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当痛已经成为一种习惯 (图)

(2007-12-08 11:21:25) 下一个

有一段时间,我的耳朵钻心的痛。
我去看了医生。医生问我是不是有花粉过敏,在得到我肯定 的答案后,医生说,这是花粉过敏引起的,你先吃一些抗过敏的药,慢慢就好了。

虽然我觉得耳朵痛吃花粉过敏药有些奇怪,但我还是很乖地按医生的吩咐去吃药了。我是权威的盲目拥护者。
过了几周,不见好转,但正好我要回国,来不及去给医生反馈我的病情,我就离开了。

到了中国,病情依旧严重。
我在中国看了医生,医生给我说因为我感冒了。
我辩白说最近没有感冒。医生说你是在曾经的感冒中留下的病根。
医生给我开了感冒药。让我感冒的时候记得吃。

回到美国后我又约了医生,医生建议我去做耳朵检查。
我毫不犹豫地把耳朵里里外外查了一遍。
报告结果证明我的耳朵听力各方面都正常。

医生给我和上次同样的结论,“这和你的过敏有关。”
我说,“我已经按时服用了过敏药。”
医生思考片刻,问我,“你上班吗?”
我答,“是的。”
医生再问,“压力大吗?”
我答,“当然。”
医生释然,“有时候压力过大也会导致耳朵不正常。你要多休息。要不要我给你打个证明说明你需要更多的休息?”

我不知道这张证明该交给谁。可以让谁同情我让我休息。
我几乎能预见到所有人对我这张证明的反应是,“你早该好好休息了!你把自己搞这么累干嘛?”
是的,不让我休息的是我自己。
我是我自己的老板。
没有人同情我。

有一天,我去看牙医。
牙医在例行的洗牙完成之后,问我,“你是不是有很大压力?”
我愕然,“你怎知?”
牙医说,“你压力大,遇到困难的时候会牙关紧咬。不但你的牙齿表面受损。长期以往,你的耳朵也会痛。”
我仿佛抓到了救命的稻草。“牙齿引起耳朵痛,此话怎讲?”
牙医说,“由于你反复地经常地使劲咬牙,在你上下牙颌交界的地方有一个交接点。这个交接点受损久了就会压迫到你的耳朵。所以你会出现耳朵痛的症状。”
我点头赞同,“所言极是,请问该如何解决?”

牙医说,“尽量不要去咀嚼一些很硬的食物。最重要的是,缓解自己的压力。不要咬紧牙关去挺。”

咬牙挺着。这是我多年来养成的习惯。

有次去美容院,美容师用针在我脸上挑脂肪粒。我咬着牙不发一言。
美容师笑着说,“你是不是已经痛得麻木了?我很少看到挑脂肪粒时能像你这样没反应的。连我自己都会痛得扭来动去的。”
我答,“我痛,但我已经痛成了一种习惯。”

当痛已经成为一种习惯,我们会忘记了自我抵抗的能力。
我们告诉自己,咬牙挺着。很快就会过去了。
可是只要人活着,痛就不会过去。

痛的时候,请不要独自咬牙挺着。
请告诉别人,我很痛。
请告诉别人,我真的很痛,你能帮帮我吗?
请告诉别人,我真的非常痛,如果你帮不了我,请你理解我的痛。

不要让痛成为一种习惯。
不要让生命成为一种负担。

2007-12-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平民百姓- 回复 悄悄话 Beautiful writing! I love every word of it! What a tough woman!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xinghua 回复 悄悄话 pay a tention on your neck, your vagues nerves was blocked, you need come to see me.

www.thehealth-key.co.uk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到红袖的留言了,那肯定是病毒。

我也很喜欢这篇文章,红袖的独立和坚强一直是我自己努力的方向。但是读完之后还是会忍不住的心疼,还是会希望有一个人可以分担你的压力,可以分享你的快乐。
dongfangshaoer 回复 悄悄话 率性牛文!强顶:)
中关村IT妹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
子夏浮云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字,好立意.从中国来美国,在医学上第一个"震荡"就是,对疼痛不要能忍则忍,要尽量的预防和治疗疼痛,包括药物.我想也扩展到心理领域,东西方侧重于"隐忍"和"享乐"不同方面.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咦,奇怪,昨天我好像写过一点评论怎么不见了,是红袖删掉了吗?还是我的电脑出问题了?
林外芭蕉 回复 悄悄话 当痛已经变成了一种习惯,不用担心,它慢慢会变成一种享受、一种生活的必需品。当没有了痛,你才能体会到生命的不能承受之轻。

我想一个人生活,养一只猫、一只狗,把他们当作世上最亲的人来宠爱。这种孤单的陪伴也是一种痛的方式,提醒你自己是孤单的。但我却向往着这种痛。
Sunflower28 回复 悄悄话 太有才了。只是这照片在美国。。。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好袖儿,好文字.
红地瓜 回复 悄悄话 当你感不到痛疼时,生命暂时或永远失去了.
痛且快乐着,这是很多人的体验!
拥有痛,感知痛,只是一种化学反应.
smallrose 回复 悄悄话 蛮同情你的。这样说是否你不乐意听?倔强的你,应该很成功。如果我们对面相遇,也许是你要同情我。也许你的文帖点到我自己的痛,让我在同情自己吧。谢谢你的文帖!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痛的时候,请不要独自咬牙挺着.
可行吗?同情能够解决问题吗?
有的时候,我们对帮助我们的人好像有一定的要求,不是什么人都行 的:)
是我们太强,还是生活把我们变成了这个样子?
lipssweet 回复 悄悄话 蛮喜欢这篇文章的,仿佛看到了老板娘的倔强个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