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23)

(2008-01-08 07:34:25) 下一个
23
“可重组之后还是原来的模式。”我反驳。
“但在重组的过程中可以借机再恋爱一次。或者说再新鲜一次。”丫丫答。
“我要赶紧怀孕。”我给丫丫说。
“为何?”
“怀孕可以让人智力大增。像你。”丫丫和我笑成一团。

“依生依然没有回来。雪莉搬去了依生母亲家里。依生每月按时给她寄两千块回来。”丫丫说这话的时候尽量显得心不在焉。
“他这是什么意思?”我还是这句问话。
丫丫摇头无语。
我无语。

我和初贤选择到马尔代夫的小岛上度蜜月,雪白晶莹的沙滩,倒映在水中婆娑的椰影,大群大群五彩斑斓的热带鱼,我们住的那家度假酒店就是一座珊瑚礁。
我靠在躺椅上,看着不远处初贤的背影。想着自己这铺天盖地的幸福。很不愿意再想起依生。
可在不愿意的刹那我还是失神了。
初贤春风满面地走过来。“怎么?想妈妈了?”
他的笑容和马尔代夫岛上的阳光一样晃得我睁不开眼。
我突然搂着他,“初贤!你要一直爱我!”
他弯下腰来对着我耳语,“我当然会一直爱你!”

说完他拉着我去吃晚餐。心情极佳的我们吃完炸鱼球,金枪鱼及椰子煮成的古拉、辣鱼糕,还对椰奶加白饭布丁的浮尼玻阿绮巴和一种称为其露撒把特的甜奶饮品大快朵颐。

入夜,我们在沙滩上散步。
我挽着初贤的手撒娇,“我吃太多,已经撑得走不动。”
初贤说,“我背着你走。”
我趴在初贤的背上,海风亲抚我的长发,我突然有一种不想再回到原来生活圈子的念头。这样终老孤岛也不是件坏事。
如果和我一起终老孤岛的人换成是依生又该是怎样的一幅画面?

正在我胡思乱想的时候,沉默着的初贤突然开口,“你妈给你说过她在瑞士银行帐号的密码吗?”
“我怎么知道?我连有没有那个帐号都很怀疑。”我随口回答。
初贤的脸上掠过一道阴影,但月色太朦胧,我来不及看清。
我紧紧搂着初贤,他不再发一言。

蜜月中的我感觉不到他的异样。
那个问题他也不再向我提起。
回家后,初贤突然对我冷淡下来。
我想他以前就是这个样子,可能是还不习惯结婚的原因。等慢慢就会好起来。

恢复了最初模样的初贤让我很难过。
但婚都结了,就认命吧,他当初的改变也是为了能和我在一起。我自欺欺人地想。

我从不过问初贤的经济,家里的开销基本都是我在支出。
我用之前我妈给我存的一笔钱买了一套独立的房子。
初贤对我的付出毫不在意。哪怕只是一句简单的安慰都没有。
刚结婚的我们如同多年的夫妻般已经开始用相敬如宾的方式来躲避对方。

丫丫生了第二个女儿,她忙得没时间和我见面。

那天黄昏,鬼使神差地我居然走到了依生母亲家那条街上,我想我是希望能从栅栏外看到兰兰。
没看到兰兰,但我看到雪莉带着她和依生的儿子在院子里嬉玩。

我慢慢离开,让孤独的自己融在黑夜中去。

我打算把公司关掉。没有母亲的庇护,公司的订单日渐减少。而我自己又疏于业务上的管理。
孰料,有人打电话给我说想收购我的公司。本打算关掉的公司有人收买当然是天上掉下来的馅饼。我约了那人见面。
来的是个越南华侨,叫金重阳。黑瘦矮小,眼神中却透着股狠劲。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啊哟妈妈,你可不要对我生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