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后一个情人节(下)

(2008-02-15 06:24:20) 下一个
电梯的按钮只呈现一楼和三楼。
难道二楼有玄机,我看了一眼老楚。
老楚好像开始有些紧张。但我却是有些渴望。

老楚开始发抖出汗,这个没见过世面的衰人!
我偷偷瞄了一眼黑西装。他目光滞纳。
老楚突然大声说,“老朗,我觉得应该叫上阿山,他和你老婆那点事也没什么大不了。”
我有些愠怒,“谁说我老婆和阿山有事了?你需要在公共场合提这些私事吗?”

老楚的紧张在说话中得到舒缓,应该说在攻击的我的言语中得到释放。他露出笑容,“我前妻说她和你有些很令人难忘的往事。我和我的那个台湾女学生在上周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她说要嫁给我。全世界的女人都以嫁人为事业。你说要是禁止结婚的话最大的受益者会是谁?不过像你这样的衣冠禽兽者根本就不会理会世俗的目光和法律的管制。。。。。。”

我觉得老楚此刻风度尽失,他是以幽默风趣占优势的,尖酸刻薄不是他的风格。我转头看他,惊觉他的脸上挂着一丝诡异的笑容。这笑容和老楚平时的模样很不协调,有点。。。。狰狞!当“狰狞”这个词出现在我脑海事我突然打了个冷战。

电梯怎么还没有到呢?按时间算我们爬楼梯都应该爬到三楼了。我突然想起来有个重要的问题一直没来得及问老楚。“老楚,你是怎样知道这个地方的?”

老楚还没来得及告诉我,黑西装突然冒出一句中文来,“到了。”
他话音刚落电梯的门就缓缓打开了。

。。。。。。。。。。。。。。。。。。。。。。。。。。。。。。。
。。。。。。。。。。。。。。。。。。。。。。。。。。。。。。。
。。。。。。。。。。。。。。。。。。。。。。。。。。。。。。。

当我睁开眼时,应该说是当我恢复清醒时,是躺在医院里。
我知道自己躺在医院里是听我老婆说的,我没有看到,
我没有看到是因为我睁开眼后什么也看不见。

我气急败坏地想扯开眼睛上的绷带。
我老婆缓缓地说,“不要着急,扯开也没有用。你的眼珠已经被严重破坏,没有修复的希望了。”

我吼叫起来,“怎么会这样!”
我老婆温柔地说,“这句话是我想要问你的。”

“老楚呢?”我突然害怕起来。
“他住在隔壁病房。”我老婆斯条慢理地回答我。

“他说什么了?他知道什么吗?”我挣扎着坐起来要去看他。
我老婆用手轻轻的把我按回去。“他已经说不出话来。你们一个哑了,一个瞎了。还指望你能说个原由出来。警察都来过好几趟了。”

“阿山呢?阿山在哪里?”我想握着我老婆的手,但却抓了个空。
“阿山已经出家。就在情人节那天晚上剃度入了空门。”我老婆说话总是这样不紧不慢。

“不可能!这太离奇了!”我的手在空中挥舞着,想要寻找什么可以握得住的东西。

我老婆没有握我的手,我能感觉她就坐在床边,“各大中文媒体都报道了这个消息,你迟早有机会知道的。”

“你们,不,他们,不,我想问是谁在哪里找到我们的。”我开始语无伦次。

四周突然寂静起来。我大声喊叫起来,突然一阵麻木,我昏迷过去。

从那个情人节后,我再也没有能重新看到这个世界。
我眼中最后一幕是老楚诡异狰狞的笑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lovefashion1000 回复 悄悄话 没看懂!
ManonGreen 回复 悄悄话 3篇看完,糊涂!
没看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