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25)

(2008-01-10 08:16:50) 下一个
25
“算了,说这些何用。事到如今,大家各自好自为之吧。”我尽量显得语气平淡。
“从我在满月酒宴会上看到你的那一刻起,我知道我今生不会再去碰任何女人,我没有办法一边想着你一边和雪莉生活在一起,这是为什么我突然离开的原因。如果不能和你在一起,我宁愿独身。”依生的表情严肃起来。他伸手过来再次触摸着我的脸,我闭上眼睛几乎想像到这双手曾经如何温柔地抚摸过我全身的每一寸皮肤。
我被自己这片刻的眷恋吓了一跳。
“这些话还有意义吗?你可以不在意雪莉,但我在意初贤。”我往后退了退,假装端起茶杯喝茶,不再看着他。
我可以忽略他的外貌,但我没法忽略他的眼睛。

“如果你从此幸福也就算了,但我调查的结果是隋初贤娶你是因为他认为你有你妈在瑞士银行巨额存款的密码。”依生的嘴角微微上翘,露出嘲笑的痕迹。
这个表情激怒了我。他赶来就是要告诉我我的婚姻是个笑话吗?我气得发抖。把茶杯重重地摔在桌上。
“我根本就没有什么狗屁密码!就算我有,也该和他一起分享!有什么不对吗?”我要维护我和初贤的尊严。至少也要掩饰这段婚姻的不美满。

“钱不是问题,对吗?那么女人呢?”依生依旧咄咄逼人。
“你以为全世界的男人都和你一样好色贪婪?”我反唇相讥。

“随初贤有一个和他在一起快20年的女人。”依生又点起一支烟,我发现他的嘴角一直上翘着,使他吞吐烟圈的样子看起来很滑稽。
“你胡说!”我大声吼着企图掩盖内心的惶恐。

“为什么你一口咬定我在骗你?为什么你不肯相信我对你说的话?这个女人和隋初贤一起到美国。她高度截肢,躺在轮椅里起不来。只要你去看看,肯定会水落石出。这是那个女人的地址。”依生拿出一张折叠好的白色纸条递给我。
“你没有资格调查我的生活,我也不需要去调查我先生!”我不愿意接受这张写着初贤秘密的纸条。我不愿意和依生之间再有任何瓜葛。我站起来冲出门去,在门口看到端着咖啡的金重阳。他伸出手来拦住我。这时依生追上来,把地址放在我包里。他示意金重阳把手从我面前拿开。我瞪了他们一眼,怒气冲冲地离开酒楼。

到家之后我的心情却起伏不平。
这个该千刀万剐的田依生!欺骗了所有的女人欺骗了我,还来中伤我的婚姻!田依生编造出这样离谱的故事只是想破坏我的家庭。初贤他不会是这样的人!

但我随即狐疑地想到求婚那晚在他的车上看到的那个残疾人的通行证和我问询时他阴沉的脸色。难道初贤真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瞒着我吗?我立刻又否定了这样的猜疑,我凭什么让田依生这个大骗子的话来挑拨我和初贤的关系?

初贤对我虽然冷淡些,但从认识他开始他便如此,他后来对我好是因为可怜我当时的遭遇。他现在的态度是因为这就是他的本性。
我在心里一直为初贤开脱。

可依生的话如同春天撒下的 草种,一不经意就在心里长出了草来让人无法忽视它的存在。初贤确实问过我银行密码的事,但他只问过一次。也许是无意,也许是好奇,也许他自己都忘了这回事。
但那个女人是怎么回事?初贤真的有一个相处20年的女人?
任我绞尽脑汁反反复复也理不出个头绪来。

我打电话给已经怀上了第3个孩子的丫丫。
“我们出来喝点东西吧。”我提议。
“好,老地方。半小时后见。”丫丫挂了电话。

我在那家叫“茶都”的店里叫了一杯“胚芽珍珠奶茶”等丫丫。
丫丫迟到了半小时。接二连三生孩子的丫丫身材颇为臃肿。露肩的孕妇装把她粗大圆浑的胳膊留在外面。看上去很是骠悍。
丫丫为自己的迟到满怀歉意,“送大丫二丫到保姆家。谁知北方大道上出车祸,堵车,所以来晚了。”
“没关系,我也刚到不久,你怎么会把大丫二丫送去保姆家?老太太不是说好给你带孩子吗?”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袖添香老板娘的评论:指正就不敢了。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可能混起来了。谢谢指正:)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
高度截癱和高位截肢您混起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