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为自己而活 (图)

(2008-02-22 08:52:36) 下一个



当时选择订《职业母亲》这本杂志时被这段开卷语打动。
Who am I letting down if I stay?
Who am I letting down if I leave?
Will I have to ask myself the same questions every day?

Every working mother struggles with difficult and emotional question.
Am I doing the right thing for my children?My career?Myself?
Every mother is different.
Every mother is the same.

每个母亲都是一样的,都深爱自己的孩子。
每个母亲都是不同的,都有自己爱的方式。

作为女人,作为母亲,我的内心有太多的挣扎。
我羡慕那些全职妈妈,亲眼看到孩子每一个成长变化的细节。从来不错过孩子的每个精彩瞬间。

美国的杂志也大力提倡孩子在上学前母亲最好闲赋在家照顾孩子。有不少成功的女人都是在孩子上了大学后再做出一番成就来。孩子培养好了,事业也有成了。多皆大欢喜啊。
诸如此类的介绍看多了,就对自己常常出差在外的行为产生负罪感。

或者,我该为孩子放弃工作? 或者我该为孩子放弃更多?
我为什么要工作?

可我渐渐发现挣钱不是我工作的唯一目的。我热爱我的工作。 不管我在什么样的工作岗位,我都充满好奇和热情。这一点是我全职在家陪着孩子时不一样的成就感。这就是爱好和取舍了。

看到很多父母为孩子呕心沥血。我在赞赏之余只有自愧不如。
虽然万般眼红别人把孩子培养成琴棋书画的优秀人才。但我却井底观天地为我儿子今天带着笑容入睡感到欣慰。
顺其自然是我一贯安慰自己的理由。我的孩子不是人中龙凤。他一点点微不足道的成就就让我乐得晕头转向。

或者我天生就不是一个好母亲。如果我放弃了我的爱好和时间来陪着孩子长大,以后我会有很多抱怨和遗憾。当然我同样会有很多因为错过了孩子的成长而产生的遗憾。还是爱好和取舍的问题。
或者是因为我的没出息导致我对孩子的要求很低,他们能健康快乐的成长就行了。我没有要求我的儿子们上名牌大学,如何的出人头地。 我看着他们健康成长,就算上个普通大学,成为普通人,过普通的日子也觉得开心。将来能成为什么是他们自己的造化。即使他们如同我一样平凡普通地过一生也未尝不可。

我是个自私的该被指责的人, 我不会把全部的我献给谁, 我要留着一块乐土给我自己。

如果有一天我老去,我不会抱怨我为谁做出过牺牲。

我做的一切,是为我自己。

我为自己而活。
nullnul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坊的评论:
谢雪坊理解!抱抱!:)
雪坊 回复 悄悄话 。。。“为我儿子今天带着笑容入睡感到欣慰”。 这不就是最好的吗。

在孩子和自己中找到平衡是现在许多妈妈苦苦追求的状态。每家有每家的情况,每个妈妈的性格和长处又不一样,如果情况允许的话,妈妈应该为自己活。

妈妈如果过的不开心, 怎么能爱好小孩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