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板娘网恋记

(2008-02-16 06:37:44) 下一个

常走夜路要遇鬼,常在网上泡难免会遇到喜欢的人。俺只是比喻哈,不是说上网是走夜路,喜欢的人是鬼。你要误导你自己俺可不负责任哈。

老板娘上网久了,就遇到了一些看着很顺眼的ID。心想过把瘾就死也值,反正这些年来不嫖不赌不炒股,心动的时候太少了,太少了,几乎没有!如果谁能让自己的心碰碰跳动跳动也算是功德无量了。

当然,老板娘不是那么随便就说爱的人,尽管有时候说起爱来也不怎么像人。

老板娘这来之不易的网恋属于“羊肉没吃着,惹了一身骚”的烦恼。

俺的第一个网上初恋情人是个大众情人。但不能说他是花花大少。虽然他具有这样的潜力。在网上做花花大少太容易了。你说你有多美就有多美,你说你有多帅就有多帅。只要你形容得出来大家就想象得出来。俺这位初恋大众情人没有把自己形容得多帅。俺想俺不是美女,倒是般配。

他处心积虑地教会我用MSN。这种网上聊天的工具太直接太方便了,也太容易让人聊入陷阱中去。这陷阱可不是猎人捕获猎物时用树枝草丛装饰着让人不知不觉掉下去的陷阱。这陷阱就是大马路上的一个坑。橙色警告牌上还写着“违者加倍罚款”等大字。所以掉进这陷阱的人是自己激励着自己,念着“20年后,又是一个美女!”,“怕死不是GCD!”等等等等英勇心情义无反顾心甘情愿跳下去的。

俺们聊啊聊,聊到外婆家桥下。也没敢说出“俺们网恋吧!”这样简单的5个字来,就好像那些准情人一样,明明已经心旌摇动了却羞羞答答欲说还休。俺开始练习唱那首歌“再勇敢一点点,我就会点头。”准备在关键的时候唱给他听。

唉!人间事常难遂人愿啊!苍天啊!可怜可怜俺们吧!

俺只要他走出这么一小步,但他却迈出了月球上的一小步,对人类来说是一大步。是一个划时代的台阶!这一大步就是他告诉俺他正在和他老婆讨论离婚事宜。

卖糕的!这都是哪儿跟哪儿啊?俺们。。。。还没有开始正式确定网恋关系,也没有得到网亲网友的同意,他就要。。。。俺那个汗啊。。。。可不是装的!

虽然俺常被训斥不聪明,但俺还没有蠢到相信自己是个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千年老妖的地步。俺是不会相信他是因为俺们这几天聊天记录就打了和老婆离婚的主意。俺肯定他是打算把俺作为他离婚故事中的替罪羊。你说俺一头撞死在棉花糖上也就算了,可俺担心的是俺会死无葬身之地呀。

带着强烈的求生欲望,俺逃出了这个桃色陷阱。

在俺惊魂未定的时候,有人轻言细语地安慰俺。还给俺说了他的网恋情史,总结出“三大纪律八项注意”。那一刻,俺是把他当英雄的,也很含蓄地认为自己应该是美人。

俺于是从一个陷阱跳入另一个陷阱。

这个陷阱就好玩多了。因为我们都熟读“三八规定”。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俺以为这应该是一段成功的网恋了,可惜!可惜啊!这一场猫捉老鼠的游戏至今未见分晓,俺在此含泪吟出“汝辈搞定那家伙,家祭勿忘告乃婆”。

问题出在哪里呢?俺努力查找了秘籍偏方。虔诚拜访了天下名师,无耻下问了名家隐士。他们都对俺这不明不白的网恋摇头叹息。

俺网了吗?网了!恋了吗?恋了!网恋了吗?没有!

为什么?为什么呢?俺在俺家院子前的那株桃花数下苦思冥想了1个小时,那天正好下着漫天大雪。俺属于体寒类动物,在树下冻得瑟瑟发抖,面色乌青。俺想进屋找件衣服穿上再回到树下接着想。就在俺进屋穿衣服的刹那突然茅塞顿开。

原来,那是个马甲!那是一个马甲啊!

从此,老板娘放下网恋的执着,立地成了灌水高手,法号“爱上你的马甲”。

_:$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unclewilly的评论:
我没看见,我没听见.
你可以再说一遍.:)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之百合的评论:
百合好!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lbert88的评论:
都不容易哈~~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沈漓的评论:
笑了也白笑.:)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云林的评论:
如果今夏有缘,我来找你.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明寻白羽的评论:
妙言!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明寻白羽的评论:
谢谢你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色的麦田的评论:
最近看了你的同类好文,很是喜欢.但我已经很少出去吆三喝四,故未能跟贴发表心情,我留在这里的文字你看不到,有空我自己来看.
也顺便想念你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飘侠的评论:
哪还有下文?
估计现在的你已经回归祖国怀抱,遥祝你安康!
unclewilly 回复 悄悄话 读过此文而依然没有爱上老板娘那爽脆明快的性格,如听完侯宝林大师的“夜行记”还无动于衷,属于感觉异常迟钝,近乎无可救药之类。

且慢,如果爱上了呢?

您自此茶不思,饭不想;无心工作,学业荒废;恨不能变身蜈蚣,一天二十五小时坐在电脑前,语不惊娘死不休,演绎出网恋的最高境界。。。

人过留名,雁过留声;我没来过,更没读过。
风之百合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albert88 回复 悄悄话 这网恋的经历经典啊。做你家的老板容易吗?
世人都晓神仙好,唯有网恋忘不了。
亮出你的网恋或空空荡荡。哈哈。
沈漓 回复 悄悄话 老板娘的趣文就像羊肉,又骚又好吃,还特好笑,自嘲是一大境界,不笑白不笑,哈哈!
云林 回复 悄悄话 hah
平明寻白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eer3600的评论:
如来还说, 世界非世界, 是名世界. 就是说大家都是马甲对马甲, 哈哈哈.
平明寻白羽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啧啧。。这么好看的文章我怎么没发现涅?还是在70那里看到的。太有意思了~~~~红袖写的实在是好看。

我想,网恋就是马甲恋上马甲,千万不能带到生活里来,就跟玩虚拟游戏似的。
飘侠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玩,期待下文!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用9色鹿这个马甲最好了。:)
切记切记!不要用色相诱惑我,不要用声音挑逗我。。。。
因为我对实物很容易厌倦。。。。。。
deer3600 回复 悄悄话 真到假时真亦假,假到真时假亦真。。。

由此可知,真假存乎于彼心,而非我心存有真假;真假是由人去论,自己是不能去论真道假的。

不管自己是说真道假,也要人家懂的分辨真假或是相信是真或假,真假才有区分;所以,自己说的真假其实都是不能算数的;有人把真当假,有人把假当真,古来至今比比皆是。

释迦牟尼佛早在2500多年前就曾经对网恋下过批注:「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电亦如露,应作如是观。」

意思是说:一切有目的和没有目的的行为,就好像梦幻泡影一样的虚空,像是计算机网恋也像是露水姻缘一样,应该用自然正确的观念和态度去面对就好。

金刚经又说:「若以色见我,以音声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见如来。」

意思是说:「如果你以色相诱惑我,以甜美的声音挑逗我,是人类行走邪门歪道,是不能够看到如来佛的。」

由此可知,释迦牟尼佛是最早的网恋者,他老人家可能在MSN网恋上吃了闷亏,才会对网恋下这样的批注。

法号“爱上你的马甲”的善心老板娘…….,我可以进一步的跟你…….网恋吗?!嘻嘻。。。嗯!!俺想想……要用那个马甲来跟你网恋,嘿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