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电台情歌

(2007-10-26 08:49:15) 下一个
开车行驶在公路无际无边的时候,最喜欢听的就是“迪奈娜的秀”了。

迪奈娜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电台主持人。在她的节目里。总有那么多百听不厌的歌曲送给你,一首歌一个故事,一个故事一首歌。
每个人能在故事里找到自己想要的歌,每首歌能在别人那里找到动人的故事。

我常常被那些故事感动着被那些歌曲感染着。在我没完没了的路途中。在我纷杂烦扰的日子里。

昨日黄昏,当我再次奔波在高速路上时,听到一段有趣的对话。

听众:“我想点一首歌给我亲爱的人。”
声音急迫而欢欣。

迪奈娜:“哦,说说你那亲爱的人。”
她总是鼓励听众说出自己的故事来。

听众:“我就是想向她表达我的爱。”
这声音稚嫩而纯真。应该大家都听出来了。

达奈娜:“亲爱的,你几岁了?”
她的声音充满关爱和怜悯。

听众:“我15岁了。”
大家都哑然失笑,包括我。

达奈娜:“你这么想念她你能集中精力做你的Homework吗?”
真是个可爱的青少年。

听众:“我的Homework已经做完了,我对她的思念非常迫切。”
英雄出少年。

达奈娜:“她和你是朋友吗?”
单恋也未可知。

听众:“我和她认识很久了,她在我的心中是那样的完美。她是我今生最佳的选择。我是认真的。”
少年维特的烦恼。

迪奈娜:“有多认真?”
15岁是个容易把世界完美的年龄。

听众:“我觉得她比我的Boss还重要,她比我球队的朋友还重要,她几乎是我梦想的一切。”
估计那个叫“Boss”的家长会很伤心。

迪奈娜:“好吧,我会把一首好听的歌送给你,希望你和你的朋友都Enjoy。但我更希望你10年后再打电话给我告诉我你有多认真!”
悠扬的音乐响起。
《当一个男人爱上一个女人》

哈!当一个人爱上一个人,在他/她15岁的彩虹季节。

那时候刚上高一,喜欢上了一个高三的男生。而喜欢他的原因是那个晚自习他帮我做了一道数学题。

于是我求父母请他给我做了数学科的家教,在补习的时候却拉着他去看了一场电影。

“栀子花,白花瓣,落在我蓝色百褶裙上。。。。。”日子就像歌词一样充满了年少无知勇者无惧的浪漫气息。

故事几乎朦胧精致到完美。
我傻乎乎的爱慕,他笑盈盈的关怀。
我迫不急待地等着自己上大学可以和他相爱。

后来他上了大学,我一直觉得有句话还没来得及和他说。

我很想问他,“你愿意和我私奔吗?”那时候觉得私奔是浪漫爱情故事的最佳结局。

多年后的某天,我在一家电影院门口看到他和他的妻女。
他的神情淡然眼光平和,他甚至还问我你的数学究竟学好没有。
我看着这个我曾经一心想和他私奔的男人。仿佛闻到了多年前那花瓣的芬芳。

“如果你年轻的时候爱过一个人/请你一定要温柔的待他。”诗人好像是这样说的吧。

爱,多么美的感觉!

有时间,我会给他点上一首歌,在电台里播放出来,给所有15岁的记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瞧一瞧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您带来的温馨,美好的感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