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病呻吟

(2008-02-13 19:24:13) 下一个
看到走廊的硝烟,我颇有些心惊胆颤。倒不是因为我做了什么亏心事,而是觉得就上网这点小P事都能引起这么多复杂的人性冲突。
ID与马甲的揭露和反揭露,侦探和反侦探,自捧和他捧。真是让人叹为观止。

我一向是喜欢淑女司令的,红豆豆我也喜欢。我倒是没有逐篇的去读过她的文章,但在我上网这一年她放到论坛的文章和诗我都拜读过。以我这样低水准的文化水平容易对文人产生崇拜和好感。

像我这样每日为了蝇头小利疲于奔命的为商小妇人,看什么文章都觉得长见识。我看文学城的大部分文章怎么看都觉得好。也常常对作者产生亲近感。

有时候自己也喜欢用大白话把一些市井百态写出来。修饰的成分少,直白的过程多。总体说来灌水的成分居多。我从不敢把自己划到文化人的圈子里。没看过的我就告诉你没看过,没看懂的我就告诉你没看懂。

我看谁都觉得比我有文化,这是我不和人吵架的原因。
遇到捣乱的我总是能躲就躲能逃就逃。
有一次和70的袋鼠闹得不愉快,那段时间我有些意外的际遇正在心烦意乱,袋鼠却在这样的时候找上门来闹。我觉得那是女人之间的斗气,扯不上什么大道理,后来我们又握手言欢,尽释前嫌。

马甲我倒是有一堆,都是用来和朋友打情骂俏的。我这人藏不住东西,我一有马甲就喜滋滋地给朋友炫耀,所以我的马甲很多人都知道。我从来没有用马甲做过任何见不得人的事。

唯一一次说了重话是因为有人发帖说自己如何享受资本主义的优遇生活,早上有三明治咖啡,出门查天气看预报。而国内那些民工不识好歹不知死活大雪天偏要回家过年,不应该同情他们,他们活该在车站被困云云。我看得气不打一处来,用马甲骂了他几句。这是我唯一一次用马甲骂人的记录。

“平平安安上网,快快乐乐关机。”
网上这点虚名不用这么劳心劳神地辛苦经营。任何名都有湮灭的时候。
别用自己的心思去猜测别人的心思。谁又爱了谁,谁又恨了谁。他太太长什么模样她先生做什么工作已经超出了网上要了解的范围。

我读你的文章,那一刻我被感动,心和心引起共鸣。我会毫不犹豫把赞美之词送给你。
我品你的思想,这时候我不赞同,深深地不以为然。我会悄悄走开,带走我自己的云彩。

今日读一佳句,与君共赏。“不与居积人争富。不与进取人争贵。不与矜饰人争名。不与少年人争英俊。不与盛气人争是非。”

多读多看多反省,网上便是一清朗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9色鹿!你这广告做得也太。。。。。嘎嘎~~哪个是你?:)
deer3600 回复 悄悄话 这里有药可治无病呻吟!!

http://www.chinesecoupon.com/internetcoupons/626-448-2507.jpg
飘侠 回复 悄悄话 说话在理,真诚,有点三毛的味道。所以一直喜欢老板娘的风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