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认识的韩国人

(2007-11-07 11:29:45) 下一个
认识的第一个韩国人,是在中东的沙漠里,他很认真的给我讲解圣经故事还送我了一本圣经。他的善意对我日后开始对圣经的拜读起了很大的作用。韩国人信耶稣基督的很多,有韩国人的地方就有教堂,几个韩国人在一起就开始祷告。

认识的第二个韩国人,是在一间小教堂。中国人从别人那里租来礼拜的小教堂。弹琴的女孩是个秀气的韩国女孩。努力学着中文,把她最灿烂最温情的笑容送给每一个去教堂的人。我离开那个国家的时候,她把一条她珍藏的从法国买的丝巾送给我,她阳光般的笑容挂在她天使般的面容上。“愿主的爱与你同在/无论你在何方”。她的歌声和她的钢琴声一直留在我记忆的最深处。

认识的第三个韩国人,是我和朋友去那家店退货,朋友觉得她买的那个东西不适用,拉着我陪她去退还。但收据上写着这是减价后的最后一次售出概不退货。我和朋友软硬皆施终于让店家把货收了回去。

我们陶醉在胜利的喜悦里,我顺便买了些杂物,却把钱包丢在了店里。
问题是我在第三天才发现我的钱包不见了。回忆定到3天前的那个韩国店,我拉着朋友和我去那家店里去找。

店主认出我们来了,因为那天的争执还是很激烈的。
在我叙述了钱包的特征和钱包里的物品之后,店主把钱包交还了我,还说了一句,“里面放太多钱了,要小心一点,丢了可不好。”

我的钱包里放了3000元的现金。是这个和我们吵过架的韩国人一分不少地还给了我。

认识的第四个韩国人,是去高尔夫球具店买球杆。在试用杆子的时候,顺手就把自己Cartier的戒子放在柜台上。后来和店主讨价还价未果之后,悻然离开,把戒指留在了柜台上,到家才想起来。急忙打电话过去。描述特征。店主用他韩国味很浓的英语说,“幸亏你上面刻了字,不然我也不能肯定是你的。你走后有好几个人来过,我是在所有人都走光了才发现这枚戒指的。”

戒指价值不菲。我又一次从韩国人手中取回我的物品。

换成别的人,我真的不能肯定我是否那么好运。

从此我看见韩国人总是带着几分敬重的。
当然,他们抢注端午节的事我依然耿耿于怀。最近的坏消息说他们居然把五粮液也抢注了。然后我开始看到很多关于韩国人的威胁论引起的爱国情怀。

但我不明白一点,中国人除了呼天抢地地痛骂韩国人无耻的时候,为什么中国那么多的学者专家就没有提前想到要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呢?
韩国人是无耻的,可它为什么对我们无耻?
他们为什么没有把武士道注册为他们的商标?
独独留我们在这里痛哭流涕?

恨有什么用?你去抢注啊!去把韩国人的节日都抢注过来啊。

中国哈韩的风气我不是很了解。
韩国人的整容术倒是一流,韩国人的汽车业也能到世界的汽车市场上亮相。
韩剧的流行我也不知。
在我看过的为数不多的韩剧里,韩国人对人性的真善美倒是不遗余力的歌颂着。比起国内现在那些粗制滥造的垃圾剧本是好看很多。
拒绝“韩流”,有用吗?
日本人什么都学什么都用。但最终还是保留了自己的传统。
犹太人浪迹天涯,还能把自己的宗教发扬光大。
中国人为自己选择了什么?中国人为自己保留了什么?

如果被人欺骗了,不要去恨骗人的那个人,先要恨自己的愚蠢。

骗人的人到处都是,你恨不完的,只有恨自己,让自己不再被骗才是硬道理。

浅薄的认为,韩国人为自己国家的利益去争取,不无耻;而我们面对韩国人的争夺却无能为力,无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sesame45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这等好事居然来晚了!
第一个支持老板娘,第二个支持我自己!
反对派的筒子们,如果,你认为看到的不能代表全部,那么就闭上嘴,多看看,然后想想,看看有没有必要说话。
我对韩国人谈不上喜欢还是不喜欢,不过,就清洁感,礼貌上比很多中国人强多了。
至于看到说别人好话就上气不接下气的人,您还是别看了,世上比您漂亮的人海了,这么生气的话,资本主义大好福利就享受不上了。
另,楼下的,强烈鄙视哈欧美。
presidentlovemaomao 回复 悄悄话 看不懂你文章的前前后后有什么必然的逻辑联系。也许你在地球上的某个地方遇到了一群素质比较高的韩国人,但那并不能表明所有的韩国人都那样。在日本也有很多地铁上掉了钱包,最后分文不少地被送回的示例。

在中国也同样有很多,难道你没有看过报道?我并不认为中国也有这样拾金不昧的示例就能证明中国人的平均综合素质已经达到了日本和韩国的水平。一个国家的人民的综合素质那是由经济和文化发展水平决定的。中国的经济和文化的发展水平远落后于日本和韩国那是不争的事实。

从另一个方面来看,中国是一个具有5千年历史和丰富文化遗憾的国家。从这个角度来看,与中国相比,日本就像个穷人,韩国则更像个小偷。我不觉得这有什么难以理解的。欧洲本身历史悠久,经济文化发达,美国尽管历史很短,却是世界第一强国。日本也有千年的历史,而且是世界第二的经济强国。以上这些国家都有足够的自信,不必在历史上作文章。而韩国经济发展很快,虚荣心也快速膨胀。但在欧美日巨人面前,头重脚轻,自己找不到感觉,失去自信。只好从自己仍很贫弱的邻居那里偷点东西装装门面。好在中韩历史上多少有些渊源,外人实在难以分辨。

从我个人的经验,日本人在这方面要比韩国人强得多,也客观的多,尽管我也很不喜欢日本人。俗话说得好:见过不要脸的,没见过韩国人那样不要脸的(在历史文化遗憾问题上)。
小雨点点 回复 悄悄话 韩国人说辽东都是他们的国土,说李时珍是韩国人,而且韩国人脾气很差!
战洪图 回复 悄悄话 关于抢注的问题,主要是中国的历史文化好东西太多,就象一个大家族,连夜壶也是文物,茅厕的墙砖也是"秦砖汉瓦".而韩国某些人的行为,就象叫花子吃了中国施舍的饭菜,顺手连盛饭的碗也偷走了.好人那都有,坏人也那都有,好人也有犯坏的时候,坏人也作过好事.作者的结论不具有代表性.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俺要做老板娘的支持者,甭管啥都支持!
Nults 回复 悄悄话 局限的眼光是可以理解的,不过,不要以偏盖全,别当井底之蛙。
正义之星 回复 悄悄话 我认识的韩国人不知廉耻,孤注一掷,被银行拍卖了房屋还要赖在里面不走。还有韩国人的神经病人很多。中国人哈韩---是缺乏自信的表现。我从来就没觉得韩国人有什么好的。特爱占别人便宜。

文章的作者有病。
hudie75 回复 悄悄话 "韩国人为自己国家的利益去争取,不无耻;而我们面对韩国人的争夺却无能为力,无耻。" 此乃强盗逻辑--抢到,则不无耻,甚至光荣;守不住,受害,反而是无耻,甚至活该。在强盗逻辑下,谁的拳头硬,谁就是王。有的人可能不知道中国的拳头硬还是朝韩的拳头硬吧?
中国,王者风范,岂是小人,二奶之流可觑觎之。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过度自卑与过度自尊,maybe this is not just for korean, but also for chinese? afterall, both have east asian origin. although japanese are different.
hudie75 回复 悄悄话 "韩国人对人性的真善美倒是不遗余力的歌颂",在行动上,"韩国人为自己国家的利益去争取"--明强豪夺。这就是虚伪至极,无耻至极!
偶然路过的人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在题目上说的很清楚了,她认识的韩国人. 如果她认识的韩国人挺好的, 她这样写有什么错? 难道去编故事吗? 如果说局限, 谁的博客不局限, 就算是做韩国文化研究的人, 说不定从宇宙的角度来讲, 也是局限的.
Nults 回复 悄悄话 今年在黄山旅游时,有一对韩国夫妻,为了照相,把我八岁的儿子往山边推,当时很危险,完全不道歉。相信每个国家都有好人和坏人,不过,这样对孩子。。。?
Nults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很局限
梅问花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中国人的确需要自我检醒,老骂别人也不是个办法。不过韩国人也没你说的那么好。
韩国人信基督教的人确实不少,在韩国教会也很兴旺。但那只是表面现象,我曾经也感叹于他们对上帝的敬虔与祷告的火热。但后来发现他们的实际生活却和信仰是完全脱节的,简直判若两人。甚至很多牧师和传道人也是这样,他们把教会当作BUSINESS经营。不论是在韩国还是在美国情况大致都是这样的。
我个人认为凡是能够忍受韩剧的人,一定是时间多的用不完,要不就是脑子进了水。
leonsss 回复 悄悄话 我的一些朋友,前女朋友都是韩国人。反正整体来说,我觉得韩国人挺要面子的,不过很穷,也很小气,自私。跟我们中国人比,我觉得我们中国人比较大气,不计较。不过反过来说,他们民族的教育程度比我们高,而且高出很多。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老板娘基本上不讲理,偶尔讲讲小道理,从来不讲大道理。
本文题为《我认识的韩国人》就已经很局限了眼光。
老板娘说的故事肤浅,讲的道理自然也不会深刻。总结就更不会有代表性了。
文章只是一个载体,见仁见智。
我爱中国,无需置疑!
smileymoon 回复 悄悄话 韩国人对人性的真善美倒是不遗余力的歌颂着--typical example is Da4 Chang2 Jin1. If a society admires 真善美, this society will always have hope.
xxwyyj 回复 悄悄话 和韩国人有血缘关系?
xxwyyj 回复 悄悄话 你家有韩国人?
ilovenz 回复 悄悄话 人有好有坏,有讲礼貌有行为粗鲁的.但普遍的是韩国人比较团结,民族自尊心特强甚至有点偏激,个人认为韩国人比较在乎他人对他们的评价,有时过分敏感.
dani 回复 悄悄话 毛主席说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韩国4800万人口,仅仅认识几个人就得出这样的结论是不是有点太肤浅了。只能说走出去的韩国人比真正在韩国居住的韩国人思想要开放一点,言行要礼貌一点。在韩国读书的5年没有给我留下一点点关于韩国的好印象。这个民族整体心理有问题,人民整天生活在自己制造的梦幻当中。可悲~~~
龙鸟 回复 悄悄话 要想得到那么大的结论显然你的论据还不足。而且个体的好环根本代表不了整体。就像很多基督教徒人都很不错,但是作为整体有发动了多少掠夺世界的战争呢。
住在西北角 回复 悄悄话 感觉你的论据完全站不住脚.因为你所有的例子都是在美国的韩国人,我和韩国人打交道15年了,上世纪末我在汉城住了2年,后在日本住了3年,我要对你说:你要真是到了人家的地盘深入去了解就绝没有这样的文章出来!太肤浅!太浅薄!
忘了说一点,韩国内人的普遍认识是出国移民的叫侨民,没资格代表韩人!这是他们普遍的过度自卑与过度自尊混杂作祟的结果.

娃娃哈哈 回复 悄悄话 我认识的都不是这样。一个高尔夫球友,每次让别人买单。两个韩国餐馆,我们的客户,欠了一年的帐还没还,每次答应,每次变卦,一千个谎言都有了。后来听朋友说,很多韩国人都这样子。

倒是有个韩国女孩朋友,还不错,一起玩儿了几次,还可以,挺逗的。但也是小气。可能人有好友坏吧。
焦急等待的人 回复 悄悄话 接触很多韩国人后,也深有同感,他们很友好,而且很刻苦,喜欢韩国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