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14)

(2007-12-25 08:48:00) 下一个
14
“奸夫”成了我对田依生的称呼。
你充其量就是我的奸夫而已。我常用这句话来调笑依生。

周末初贤按例来访。我三言两语把他打发掉。
依生问我,“你好像不怎么喜欢你的初贤表哥。”
“因为他长得像一个人。”
“谁?你的初恋情人?”
“怎么可能?”
“什么人能让你这样耿耿于怀?”
“我的高中老师。”

高一那年,青春在歌声中飞扬,年华在笑声中绽放。
那是一个对世界充满好奇充满信心的年龄。
班主任是一个风度翩翩的美男子。戴着眼睛,一脸络腮胡。足够斯文,足够男子汉。
第一堂语文课,他声情并茂地诵读了《荷塘月色》。
班上的男生女生都听得如醉如痴。
他的讲解生动有趣。花季雨季的男女迷上他也不意外。

我是班长。到他的办公室送取作业考卷是情理中事。
他对我从来和颜悦色,赞誉有加。
那次,我把同学们的作文送到他的办公室,他亲切地说,“王袖袖同学,你坐下,我有话说。”
我乖乖地坐在他的对面,满脸崇拜地看着他。
他走过来,拿着一本《高中生作文辅导》翻到某页,“你看看,写作文应该这样去铺垫。”
虽然话题突兀,但仍没疑心他的失礼。
说话间,他离我越来越近,我能感觉到他的络腮胡几乎快扎着我的脸。
我感到慌乱。急忙退让。
他一把抱住我,喃喃着说,“王袖袖同学,我喜欢你,我真的很喜欢你。。。。。”
我吓得“哇”的一声大哭起来,“你放开我!”
他腾出一只手来捂我的嘴,“你别这么大声!还有老师没有下班呢!”
在他疏忽的刹那,我乘机挣扎脱身,哭着跑出他的办公室。

至那以后,我一上他的课就面色发白,直打哆嗦。
他却依旧道貌昂然,仿佛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一付严师慈父的标准模样。

大约半月后的一天下午,放学后他在走廊叫住我。
他先看看无人的四周,然后说,“王袖袖同学,我不知道你妈是那个××领导。我不该那样对你。你没有给你妈提起过吧?你这么聪明的女孩子,肯定不会干这样的傻事,对吗?你妈这么大的官,让人知道她女儿被调戏,对你妈的影响肯定不好,你还要在这所学校念书,大家知道了对你的名誉也不好。再说那天我也没把你怎么样。我是你的老师。师者,传道授业解惑的人。你有不明白的地方,都可以来问我。那天的事,你明白了吧?我那天就是有点冲动,看到你那么可爱,就像父亲拥抱女儿一样抱了你一下,你没有多想吧?希望你继续支持我的工作,我们班是重点班,你是重点班的班干部,你要以身作则,把班上的成绩提上去。”
他嘴唇翻飞唾沫四溅滔滔不绝地说了这些话,然后把低头无语惶恐不安的我丢下扬长而去。

第二天,我生病了。病了之后我突然变得颓废厌世。
我妈见我性情大变,就把我送去私立学校。
从此我就有着一种我这个年龄不该有的深沉。心底仿佛有很多心事不愿向人提起。

依生听得很认真,但是回答得却很不认真,“你也太小题大做了。抱一下你你又死不了。你不会幼稚到还认为接吻会怀孕吧?还给自己留下这么多阴影。你累不累呀。”
本想获君安抚之,同情之,可看来和从小接受美国教育的依生之间在思想上仍有裂痕,“那种敬爱的高大形象轰然倒塌的震撼你当然体会不了。那种被世界欺骗对世界失望的感觉你当然体会不了。”
依生何等聪明,看我脸色不对,见风使舵,赶紧安抚,“这件事要是在美国,那个老师一定会死得很难看。别说是他骚扰你,就算你们是真心相爱。揭发出来他就得滚蛋。”
依生越说越让我生气。我瞪他一眼,转身就走。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成长的代价也太大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