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夜读书(一)

(2008-02-08 22:56:11) 下一个

老板娘一女友,出身低微,家境赤贫。但她甚为机警,见风使舵,很会来事。她在老板娘朋友圈内因善拍马屁而出名。大家平时对她的恭维也很受用。常在一起吃吃喝喝胡闹厮混。

不久,这女友突然飞黄腾达,时来运转,嫁到富贵人家。
大家对麻雀变凤凰的事不觉新鲜,于是认真生活的继续认真生活,鬼混的继续鬼混。
可惜这女友在享受锦衣玉食时每每挂记着她当时在众人眼中落魄的景象。心中愤愤不平恶气难消。

终于找到一日,这女友在麻将室高调地与大家相会。女友拿着她的LV包炫耀,“这种包出了两种颜色,两种我都爱不释手。左右为难之际只好两个都买下。其实也不算太贵,我那日买的大衣一件就抵了这两个包的价钱。”

人群中有个一向提倡要做“低调时尚者”的人干咳数声。大家心领神会,继续玩乐,不予搭理这女友。女友见没有引起意料中的惊叹声,面露着急之色。再扬言,“我这双靴子也是LV出的,这种花色已经绝版,我想去买个同款的包来配都没有了。”

众人中难免有心肠较小者。忍不住出言相讥。“你这包不会是唐人街买的吧?”
女友大怒,“我才不会用唐人街的东西!那样的包也能背出门吗?”
发言者终于嘿嘿笑了,“以前我用了一个唐人街的LV包,你说喜欢,我就送给了你。如今你倒是记不得了?”
女友愤然离席,从此不再进入这个圈子。

《菜根谭》曰,“有妍必有丑为之对,我不夸妍,谁能丑我?有洁必有污为之仇,我不好洁,谁能污我?”

有美丽必定有丑陋与它相对,只要我自己不夸耀美丽,别人谁能说我丑陋呢?有清洁必定有污秽与它作对,只要我自己不夸耀清洁,别人谁能说我污秽呢?

保守好自己的心保守好自己的嘴。你的世界就没有人能够摧毁。

夜无眠,读闲书,得此小文,记之。
2008-2-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红地瓜 回复 悄悄话 可怜!
感情找不到归宿不可怕,关键是可能永远找不到了,只好选择一些替代品,比如车,比如包,这车的美丽,LV的精致,已不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