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春来不是读书天(3)

(2007-05-03 17:26:49) 下一个
(3)

台上的先生长得格外清瘦,他手执戒板。用如炬的目光把每个同学扫视了一遍。清了清嗓子,说道,“鄙人五千集,今日与诸君相聚既是有缘,缘分深浅就得看在座诸君的造化了。现在,我们先来一篇不拘格式不定内容的文章,通过了,即可成为我院弟子。”

我看众人皆埋头作业,觉得自己没有什么可写,就问道,“先生,请问你那所谓的生活可以入题吗?”

先生一脸严肃,答,“汝休得喜欢塞林格!”

我不懂何意,又惧怕先生的威严,只好噤声。

但人群却开始骚动起来,一个脸色苍白的同学嘀咕着,“如果这样可以做先生的话,我一定要做个比你更大的先生,你写5000集,我就写10万集。”

“我可以给胡兄出集子,如果胡兄真的能完成这样的巨著。”水家少爷闲出门接上话题。

“谢水兄赞助,我这就开始,书名暂定《胡祁随想》。”胡同学认真且悲壮地回答。

“请问胡兄读过《世界是平的》这本书吗?”张府的思德少爷立刻质问。

“我表兄郑和已经去海外考查了,世界是不是平的要等他的船队回来才知道!”胡同学一脸凝重的表情。

“胡兄可否谈谈对诸子百家看法?”思德少爷用他聪慧的双眼盯着胡祁。

“诸子百家缺美好未来价值。老子有罪,道面前人人不平等!”胡祁果然是语不惊人死不休。

“肃静!肃静!请各位在日落之前交卷。”五千集先生用力敲着他的戒板。结束了思德少爷和胡祁同学的争执。

我看见碧血小妹匆匆走出书房,和门外守候的书童耳语数句,书童急急离去。少顷带着一卷画卷状的东西返回。碧血接过来,面露喜色。

太阳拖着它孕妇般的脚步艰难地下沉着。

同学们纷纷把卷子送到台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uh-oh 回复 悄悄话 收拾书包去过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