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21)

(2008-01-05 13:56:56) 下一个

21
“别这样看着我!我知道你能听懂我说什么,所以才告诉你。像我这样一个智商普通长相平平的女孩子独自在外求学,等我花几年时间披星戴月日以继夜辛辛苦苦地把学位拿到手,走出校门还得为了绿卡去搏命。等熬到人老珠黄也未必能找到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一起生活。如果幸运嫁了人,一切从头开始,还要陪着他供房供车,生儿育女,一样一样排列下来。可能我这辈子为自己活几天的机会都很少。虽然我不爱自思,但和自思一起也不是太委屈。自思他妈说会给我们看孩子,自思也会供我上学。我的绿卡也能顺利拿到。这么多好处我当然不会放弃了。”丫丫一口气说完,端着水一阵猛灌。

不是说适者才能生存,但起码适者的生存能力更强。
不管丫丫选择哪种生活方式,只要她觉得值就比这世间任何一种生存方式或道德模式都重要。
“其实自思也没有什么不好。起码他比田依生好很多!”不自觉地我又把田依生联系起来了。
怀孕的丫丫思考问题突然很通透,“自思和田依生也没有太大区别。男人思考问题的模式都大致相同。这是人和人之间的时,运,命,缘。我不知道自思将来会遇到什么,我只是把我自己能掌握的掌握好。”。

丫丫的成熟让我刮目相看,来美国不到一年,这小妞已经不需要我的保护了。
“最不可欺的就是少年人,你永远不知道他将来会成为何等伟大的人物。”参考谚语吧,相信谚语吧,谚语绝对是智慧的结晶。

“你有依生的消息吗?”忍不住我还是问了这个我最关心的问题。
“依生从那次满月酒离开之后就再也没有回来过。后来听说他去了芝加哥。因为他每月从那里寄钱回来给雪莉。但他从来没有回来看过雪莉母子。”

“他这是什么意思?”我失口问道。
丫丫摇头。她不知道。
没有人知道。

送丫丫离开之后,我去酒吧喝酒。
那个酒吧的音乐震耳欲聋。就算我放声大哭也不用担心有人会听到。
孤单的男女相互勾搭。没有谁在意谁的心事。
世界虽大,人的心却非常拥挤。

我不记得我喝了多少瓶啤酒。我只是一直在喝,喝到液体堵到喉咙了,我跑去洗手间吐干净了又回来接着喝。
等我喝到快倒地不起的时候,有人在我旁边吼了一声,“你找死!”
我头也不抬地说,“我找死!我就是找死!我死给你看!你要不要看?我死给你看。。。。。”

我睁开眼时正躺在我的公寓里。
四周静悄悄的。我头痛欲裂,口干舌燥。四肢酸痛。
是谁把我带回来的?
我甚至不记得那个人的声音。我只知道他说了一句,“你找死!”

我从抽屉里找出几粒止痛药吃下后又昏昏沉沉地睡过去了。

等我再次醒来,屋里好像有鸡汤的香味。茶几上怒放的鲜花映入我的眼帘。难道我遇到了田螺姑娘?我胡思乱想。
不,是田螺先生!
田螺先生从厨房走出来。手里端着一碗热气腾腾香气扑鼻的汤。

他笑容满面,这笑容我从来没有见过。如此祥和。
他说,“你先喝点汤吧。你喝酒喝多了。很伤胃。”
他用勺盛起一碗汤,在嘴边吹了吹,试了试汤的温度,然后温柔地递给我。
我恍如梦境,一动不动。
他说,“你傻了!这样目瞪口呆的干嘛?不是喝酒把脑子喝坏了吧?”
他放下碗,从冰箱里拿出一个苹果开始削皮,然后很小心地切成薄片放盘子里递给我。

我“狂堂”一声倒回床上。这一定是幻觉!这一定是个梦!
这不可能是真的!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哲学家讲真话?
这不可能是真的!
灰褐色 回复 悄悄话 俺知道有懒猫的地方就有你遗落的狐毛,
俺也知道你是懒猫的“ 猫前一品带刀护卫 ”。
打赏你一曲flash:http://www.xuanxuan.com/flashmtv/mtv2427.html
配你那白狐,基本上俺知道中国的狐仙是不会唱英文歌和跳芭蕾舞的。

vuitton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迫不及待,每天最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