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记得当时年纪小(10) (图)

(2007-09-24 18:09:37) 下一个

我还面临着另一场离别。是关于我自己。

比起芊芊和芝麻及白菜之间的恋情,在我和常胜之间,是真正的纯纯如小狗般的恋爱。

我们只是牵牵手散散步,连亲吻都没有发生过。就别说更进一步的行为。

我那时候还没有开始研究人的性格和星座之间的关联,但我的性格中某些习惯真的是与生俱来的。

我记得常胜曾尝试着想亲吻我,但我固执地拒绝了。我倒没有为了贞洁而拒绝,我是为了卫生。我对接吻是非常小心翼翼的。也就是说我有洁癖。我不让他吻我的原因是因为我当时觉得嘴对嘴是件非常不卫生的行为。

他也再没有勉强过我。我们过着真的是清纯无比的岁月。

这是我恋爱史上一大奇迹。

现在想起来,有遗憾也有感激。

常胜在分配上面临着一个难题。
对公安系统来说,从学校分到公安厅和派出所都是有可能发生的,而前程将是天与地的区别。

常胜恰好有这么一个机会,有一个喜欢他的女生的父亲是安全厅的重要人物。她告诉常胜如果他是她的男朋友或未婚夫她老爸将把他安排到公安厅上班。
不然,常胜极有可能成为派出所的一名小警察。

心高气傲的常警官来问我的意见,他想知道我们的将来是什么。

我也不知道自己的将来是什么,当然也不知道我和他的将来是什么。

我的暑假充满了离别和哀伤。准确地说是常胜充满了离别和哀伤。我那时还没有进入真正的恋爱角色。(而我们之间真正有恋人的感觉是发生在后来,所以每当我听刘若英的《后来》就特别地感慨)

常胜毕业了,分到很远的地方。

走的时候,他写了一封信给我,一共是7页,其中有6页半是“数落”我的“罪行”。

现在想起来,清纯也有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yulinray 回复 悄悄话 对于男人来说,狗狗爱是最无法忘怀的。比以后的婚姻更深刻。记得高三毕业时, 同班的一个女生对我说:在你的镜片里,我看到了一颗火热的心。
我感激得二十年后,还坚持不懈对她人肉搜索。
cloudhk 回复 悄悄话 想起来大自己一两个年级的师姐们,真想知道,她们都还过得好么?那个时候,时髦的师姐们才这么穿的。
dongfangshaoer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张照片;清纯无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