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记得当时年纪小(6,7)

(2007-03-04 10:29:18) 下一个
6

我没有用抽签的方式来决定我的爱情。
我要逐个考察发现优秀的淘汰陈旧的。

正好那个周末,他们学校的礼堂播放巩俐和张国荣演的《霸王别姬》。我收到两张电影票。我回绝了不败----理由是我要陪芊芊去看医生。

入夜,月未上柳梢头,人已约黄昏后。

我与常胜嘻嘻哈哈地找位子坐下。常胜问我,“你坐着,我去给你买点零食。”
我坚决地阻止他,那时候善良啊,知道常胜没钱,想替他省。再说我一向不贪零嘴。
你说世间的事就这么巧,无巧不成书是送给写作的。但生活确实是有太多的巧合让人想写成书。

不败就坐在我们的后面一排!他递给我大包零食,还说,“买给你的,本来想一会儿给你送过去。”

我竟伸手接了过来,也没说谢谢。
场面有些尴尬。

常胜负气地从我手中把零食还给不败,说,“我们不喜欢吃零食!”
“那我改天请你吃。”不败一脸的自嘲。

那场电影,我能感觉到背后那双眼睛嘲弄的注视。

我想我还没来得及考察不败就被他先考察了。
我只剩下常胜了。

也好,不用左挑右选了。
我决定向芝麻正式宣布常胜为第一届老板候选人的获胜者。

芝麻急急告诉我,他的情敌出现了。
我暗笑,他的情敌早就一大堆了,今日才发现,会不会太晚?

“你得帮我!我要知道这个人究竟是哪里好!”

7

芊芊常感慨,“你说为什么我这么有钱?男人并不是看上我,他们都是看上了我的钱!很悲哀的事!”

我不是很明白为什么她这么有钱,我想应该是她家很有钱吧!

她回答,“我家的钱就是我的钱。我的钱就是我将来的家的钱。你说有钱是不是比没钱更让人烦?”

我无言以对,因为我家没有很有钱,就算有点小钱也不是我的钱。我想我的钱也不一定就是我将来的家的钱。所以我不是很烦,也体会不了她的烦。

芊芊从来就没把我们学校的男生当候选过。

这次她带出来宣布的是个老外-------------------比利时人白菜。
白菜很白,白得脸上金黄色的绒毛都清晰可见。看起来很羞涩。

在芊芊的带领下到了我们的口语课教室。开始我们以为是新来的口语教师。都很好奇地问东问西。

芊芊骄傲地说,他是我的未婚夫!
全班集体中暑!

我们还不习惯未婚夫这样的称号。都认为称男朋友已经很不要脸了,你说芊芊这是铁了心要堵了追求者的路了。

我问芊芊白菜知不知道她家很有钱。芊芊回答,“他去过我家了,根本没把我家的财产看在眼里。”
“白菜家有钱吗?”我的关心有点过头了。
“我不知道,但比利时的人均收入排在世界前列。”芊芊的世界观比我强多了。

“你打算毕业就结婚吗?”我还想知道芝麻还有没有机会搞破坏。
“我马上就结婚,我不想再读书了。我的资料都送到大使馆去了,一批下来我就走人。”

“你通知学校了吗?你家里同意了吗?”我还习惯于被管制。
“通知他们干嘛?我要走关谁的事了?”芊芊对我的幼稚不以为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