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板娘南巡记(三)

(2007-07-11 02:04:07) 下一个

(三)
小伙子很腼腆地在老板娘身边坐了下来。眉清目秀,唇红齿白。

暴发户丢了一把钱在小伙子手上,骄横地说,“这是1000块,先拿着。把我这位从美国回来的朋友哄高兴了,我再给你。”

小伙子用同样腼腆的表情把钱收下。轻声对老板娘说,“你喜欢听什么歌,我唱给你听好吗?”

老板娘说,“选你自己喜欢的唱吧。”

小伙子深情地唱了好几首歌。因老板娘在接电话,没有仔细听,小伙子也安静下来,自顾自地给老板娘说起了自己的故事。

“我要挣钱给弟弟妹妹读书。所以才到了深圳。这里和我家乡一点都不一样。”

老板娘的第一反应是觉得这是一个公式化的故事。不想听他的下半段。于是问他,“你多大了?”

小伙子说,“22岁,本来在上大学的。。。。。。”

老板娘随即打断,“你们那里没有贯彻执行国家的计划生育政策吗?”

小伙子愣了一下,但仍然面不改色地说,“我明年就大学毕业了。我想给自己准备一些踏入社会的费用。”

老板娘嘎嘎嘎地笑了。又不是参加黑社会,还要缴纳什么费用?这小伙子该准备些新鲜的故事了!

老板娘给暴发户等人打了招呼,起身离开。妈妈桑闻声进来急忙问老板娘要不要换一个。老板娘客气地说,一个已经够了!

于是,我们的帅小伙在老板娘身边坐了不到1个小时,就拿到了暴发户给的1000元人民币。这钱来得也太容易了!

老板娘回酒店后查了一下电子邮件,再次呼呼地睡去。

天亮后,一行人三部车往中山开去。

我坐在一个片区经理的车上,这位片区经理叫老歪。28岁,汕头人。

少年得志,春风满面。言辞中透出气吞山河的豪迈。

后座坐着来自台湾的B少爷和B少爷娇媚的未婚妻。还有一个老歪的手下王经理。

老歪指着虎门大桥说,“这是江总书记修的,当年他还在上海任职时,到这边庙里拜拜,许愿说如果他当了主席,就在这里修桥铺路,后来他当了主席之后就来还愿修了这座虎门大桥。没有这座桥之前从深圳到中山要绕很远的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