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春来不是读书天(2)

(2007-05-03 11:49:13) 下一个
(2)
P公子摇动着扇子,傲慢地说道,“我原本是不认为女子可以与男子同室学习,但见了芝麻小姐,倒是觉得可以一试。”

我低下头去,忍着没笑出声来。

碧血目不转睛地看着P公子,竟忘了四周的人群,我觉得有些难为情,干咳了一声,用眼神阻止碧血的失礼行为。可这时的碧血那有多余的心思来关注别人的心情?

她注视良久,终于在一声马蹄声中回过神来。

“天啦!P公子这把扇子上的菊花真是美不胜收!还有这字也写得龙飞凤舞。太妙了!可否借我一看?”碧血对着P公子伸出手去。

“菊花是阿里画上去的,诗词是红豆豆小姐做的。你要是喜欢,我就送给你。”P公子面对天真无邪的碧血,眼里的傲慢已经收敛。

我悬着的心放了下来,还好,碧血只是看上了那把扇子。没有太让人下不了台。

随着马蹄声翻身下马的是柳大员外家的6公子,他一袭白衣,伴着一阵香气而来。

“各位同学好!小弟刚来,请各位多加关照!这位红衣姐姐一定是芳名在外的芝麻小姐吧?你的才华在下钦佩得很!哈!碧血小妹也来了?小妹今天真是清新脱俗,像一朵出水的芙蓉。笑笑小姐也来了?我敢打赌你头上戴的那朵一定是今晨刚摘下来的牡丹花!还带着露珠儿呢!红袖姐,你香囊里装了什么?竟比我研制的668香魂散还要好闻。嗨!芋头妹妹,你等一下!我有话问你,你昨天在酒席上给的那个谜语,我苦思冥想了一个晚上也没得到答案,你可否告知?。。。。。。。”

6公子的人随着他香气和问候向人群中远去。

“谁和他是同学?就他那模样也配来上学吗?这先生要是收了他,我就去别的学院!”有人气愤地大声嚷着。

我回头一看,是江府的一郎公子。

“一郎哥哥,你也来了?你这粉红的长袍真好看!我也要去做一件一模一样的,让姐姐给我绣上菊花图案。”碧血的目光又呆呆地停留在一郎的长袍上。

“走吧,大家进去吧。”芝麻招呼着众人向大厅走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uh-oh 回复 悄悄话 等到秋去冬又到
uh-oh 回复 悄悄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