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救灾日志(3)

(2008-01-30 06:12:15) 下一个
老板娘:你好!

我刚看到关于救灾的事情,愿意尽自己的微薄努力。我想捐些衣服,捐点钱,提点关于救灾形式的建议。因为情况各不相同,所以最好有多种渠道。

1)提供一个捐款的账户,可以是个人的,也可以是机构的,至少可以查一查。要是不想用自己的名字,可以用其他人或者机构的。这个账户或许以后会有其他用途,比如其他捐款事件。或者,让捐款人在一个法律文书上签字,愿意让你全权负责一切钱的去向,以免日后麻烦。对大多数人来说,我们都信得过你。

2)既然寒冷不是一天两天的,衣服仍然有用。所以对捐衣的人,提供一个美国一个日本两个集中的邮寄衣服的地址。美国的你可以运回去,日本的我们可以用捐款的钱寄回去。

3)提供国内的地址。好像已经有了,如果谁方便,可以直接寄到国内。

意见仅供参考。知道你忙,所以不必回信。

某潜水员
=======================================================================

如果你能在当地找到一个可信的有能力的人,可以把钱汇给他,然后让他组织一批军大衣什么的,不要找政府。从这里寄衣服过去有点困难,组织中转邮寄都需要时间和钱。本身旧衣服就不值钱,有这个钱在国内当地可以做很多事。如果国内交通瘫痪,国外寄过去的东西一样会很难到达灾民手里。我在non profit organization工作,经常遇到donation, 有些衣服很好,有些简直就是垃圾。

如果信不过寄钱给国内的人,可以这里筹钱,然后找一些美国的慈善组织 e.g. salvation army, 或者联系一些thrift store, 那里有时候卖衣服非常便宜,condition 也不是很差。可以批量买一批,然后寄回国去,如果数量不大,和别家公司拼箱的话,运费便宜不少。

刚回来,随便建议一下,仅供参考。我本人没有厚实的冬装,所以寄衣服这个方案对我不合适,如果你们要筹钱的话,告诉我,我寄支票或者paypal都可以,多的没有,少少的还是可以的,呵呵:))我也不在乎什么审计之类的。

另外如果能够发动更多的社区筹款,而不仅在文学程,就更好了。其实不要求多,5块10块都是心意,积在一起就不少了。 慈善是件很费心的事情,很多人捐东西是为了退税,袖儿你要能坚持做下去会很不容易的。

杂谈网友

我被诸如此类的信件感动得眼泪鼻涕直流。
请不要笑话,虽然我一向圆滑得号称刀枪不如,但有时难免也会动到感情。

我之所以不愿接受钱和支票是因为我怕麻烦。我的善心也有限制,我怕别人担心我行骗担心钱的去向。所以一直不肯做更多的事。
我开始的时候想,就算行动失败,起码我能保证我自己去救助灾民了。
原来这世界比我想象的还要美好!!!

我会去咨询会计师和律师,成立一个慈善机构公益组织,需要什么样的条件。
继续需要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我不知道自己能坚持多久。想到了,就去做吧。将来怎么样,上天会指引。

另外,我已经开始找寻可以堆放衣物的仓库和可以帮忙运输的公司。
还不能肯定能收到多少衣物。如果可能,请大家给我一个单子让我预估该做怎样的安排。
可能会在加拿大和日本也暂时安排一个代理的地点。文学城世界各地的网友都会有帮助到的时候。

老实说,我不是整天游手好闲,我自己尚有生意在运作。
但做慈善永远不会嫌太早也不会嫌太晚。

我这次选中贵州作为我捐助的第一站是因为冰雪只是让贵州的贫困更雪上加霜。就算灾情解除,他们一样需要救助。

谢谢大家的信任,我只是点了一根小小的火柴,能不能燃起光照亮和温暖到别人,显然不是我一个人能做到的,加柴的事就靠大家了!
我衷心希望能有更多海外的华人加入到这个活动里。

我们有理由相信,明天会更好!

2007年1月30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