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夜宴

(2007-07-29 08:50:05) 下一个
昏昏沉沉,还在倒时差,就接到请柬,晚上要参加某重要人物的生日宴会。
听说有某市议员和几个华人圈的政治明星也会到,老板娘打着哈欠梳妆打扮完毕,往那个富丽堂皇的酒店赶去。

赴宴的女人们极尽所能地争奇斗艳,炫耀着自己的首饰和皮包。男人们肆无忌惮地炫耀着身边的美女。太太随同的先生们则大声炫着自己新购置的球杆和会员卡。

老板娘被安排挤在一群华衣锦裳的女人当中坐着。听到了如下精彩的对话。

纤瘦的A太太扬起她纤长的玉指,B太太立刻顺势大声赞道,“哇!你又换了一颗新钻戒了?成色真好,什么牌子的?我看像今年×××新出的款式。”

A太太满意地笑了,“我就是喜欢他们家的设计,今年的新款除了袭承奢华的元素外,还照顾到了人性的需求,戴起来总给人浪漫的感觉。这是我生日时我老公给我买的。”

老板娘正好吞下去一块香脆的烤乳猪,刹那间有一种身处时装发布会的错觉。

B太太用艳慕的眼光盯着A太太的手指,“A先生真是百里挑一的好人。能赚钱还这么体贴你。”

A太太顿时容光焕发,沉醉在自己的幸福感觉里。

这时, 珠光宝气的C太太姗姗来迟,她提着礼品袋到了寿星的桌前,给寿星一个热烈的拥抱,寿星手下的人立刻把礼物接过来放到那个已经堆积如山的礼品中去。C太太说,“这个皮包的颜色是你喜欢的黑色,款式很配你平时爱穿的休闲装。。。”

C太太的话随着她的目光所及之处停顿了下来,因为礼品台上放着不下20个同一牌子的精装袋子。但聪明的C太太还是笑吟吟地把话完整地结束了,“这个新款的××包包是我托朋友从日本带过来的,这是亚洲版,在美国没有卖。”

B太太把眼神从C太太处转回来说,“真看不出来她已经生过3个孩子,身材还这么好!”

A 太太从鼻子里“嗤”了一声,“她的三个小孩子是与三个不同的男人生的。她在台湾时生了老大,在加州又和别人生了一个。到纽约之后和现在这个男人生了第三个小孩子。听说她老公是常常不回家的。”

B太太问到,“寿星旁边的那个女人你见过吗?丰胸细腰,很风骚耶!”

A太太答,“寿星身边的女人总是走马灯似的变换,从没有见他带着同一个女人参加过两次宴会。你还记得年终尾牙时和他一同出现的那个长发女人吗?听说那个女人还在台湾出过一张唱片呢!这些女人,哼!”

B太太低头喝着热呼呼的冬瓜竹笙鱼翅汤,若有所思。

A太太把汤匙放下,皱着眉头说到,“这种大批量做出来的东西就是不好喝,这鱼翅汤根本就不会用上好的排翅来做,腥味也去得不好,加了红醋都感觉怪怪的。”

来不及细品的老板娘已经喝了个精光,只得目不斜视地注视自己的盘子来掩饰自己口感的不专业,B太太也沉默着不发一言,想来和老板娘一样来不及挑剔就已经下肚了。

A太太继续发挥着,她用叉子叉着一块鹅肝翻来翻去地看,“这鹅肝肯定不新鲜!我4月中旬和我老公去欧洲时吃过的鹅肝不是这种味道。”

B太太小心翼翼地解释,“也许烹饪的方法不一样吧。这家酒店的菜可是很出名的耶。”

A太太指着酒杯说,“你看看他们给配的是什么酒!这种2004年的加州红酒不只是刺鼻还刺喉咙。可寿星桌上的红酒好像不一样哦。”

B太太大概觉得自己在饮食上不是行家,就把话题转到寿星那边,“寿星这几年的发展让人目不暇接呢!”

A太太答,“他上个月到台湾投资4千万美元改造了一间旅馆,东森新闻铺天盖地的报道,我那几天正好回台湾,看到电视上全是他的身影。”

。。。。。。。。。。。。。。。。。。。。。。。。。。。。

在她们的闲聊中,老板娘已经吃饱。借上洗手间的机会,到大厅外呼吸新鲜空气。

在没有人的注视下,就算有人注视也是置之不理的状况下,老板娘带着一肚子的不上好的鱼翅,不新鲜的鹅肝心满意足地回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acme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很有爱玲的神韵!
大卫inus 回复 悄悄话 人生百味, 爱谁是谁; 一生一素, 我就是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