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36)

(2008-01-18 08:50:13) 下一个
36
阿原摇着头,脸上挂着孺子不可教也的失望表情。“好吧,现在告诉我你之前那位先生究竟有多好?”

这该从何说起?我竟一下语塞。
“我该怎样告诉你我生命中这两个重要的男人呢?他们都不好。一个冷若冰霜,心早就枯死。一个花心大少,长得还不俊俏。最后却是我惨遭淘汰出局!”

阿原更是觉得不可理喻。“这么惨?平时怎么没看出来你这么没眼光?说明你该好好反省。争取早日把幸福堡垒攻下来。”

我自己也觉得难于置信,“反正我这辈子大概注定就这样孤孤单单地过了。歌词上说一个人的日子也不算太坏,除了偶尔有点小小的悲哀。”

阿原是个聪明的女孩,平时总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没事哈哈笑。
这次,她决定来挽救我。她放下手中冰淇淋,抱紧我说,“女人究竟是笨好还是不笨好?”
我说,“阿原,笨女人和不笨的女人都渴望一个拥抱。被人拥抱的感觉真好!那种被关心被呵护被怜爱的感觉真好!”

阿原放开我,拿着她的冰淇淋继续专注地吃。
在她认真把最后一口冰淇淋吃完之后,说开了。

像我这么笨的女人看满大街都是好男人,只可惜自己只能拥有一个。
你倒是不笨,却一个都捞不着。
我未婚夫毛病很多,也没有认真爱我。不过我对他的的爱也不是那么多。
我们一起在新西兰留学,没有动人的爱情传奇故事。
如果开始遇到的不是他而是另一个人,我想哪怕有再多毛病和我也是一样过,一样结婚生子的结局。
这是缘分,不是人好坏的问题。真的,日子就是这样,换个人也一样过。关键在自己不在别人。
我们的婚期都订好了。有空的时候我会想如果结婚的人不是他而是另外一个人又是怎样的故事?
故事就是我还是要努力做好为人妻的本分工作。
还好我有空的日子不多。香港不相信女人的懦弱。
袖袖,大部分日子都是平淡的,大部分男人都是普通的。
真理掌握在少数人手中,幸福掌握在大部分人手中。
所以我们要坚定不移地继续相亲直到成功为止!

我笑着给阿原说,“你这辈子吃的冰淇淋都包我身上了。”
阿原也笑了,“实在一点,先请我吃这个礼拜的午餐!”

我想是时候给丫丫打电话了。
谢天谢地!她的手机还通着。
“丫丫,是我!”我突然抽泣起来。
“天啦!袖袖,真的是你吗?你太过分了!”丫丫的大呼小叫让我破涕为笑。
“听到你的声音,真好!”我后悔自己怎么不早打这个电话。
“全世界都在找你!”
“你就代表全世界吗?”
“袖袖,别挂,等一下。。。。给我你的电话号码,我要带3丫去看医生。回来找你。”

丫丫还是那个丫丫,可我的爱情却好像是上个世纪的故事了。

过了几日,午餐时间,阿原带着一个西装革履的高个子男人过来。
我瞪阿原一眼,“拜托?吃午餐的时间也不放过?”
阿原喜笑颜开,“这位是张思德律师。这位是王袖袖小姐。请坐。”
我欠欠身,表达问候,心里直骂阿原要相亲也不事先通知。也得让我先到洗手间补补妆。
阿原说,“你们先聊,我去买便当。”

我稍有尴尬,“不好意思,你是阿原朋友吧?阿原她说话做事总是让人措手不及。”
张律师笑笑,“我不认识阿原小姐,我是在你们公司门口询问的时候遇到她她主动带我来找你。”
“找我?”我马上想自己是不是忘了缴房租缴煤气费缴水电费缴信用卡账单?都没有啊?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是1不是2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期待下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