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记得当时年纪小(8) (图)

(2007-03-22 16:11:50) 下一个

芊芊要嫁人的事让我很惆怅,在此之前好像在我们不到2字头的年龄谈婚论嫁太遥远了,这份遥远却一下子摆在了眼前。就好像你一直想找某个明星的签名照,那个明星却一下宣布你将成为他的爱人一样不真实。

芝麻烦躁不安,因为他还没有得到事件最后的真相。

这时,班上出了点事,暂时冲淡的芊芊的婚事带给我的迷茫。

学校有“四大名捕”----专门捕捉那些考试作弊的学生。他们以眼明手快心狠手辣出名。在一次哲学考试时本班同学花生不幸中招。

要是是芝麻中招,义愤填膺的同学就不会那么多了。因为芝麻学习不好人缘又差。可花生不一样,他学习认真,人品优秀,乐于助人。是我们全班首推的真正全票通过的优秀学生代表。

花生是湖南人,湖南出才子。他一向是本班最高分的保持者。

花才子每日早起喝牛奶时会撒一层辣椒粉。花生长得很奶油。皮肤白白的,唇红齿白。(据面相书上解释---男子若唇红齿白将来家中必有贤妻)


我和花生在一次晚会上为芝麻的独唱《涛声依旧》伴舞时有过较多的接触。

花生的奶油是由内而外的。他说话时也是慢条斯理气弱悬丝般让我犯急。我们在编舞的时候我就一直想反串男角借我的肩膀让他披上大丝巾倒在我怀里。

花生被捕比窦娥还冤。他怎么可能去作弊呢?

事发现场的真实经过是他的卷子被芊芊借去抄答案。芊芊归还时把自己的一份给反了,正在调换的过程被四大名捕之一左右先生人赃俱获。左右不给任何人解释的机会就报上学校了。

第二天,左右在夜晚从外面回到学校宿舍时被人从后面用棍子一顿猛敲伤重入院。

我有几点不明白,第一,芊芊都快嫁人了,还在乎什么考试成绩?
第二,左右在这几天中只抓出花生一个作弊者吗?
第三,花生竟凭这一点就会去敲左右先生一棍子吗?

学校的决定是给花生计大过,留校察看。

于是我们班的男生组织着要去学校大门口静坐示威。也许是日子太平淡了,或太年轻了,大家都觉得自己应该是个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英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