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39)---大结局

(2008-01-21 13:49:25) 下一个
39
阿原陪着我打点行李。
“还以为是我先搬出这个地方,没想到还是让你抢先了。”阿原的玩笑中带着伤感。
“袖袖,你可要要记得回来看我。”
“袖袖,我想吃冰淇淋的时候你要用航空快递给我寄过来。你答应我无论我什么时候想吃你都会买给我。”
“袖袖,你难过的时候尽管来找我。我安慰不了你,但我会陪你一起哭。”
“袖袖,。。。。。。。。”
阿原这个爽朗的女人突然婆婆妈妈起来。
“放心,等你把婚礼的事安排好日期订好我一定回来参加你的婚礼。”我信誓旦旦地承诺阿原。
“人不到礼到也行。”阿原这句话把离别的伤感气氛冲淡了许多。我们都笑了起来。

走出房间的刹那,我转过身来,紧紧抱着阿原。
“好了!走吧!用诗人的话来解释就是,‘你走的时候,我不送你,你来的时候,无论多大的风雨,我都会去接你。’袖袖,保重!我真的不送你了!你来,我一定去接,无论多大的风雨!”

坐在云端,看明媚的阳光和洁白的云朵。恍如一梦。
纽约,我回来了!
我的爱,你在何方?

走出机场,是丫丫和自思期盼的目光。
丫丫胖了,明显的胖了。而自思却越来越瘦。

“孩子们呢?”我把行李递给自思,回头问丫丫。
“奶奶带去玩了。要跟着来我都顾不上和你说上两句话。来,先喝口热咖啡。”丫丫递给我一杯热咖啡。
“哦?老太太想通了?”我为丫丫感到欣慰。
“想不通也得想,我现在上班很忙,还照看着一家人。把我逼出事来大家都没有好日子过。”丫丫已经是个干练成熟的妇人。

“哈哈~~自思没换车,车上的人也没换,而我的人生已经换了天地。”我坐在自思的车上感慨起来。
“换了!我用我的青春和美貌换回来自思这个不听话的家伙和几个不听话的小家伙。”丫丫恶狠狠地瞪了自思一眼。
“袖袖,我当初真应该坚持把她送到你的公寓去,就不会有这么个女人在我的人生中指手画脚。”自思还是那样的语调。
平凡夫妻的平凡生活是这个世界的主心骨。

找了公寓先住下,打算把我和初贤住的那套房子卖掉。
我让我爸爸把这个消息通知初贤。
我害怕住在充满回忆的地方。不能让自己多愁善感的神经再受刺激。

很快,我们的房子就被一对新婚夫妇买走。
在我把钥匙交给他们那天,居然接到了初贤的电话。
你不得不承认有缘人之间的心电感应非常强烈。有缘不一定要终身厮守,能陪你走过那么一段就已经足够,我们怎么对世界不心存感激呢?

电话里初贤的声音一如从前般稳重。“袖袖,谢谢你!”
“客气什么?我们过去曾经是夫妻,现在永远是朋友。”我很轻松地把这话说出来。

“袖袖,有件事我一直隐藏着没有告诉你。”初贤说,
“初贤,有件事我也一直隐藏着没有告诉你。让我们都继续隐藏下去吧。”我回答。
我一直没有告诉初贤我放弃了初贤和我曾经有过的那个小生命。

算了,不是所有的秘密都能说出来。
世界上的每一颗水滴每一粒尘埃都装满了秘密。我们又能知道多少呢?

去了趟芝加哥,处理了依生留下来的事物。
重回纽约。
我已经进入半退休状态。
我有很多多余的东西,多余的时间,多余的金钱,多余的情感。
当我在清晨照镜子时,发现镜子中那个女人并不是老态龙钟,她才30出头,她还年轻,而她的心却已经宁静如千年的古井。

依生母亲家的那条街上,我又看到了雪莉。她笑着,笑得那样无邪,仿佛天使。
自思在旁边给我说,“精神病人的哭笑都没有缘由。她已经不记得自己是谁,她母亲也是同样的症状。只是发病时比雪莉还年轻。之前雪莉母子一直都由依生的母亲看护着,我们已经按你的要求给找了个专业看护人员。”
任何人的哭笑都是有缘由的。只是那个缘由,你我不知而已。

我常常去那条街上。
站在那个栅栏外。
我等着有一天,有人从后面抱着我,在我耳边轻声说,“原来你一直在这里!”

(大结局)



版权属于红袖添香老板娘。欢迎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乐山乐水的评论:生活在继续!
云林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头昏眼花。浪费我好几度电。唉,都是你!!
免费看实在占便宜倒是。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好了,有人在后面抱着妳:红袖:添香,我要夜读书了。
乐山乐水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快就结束了,我还有点意犹未尽呢。
寒嫣 回复 悄悄话 我等着有一天,有人从后面抱着我,在我耳边轻声说,“原来你一直在这里!”

感人的文字

希望读到更多你的好小说

寒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