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板娘回国记(1)

(2007-04-14 20:11:48) 下一个
老板娘回国记


《走在云端》

背起行李穿上那条发白的牛仔裤
装着若无其事的告别
告诉妈妈我想
我想出游几天
妈妈笑着对我说
别忘了回家的路
哦!那一年我17岁!
。。。。。。。

已经快17年没有唱那首《那一年我17岁》的歌了。

同样是出发,同样是远行,同样是妈妈在门口送我。
行李不是用背的,牛仔裤也不发白。
行李箱里装满了我的保养品,化妆品,香水,长裙和短裙。
相机,手提电脑,手机,信用卡,现金,护照,名片,防晒霜,太阳眼镜。
哦,还忘了带上那条百褶彩色的大丝巾。
妈妈笑着对我说,别忘了回家多陪陪你爸。

我赶到JFK机场,走向人群拥挤的地方。

上了飞机,放好行李。
乘客不多,找了中间排最后的位置,可以躺下睡觉,比商务舱还爽。
飞机晚点半小时,小事一桩。
带了张爱玲编译的《爱默森选集》,这种书应该对睡眠有很大帮助。

飞机终于移动了,闭上眼祷告。
飞机开始缓缓上升,突然听到一阵铃声急促地响起。我睁眼四处张望,与我同排的靠窗的戴眼镜的大哥哥若无其事地接起电话来。
我不理解,为什么这点规矩都不懂?
按铃叫来空姐,报告有人打手机。空姐出面制止。

把纸面膜拿出来,眼霜面霜一起上。
我闭上眼想象飞机如大鸟般飞翔。
又一阵铃声响起,我愤然扯下面膜寻找罪魁祸首,我后面一位芳邻拿着电话怯生生地看着我,我环顾四周,大家都神情漠然事不关己。为什么我就这么啰嗦?还是安全飞行手册上有错?

我愤愤不平地坐回来,为什么我这样循规蹈矩?我干嘛要这样严格要求自己?
我决定干点亲者痛敌者快的事。

于是我从行李袋里拿出一包土豆片,“咯吱咯吱”嚼了起来。
让减肥计划见鬼去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幽默。
风入松2008 回复 悄悄话 哦,这首歌,我也曾唱过
sesame45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您不应该撕下面膜,戴着更有威慑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