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记得当时年纪小(9) (图)

(2007-03-23 18:37:51) 下一个

9

芝麻积极地组织了这次活动。他觉得此案与芊芊有关,而他认为他与芊芊又是有关的。所以他义不容辞地承担了这次活动的组织策划。

那个静坐的日子风和日丽。大家都兴高采烈的好像是参加什么庆祝大典一样。每个人都陶醉在逃课的快感里。

这不是政治,只是学生们一个小小的请愿而已。还有着几分浪漫的色彩。

有人来劝说大家解散。我们斗志高昂神情傲慢地拒绝了。

我被请去了办公室,让我出面带大家回教室。

校方高估了我的能力,我在本班是非常不得民心的。而且我也不愿承担任何的罪名----不管代表哪一方。于是我沉默着不发一言。

芝麻也被请去了办公室,让他好自为之,不然将会与花生同样的下场。

芝麻义正言辞地说他知道花生是清白的,他要求校方还花生一个清白。比起妥协着的我,芝麻才是真正的勇者。他们会在关键的时候站出来,吼几声。而我,不过是只想着独善其身的自私小人。所以历史永远不会记住我这样的平庸无为者。

我不是英雄,过去已经不是,现在当然不是,将来也不可能是。

当我们还在办公室被训话时,教导主任用他军人的果断与魄力站在校门口大声对同学们说,“30分钟之内全部回教室,否则就请防暴队来执行任务了。”

有人开始松懈了,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赔上自己的前程还是不划算的,法不责众。如果没有什么损失还是到此为止吧。

我和芝麻赶到校门口时人群已经作鸟兽散。

第二天,花生的案情重新出来,改为记过一次,警告处分。对我们全班的行为作一次通报批评。批评全班就等于谁都没有被批评。这注意不错。

事情出乎意料地平安结束。大家的注意力又转移到如何高效率地浪费青春上来。

芊芊开始在寝室里大谈白菜身上的毛是如何的多如何的性感。我们318寝室里充满了“午夜悄悄话”的暧昧。我猜应该不次于男生寝室的黄色夜话。感谢芊芊,让我们缩短了青春朦胧期的距离。

那个夏天很快过去,芊芊的签证也下来了,她约我到校园外的一家冷饮店作告别演讲。

“我要走了,你给芝麻说一声,他爱我我是知道的,不过我发现自己不适合中国的男人。实话告诉你,我和芝麻在一起睡过。”

“什么时候?”我大吃一惊。

“静坐抗议后的那个周末。我想反正我也要离开了,所以我就和芝麻去了他家。”芊芊平淡的语气让我不敢露出太大惊小怪的神情。

“芝麻不能代表中国男人吧?”我终于想起一句话来问芊芊。

“但是我对中国男人真的没兴趣。你不会懂的!”芊芊给我盖帽子了。我无言以对。我不得不服芊芊的高见,事实证明我到今天还是不懂。

“你会给我写信吗?我会告诉你我们的情况。”我只能这样要求她了。

“不会!我不想知道你们的情况,也不想让你们知道我的情况。”芊芊断然拒绝。

我有种想流泪的冲动。芊芊却释然一笑。与我握手道别。

让我与你告别
再轻轻抽出我的手
我知道
思念从此
生根
天地从此
庄严而温柔

芊芊踏上了她选择的人生之途。走得干脆利索。无牵无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小楼春雨 回复 悄悄话 强烈抗议故事没有写完!要继续,不然我们怎么活?
小楼春雨 回复 悄悄话 有点像重庆,多少大学时代的回忆阿。
MAE 回复 悄悄话 :-))) I like your blog! :-))
五谷之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张照片,浮想着许多大学时代的片段,也想象着你现在的样子,年轻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