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16)

(2008-01-01 08:12:44) 下一个
16
安慰别人是高尚的,同情别人是善良的。那一刻我希望所有的高尚和善良都不存在。
还好,丫丫没有把我刚才的高谈阔论回赠于我。
丫丫喝完咖啡,我仍呆坐不动,仿佛灵魂已经出窍。剩下的只是一具躯壳。

丫丫沉默着离开,她没有叮嘱我要看得开之类的废话。劝解只会让我更觉羞辱。作为朋友,她已经做到最好。
能解决这事的只有当事人。很多事的解决办法,旁人无能为力。
你要跳楼也阻挡不了日升日落。你要活着地球也不会嫌你多余。
每天死于非命的人那么多,没有人会特别报道你的不幸。
爱与失爱的故事屡见不鲜。是你自己要抢着去演主角。
震惊,伤感,愤怒,绝望。又能怎样?
事实终究是事实。

那个紧拥着你的田依生和别的女人刚生了儿子!
并告知全天下要摆满月酒。让全天下分享他们为人父母的喜悦。
我的灵魂回归肉体的时候清醒地告诉了自己这个事实。

我躲在公寓里一个星期没有出门。
除了躲起来我找不到更好的方法来疗伤。
难道要红着双眼告诉别人我的男人和别的女人生了儿子?还是应该说别人的男人和别人生了儿子,那个男人。。。我。。。认识!

人们会津津乐道于这样的八卦。可能还有同情的声音,“这个男人怎么这样无耻!”
可能一转身就变成,“这个女人怎么这样无耻!别人的男人和别人生了儿子,管她何事?”
这样好看的戏谁都有兴趣。只是谁都不希望主角是自己。

总之,在人人都为生存焦头烂额的社会,请你把你的委屈独自吞下。兴许还能留个活口,不然被逼得走投无路的是你自己。

电话铃声白天黑夜都不曾断过。其中一定有依生打来道歉的,还有别人打来安慰同情的。我找不到可以说出口的话。我找不到接电话的勇气。我要怎样回答他们?
“我没事,我很好!”别人用膝盖想都知道我不会好。废话!
“我很伤感,我很难过,我很孤独。”这应该是人们心中想要的答案了。活该!听过的人嘴角可能会荡漾开他们自己都没有觉察到的微笑。那微笑熨烫平了他们多多少少的不幸。安慰了他们长长短短的委屈。他们会带着满意的神情告诉别人本人的生活是平淡的但是很幸福王袖袖的生活是精彩的但是很不幸。
如果说孤独是可耻的,那么全世界的人都很无耻。

星期六,门铃响起,我用枕头捂着耳朵,任由它响个不停。
门外的人很坚持,好像要把门铃按到报废为止。
不会是田依生,他现在怎敢来见我?
不会是沈自思,他现在躲我都来不及。
门外是谁?是上帝派来的天使吗?来拯救我这堕落而幼稚的灵魂吗?
我打开门,来者居然是隋初贤!他手上拿着一包我们见面聊天时必不可少的糖炒板栗。
每个周末,按例都会与初贤会晤。报声平安。
居然让初贤看到这样的笑话!我羞得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但那种感觉只是一刹那,我很快恢复防御状态。
看吧!人哪有不犯错的时候?
我也不用掩饰自己的失意。我痛我伤是因为我爱。
初贤对我蓬头垢面衣衫不整的模样没有露出吃惊的眼神,好像我怎样的模样都不会让他觉得吃惊。可能,我脱光了他也不会觉得我是个应该被他关注的女人吧。

屋里凌乱不堪,看得出主人这个礼拜过着生不如死的生活。
我等着初贤问我。
但他不发一言。好像我的一切和他无关。他来就是要看我是不是一息尚存。
在初贤的眼里,我没死,还活着,就够了。

这样的朋友,这样的亲戚,不要也罢!
我找出依生留下来的烟点着。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妙!妙笔生花!
灰褐色 回复 悄悄话 哎!

看到你隆重的连集文章,总是让俺想起文革时,俺被批斗写悔过书的惨况……

现在你们可幸福了,自白书怎么写都不会挨揍;
文革那时呀,悔过书要是写的不好灌辣椒水坐老虎凳是常有的事…
科夫 回复 悄悄话
看戏剧,平淡则无味

活在世,何不精彩一生?哪怕起伏跌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