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人之间的友谊

(2008-02-11 19:14:22) 下一个

与女友甲和女友乙一起喝咖啡。那家越南小馆的老板娘端上来她亲自熬煮的甜甜的越南咖啡,我不喜甜味,我安静地看着她们“啧啧”地赞叹着咖啡的香浓。

我常常主动请她们吃喝,是因为我喜欢听她们指责我。
我常把我在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提出来,还有自己的困惑和无助。她们便开始为我出谋划策,俨如军师。

我这两女友自己的工作也很是平平,但她们对我和我工作的看法却很犀利和精确。
虽然在她们的意见中可以采信不到30%,但这30%已经值回票价。

这次她们也是七嘴八舌地对老板娘的工作态度一顿好批。
女友甲说,“你对员工的态度公私不分,让她们觉得和你的关系好到可以忽略公司的一些硬性规定。”
女友乙说,“你已经把员工惯坏了,让她们以为没有她们你的公司就运作不下去了。我看你公司的员工每个人的傲然态度看上去都比你更像老板。”
最后她们异口同声地说,“你要是不改变想法你会得不偿失。你要和你的员工事先约法三章。”

我看我需要的鼓励已经足够,再听下去就会令自己沮丧了,赶紧转移话题,,“女人之间怎样才能保持像你们这样的友谊呢?。”
这两人亲密无间情投意合珠玉联壁,让人好生羡慕。

女友甲说,“当然,我们的友谊也是有约法三章。”
女友乙说,“在我们确定做朋友之前,有个约定,就是你千万不能碰我的男人。”
女友甲说,“不可以有我男人的手机号码,不可以打电话给我男人谈任何私事,尤其是对我看法。不可以单独和我男人见面,不可以和我男人做朋友。”
女友乙说,“不要以为你的魅力不可挡。别用友谊的口号来无休无止地对我男人开玩笑。”
女友甲说,“不要卷入我的感情纠葛中来,也别把我拉到你的感情纠葛中去。”
女友乙说,“这样能有效防止我们的友谊因为一些无谓的猜测而破裂。”
女友甲说,“如果你是我的朋友,请离我的男人3尺之外,别碰他!”

听到这里,这让我想起一件陈年旧事来。

菲菲,茹茹和我是闺中密友,我们对彼此的情事了然如心。情同姐妹。
菲菲时髦,爽朗,开放,热情。我们都很喜欢她。

有次聚会,菲菲的男友缺席,茹茹男友和茹茹,我男友和我,还有几个平时一起玩耍的朋友坐在一起喝酒。酒过三巡,菲菲有些醉意了。她异常兴奋地坐到茹茹男友身边,拉着茹茹男友的手说,“其实,我知道你是喜欢我的?对吗?你当时追我被我拒绝了,你才追的茹茹,对吗?如果我当时答应了你,现在坐你旁边的就不是茹茹了,一定是我!”

大家轰然大笑,都知道菲菲在搞气氛,不是认真的。可我感觉到茹茹的脸色变了。嘴角的笑容很冷很僵硬。她耸耸肩,无奈地看着我。

菲菲全然不知,她又喜笑颜开地跑到我男友旁边,这回她变本加厉,一屁股坐在我男友腿上,问我男友,“老板娘身材没我好,模样没我俏,性格没我骚,你凭什么追她没追我。”
大家更是笑得人仰马翻,场面火爆。

我谁都没看,站起来,“啪!”清脆的一耳光打过去。
笑声戈然而止,大家愣住了。空气中只听见人们急促的呼吸声。

我男友捂着自己的脸,用无辜的眼神看着我。
大家也都觉得他很无辜,他明明就是个受害者,他是被迫的。

凭什么说他是受害者?没准他心里正窃喜着呢!朋友夺朋友所爱的事发生得太频繁了。一开始都不是故意的,到最后的伤害却不会因为你不是故意的而减轻。

我一字一句地对他说道,“你听好了!如果再让我看见有女人坐你腿上我就不是打你耳光这么简单了。不管谁主动,发生这种事,我必定是找你算账!”

菲菲的手下意识地捂着自己的脸,好像这耳光打到了她的脸上。

当然,我们的友谊也就到此为止了。

当我听到女友甲乙的对话时,突然想起菲菲来,如果当时我们能约法三章,也许今日我们依旧是朋友吧。

如果要和我做朋友,请和我的男人保持距离!这是女人之间友谊的前提。
_:$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尘珧 回复 悄悄话 真要打该打你自己。

一个巴掌就能掌控的男人,太。。。好玩。。。
宁静知远 回复 悄悄话 女性之间哪有朋友?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你希望你的男友当时怎么反应呢?
如果你当时给他几秒的时间,他或许会作出机智的反应,既不伤她的面子(她毕竟醉了),也明确表示对你的感情(让他在这种非常时刻表达对你的感情应该是很美好的吧?)。当然,他也不至于挨那无辜的一耳光,:)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这一耳光,打得很聪明。算是一警告,有防止日后出轨之功效。

有时,男人的自控力不够,也须太太/女友帮着控制
笔名2007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感觉那啪的一声应该落在那女的脸上呢.

是挺气人的

Hasenfuzzy 回复 悄悄话 “我男友捂着自己的脸,用无辜的眼神看着我。”
就冲着这一反应,正说明他的不是。那个菲菲是有醉意了,失去自控,露出了嫉妒女友的真相。但那男友至少是可以制止别的女人坐上自己的大腿,但他没有,看到自己的女友感情受到伤害,还觉得和自己无关,一副无辜样。所以这种不能为自己女友设身处地考虑的男人,是应该给他洗洗脑子。至于方式方法,还是可以推究。打耳光是暴力手段,是内心软弱的表现。如果打着感到痛快,双方能够接受,未必不可。

菲菲这类女友确实得躲远些,那种心甘情愿被坐的男人最好也别留着(真是不明白,如果角色兑换:一个男人坐到女人腿上,女人一般都有自我保护意识,会一把推开。这男友就怎么不懂自我保护?)。
娃娃哈哈 回复 悄悄话 帅呆了!赞老板娘!
ghostnotediana 回复 悄悄话 难的是能够在自己身边保持自信的女友很难找...即便你尊重她们,因为缺乏自信,她们也无法理解你的保持距离的立场...真是麻烦 =P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兰木兰的评论:
严重同意木兰!不尊重朋友也是不尊重自己。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耳光啊耳光, 扇得真叫清脆响亮:)

如果真需要明确约法若干章才能留住的女友, 那样的女友, 不要也罢.

真的心有灵隙惺惺相惜的女友之间, 彼此清楚友谊得来不易, 不值得为了一个男人而丢了朋友. 便会在言谈举止衣着方面与对方的男友/丈夫保持礼貌的距离---此乃向朋友显示loyalty的最重要的一个标志.

自信的女人知道:男人终归会有的! 这一点道理相当一部分愚蠢的女人不明白. 尤其是缺乏自信的女人更是以抢朋友的男人为乐. 结果嘛自然是鸡飞蛋打.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om3的评论:
什麽时候学会你的制图本领才叫厉害。:)情人节快乐!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miao的评论:
我在看小春呢。:)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清月白的评论:
有些事有些感情和朋友是不是真的没有关系,要防患于未然啊。。。:)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坊的评论:
这不已经后悔了嘛。。。。。:)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eer3600的评论:
(*^__^*) 嘻嘻……,你要是生在晚清,定是酷吏之一。。。。
Mom3 回复 悄悄话 老板娘的力作总是栩栩如生!顶!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太对了,友谊决不能超过界限。
好个老板娘!佩服。
风清月白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是真朋友,这样的事情是根本不会发生的。也不用提醒。
雪坊 回复 悄悄话 鼓掌!有气魄!厉害!老板娘, 就是老板娘!红袖一甩,赶紧添香。朋友应该有做朋友的原则。

我接着看你下面的其他文章!
deer3600 回复 悄悄话 我谁都没看,站起来,“啪!”清脆的一耳光打过去。……

嘻嘻!

俺瞅你是手下留情了,在这紧要关头还能“理智的手下留情”还真难为你了,您还真有“老板娘之尊”;要是俺是您……铁定往他的祖宗袋子一踢,……没倒!!再补他一记回旋踢…….。。。嘻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