢复空路运,他们会派员去先做堪灾的动作,如的确有赈灾的需要,他们3日以内即可到达灾区;。至于台湾其它的慈善团体,我会再去联系,不一一回报。

12、请相信我对你这千年老迈的狐狸躯体没有任何的非分之想,我只是被你的“我有一个梦”办学的事吸引而来。

13、对于以上建议,本人酌收顾问费100美金。嘻

(二)

主旨:
报告关于中国雪灾之事。

陈述:
1、中国气象部门对浙江、湖南、四川、贵州、广东、福建等省发出大雪的黄灯警讯。

2、「胡紧逃」老板至江西矿区深入地底400公尺慰问煤矿工人,安慰他们日夜赶工的辛劳。

3、武汉、广州等火车站发生旅客骚动抢上火车事件,多人被踩伤。

4、中国许多城市的航陆运交通仍然瘫痪中,除了无法输运返乡人潮外,也造成煤矿无法运至发电场发电,因为缺乏能源而遭冻死的据报有20员,但未说明哪一省,应该是全部灾区吧。

5、中国的煤矿与电力仍然严重缺乏中。

6、美国的记者站在观望的角度嘲笑中国政府的无能。(该记者已被本人警告用词不当,碰到这种50年来未见的大风雪是无奈不是无能)

7、中国当局紧急从广州调派200台发电机至湖南,湖南已经7天没电了。

8、美国微软决定花40亿美金倂购Yahoo。(本条与中国无关,仅供雪灾参考)

解析:
中国政府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是:

1、运输交通的问题,运输的对象为「返乡旅客」与「煤矿」。
2、库存煤矿不足的问题。
3、因为煤矿不足与无法运送引发的电力供应问题。
4、因为电力供应问题引发的医疗医护问题。
5、粮食与御寒衣物目前尚未闻有缺乏,可能是年关将近多少已备些存粮。


红袖添香赈灾总裁

探子探后再报,探子下班了,加班费另行呈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eer3600的评论:
不怎么懂,所以虚心接受。:)
谢谢你。
听这回的口气,应该是度过难关了吧?
就应该有更好的主意了,对吗?:)
deer3600 回复 悄悄话 留上面留言的时候,其实是在我经济上产生极大的难关和心情极度低落的时后,不过我仍然的在我极度低落的时候用冷静的心去做了一些事情,看不出来吧,呵!

微笑幽默的背后也许心在哭泣,眼睛在哭泣的时后也许心是喜悦的;我的朋友跟我说过:伴君如伴虎,永远不知道我喜怒哀乐的背后在想什么。。。。大危不惊,懂呗!呵
风入松2008 回复 悄悄话 老板娘,我对国内救灾内的NGO有所了解,目前最出色的机构都是海外(香港)机构驻大陆办公室在运作,他们有相当的经验和人员操作此事,如果和他们联系合作,应该是比较有效的。
如,香港乐施会http://chinainfo.oxfam.org.hk/
英国救助儿童基金会http://www.savethechildren.org.cn
宣明会http://www.worldvision.org.hk/
谢谢!
花粉 回复 悄悄话 人才济济的北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