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26)

(2008-01-10 11:18:01) 下一个
26
“哼!如果生的是儿子老太太一定会带,可惜连着两个都是女儿。老太太说了,如果第3个生下来是儿子,她就3个一并照顾,如果是女儿,让我自己想办法。”丫丫说。
“这都什么年代了?还是在美国!老太太不会这样无耻吧?”我惊呼。
这简直让人难以置信。
或者只是我们一厢情愿地认为时代不同了男女都一样?
在生男生女的问题上,通常是婆婆责难媳妇。就像歌词唱的“女人何苦为难女人。”
中国人走到哪里都是中国人。
传宗接代的思想不会因为呼吸着美国的空气就放弃这份执着。

“切!美国这群没受过多少教育的老移民才是真正的受了封建思想的余毒。老太太每天都恨不得拿三从四德来教育我。要我体谅男人的难处,还说我只有生下儿子才算为他们沈家建功立业。”丫丫愤愤不平。

“你当初的愿望不是一一都实现了吗?嫁人了,绿卡拿了,书也念了。”
“是!可我付出的代价更大!我成了沈家传宗接代的机器,我成了一堆孩子的母亲,我每天忙得团团转。我的书念得一塌糊涂。我没有找到我想要的爱情。”丫丫略显激动。
抱怨归抱怨,她依然生机勃勃地运转着。
这个女人,敢于去索取也敢于去承担。这一点我是佩服她的。

“爱情!我也想要!”我郁闷地说。
“怎么啦?你今天好像满腹心事。不过你一向都是满腹心事,也没什么好奇怪。”丫丫把注意力转到我身上来。

“我见到依生了。今天上午。”我告诉丫丫。
“真的?有没有鸳梦重温?”丫丫嘎嘎笑着,满脸的好奇。
“你别幸灾乐祸!出问题了。”我皱着眉头。
“能出什么问题?君有妇,妾有夫。各自为政互不干扰。”说别人的事丫丫思路格外清晰。讨论别人的事我们总能轻描淡写。
旁观者不但清,还轻。
没有比看别人的故事更轻松的事了。

“问题不是田依生,是隋初贤。”我烦得要死。
“哦?他能有什么事?”丫丫显得兴趣盎然。

当丫丫听我说完之后她已经喝光我给她叫的第2壶热奶茶。
第3壶热奶茶上来之后,丫丫发表总结了。
“我觉得隋初贤有女人的可能性不大,他好像对女人不怎么有兴趣。这个问题显然是田依生在中伤他,但银行密码的事好像真有其事。可问题是隋初贤要这笔钱干嘛?他欠赌债吗?看起来不像。他和你结婚从经济上来说已经很丰裕了,不应该再缺那笔钱吧?可人的贪欲总是没有个度的。对不对?他当时突然对你这样好是很可疑。但是,他没有理由突然就对你不好了。就算你没有密码,你也带给他一笔丰厚的嫁妆。能让你们过着衣食无忧的日子。你们看上去也是一对令人羡慕的夫妻。如果你真的有密码,就算暂时不告诉他,他就更应该对你好了。不过,你得实话告诉我,你有没有密码?放心,我暂时不会向你借钱。如果我哪天开口向你借钱,数额也会小到你无需动用到密码上的钱。”
我终于被丫丫这摇头晃脑的模样给逗乐了。

“我的看法和你相反,我觉得初贤不是为了银行密码和我结婚,这是田依生存心诬陷。我反而觉得有关那个女人的事很可疑。初贤给我说他的女朋友病逝了才是谎言。那个女人没死,还好好活着。但这中间的故事我还不清楚。”我分析给丫丫听。

“好了,你慢慢查吧,我约医生做体检的时间到了。你陪我去?”丫丫站起来。
我笑着掐掐她的脸,提着她的包,一起到了医院。
友情是生命中很重要的元素。它有时候比爱情更能抚慰人心。
爱情要求太高,曲高和寡,可遇不可求。但友情却可以在一次偶遇,一次茶饭,一次聊天中就成就了。

医院里消毒水的味道让我一阵恶心,我“哇”的一声吐了出来。
丫丫用过来人的眼光得意地看着我说,“你也查一查吧。”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ongchumo 回复 悄悄话 yy的故事还是没有出我意料哈--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用别人的时候,自己也要付出代价。
所以能自己把握,付出努力得到的,才是自己的。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我可不敢乱说,
不过有小老鼠也蛮好!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看你说的。。。:)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可能有小老鼠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