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29)

(2008-01-13 10:27:39) 下一个
29
“如果把我体内的器官一一更换,不提成功率不提勇气。这笔费用别说被我拖累多年的初贤支付不起,就是正常普通人家也不能负担这笔费用。我劝初贤放弃,他偏偏不肯。为了省钱,他连中国都没有回去过一次。这半年来,他忙得不见人影。其实,任何手术对我都已经没有意义。能多看到初贤一天就是我从死神那里赚回来的。”

因良久未曾与人倾诉。她仿佛自言自语。
“现在我不关心我的病情。我只担心我离开之后有没有人照顾初贤,他这么好的男人。上天真不该亏待他。”她说出这么长一段话,累得直喘气。

这就是真相?
我感觉头晕目眩,手脚无力。
便起身告辞。
在这个女人面前,我不战而败。

“我先回去了。改天再来拜访。”
她闭着双眼,没有回答我,仿佛入睡。
我轻轻关上她的门。

刚走到路上,就看见初贤抱着手站在车旁。
“我什么都没有说,我什么都没有做!”我好像被警察抓住的小偷,惊慌失措。
为什么我会这样惊慌?
此行是为调查我丈夫外面的女人,我应该理直气壮才对。
可为什么我心里感觉真正的夫妻应该是初贤和小麦,而我只是一个不小心闯入他们生活的第三者。

初贤说,回家吧,我会告诉你真相。
又是真相?要那么多真相干什么?
人们常常为自己拼命去调查出来的真相后悔莫及。
我宁愿相信天边绚烂的彩云是仙子的衣裳,我宁愿相信漫天飞舞的雨雪是仙子伤心的泪。活在童话里何其幸运?

回到了家,身心疲惫的我进屋后和衣坍塌在床上。
初贤问,“生病了?还是做了什么亏心事?”
我懒懒地答,“没有,就是没有睡好。”

初贤从酒柜里拿出一瓶 Hennessy XO 倒在两个放满冰块的威士忌杯子里,走过来递一杯给我。
我摇头拒绝。
初贤说,“我知道你不是个坏女人。我早该告诉你真相。但我仍然在犹豫一件事。”
我甚至懒得问他犹豫的是什么事,我现在对真相产生恐惧感。

初贤用力晃动着杯中的冰块,冰块撞击玻璃杯的声音让我心悸。
在喝下半杯烈酒后,他开始陷入了他隐藏多年的回忆中去。

初识小麦,在大学快毕业的那个夏天。
小麦漂亮聪慧,温柔贤淑。我们在一起成了那个校园里才子佳人的佳话之一。
那时校园流行“黄昏恋”。形容“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毕业班恋情。在短暂的恋曲唱罢之后,恋人们分道扬镳各奔前程。
我和小麦约好,除非再见面,否则不得刻意去打听对方的消息,以免打扰到对方的生活。
我们有资本骄傲地认为我们的美好年华应该可以有更多更好的际遇。

一年后,我上了研究生院。与小麦同学。
我们都不肯承认刻意去打听过对方的消息。
但我们确实是刻意地成为了同学。再度成为恋人。

如果不是那一年,那一次事件。
我和小麦将是人人羡慕的神仙美眷侣。

那次事件已经过去很多年。已经渐渐地从人们视野中淡出。已经成为历史。
这段历史终究会有人去给它定案。再惊天动地的历史,在史书中也只需一笔带过。
但对于因那次事件受影响的人却是一辈子的事。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悬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