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板娘说,唯男人与政治最难养也

(2007-09-28 14:56:24) 下一个
我不懂政治,我也不喜欢对政治呈现出不懂装懂的样子。

第一次看到人们的政治热情,是在以色列,两个同屋的室友为了选谁当总统而大打出手。我当时极为不解。有人给我解释,因为不是你的国家所以你没有热情。但我想如果有一天当我也为政治大打出手的时候这个国家一定失控了。

我看见在网上很多人就喜欢在政治问题上大动干戈。

关于政治的文章我很少去看,除非这人的文笔非常高超写得极为有趣我才会耐着性子看完。

我是一个最普通的老百姓,我根本就不关心谁当政。
记得很多年前看刘晓庆演的《武则天》里有一个情节留给我非常深的印象。武则天带着他的儿子去民间考察民情时对她儿子说,“其实老百姓的要求非常简单,只要吃饱穿暖了,他们就不会造反。”

时代进步了很多年,我的思想却一直停留在那个非常简单的阶段,就是我吃饱穿暖了我就很开心了。
我绝对是个良民,我会尽量去适应社会而不是很大牌地让社会来适应我。

我不会去管谁是统治阶级,我管好我自己就能少被管。
我不去讨论国家的法例法规该如何制定。政府也不会强迫我在这个问题上发言。

(我现在想做的就是尽量多带美元去中国消费。:)

不管谁在台上,我该缴的税照缴,改尽的义务照尽。
谁的政策都不会特别照顾到我,也不会特别为难到我。

“空谈误国” 可能夸张了一些,但“空谈误己”却是真的。你面红耳赤去争死争活,你敢说就是维护了信仰就是精忠报国吗?

真要落到实处还不如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去扶贫助学。比如说,大家提出一个提案来讨论如何用自己有限的能力和金钱去帮助中国的教育。
成立一个“百家助学金”或“百家爱心行动”。
帮一点是一点。帮一点点和不帮一点点的区别可是很大的哦。
至少也证明了自己能做一些纯公益的事。

那些把国际形势分析得头头是道的高人,也未必把家里的财政状况搞清楚。

政治是件伤人的武器,谁说都觉得自己在理。做生意还有双赢的说法,但政治就不是,有一赢必有一输。像宗教一样,必定是排他的。

政治这玩意儿留给政治家去玩。
你说政治这东西还真不是东西。除了少数政治家获利之外,鲜见人人受益。

谁左谁右都可以。向左看了向右看。
我实在是不愿意看到大家为了政见翻脸。除非谈政治是你的职业是你的饭碗。

就算你要像鲁迅一样用笔来表达爱国之情,也请有根有据,尽量写得生动,让我这样的政治盲长长见识。

关于男人是如何难养,我下集再讲。


-------------------------------------------------------------------------------------------
以上言论只是本人观点,不代表本坛立场。(*o*)
_:$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iammadaboutu 回复 悄悄话 等下集..别忘了你的承诺啊---
"关于男人是如何难养,我下集再...
presidentlove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政治就是利益!

不关心政治,可能是因为自己的环境很好,根本不需要去关心,你的利益已经被保护得很好--就像中国的权贵阶层;也可能因为你已经习惯了自己的利益被不断侵犯,已经懒得去抗争了--就像中国的百姓。
皆因有缘 回复 悄悄话 同感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顶顶顶,赞一个!
500miles 回复 悄悄话 哇,当年孔老夫子说那句话的时候,可没有这么多的论点论据,而且还那么晦涩难懂。

还是你说得对!头半句说对了,后半句也不会错 -- 接着写呀!
999ggg 回复 悄悄话 说的真好,俺顶一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