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板娘腐败记

(2007-02-15 12:28:06) 下一个

情人节的前一天,老板娘精神有些空虚,觉得该是物质补偿一下的时候了。于是拉着一金主到长岛逛街。

 

自从上次被花花讽刺老板娘的不修边幅后,老板娘就到曼哈顿5大道买了几千刀的衣服,硬生生的把一魏敏芝装扮成章子怡。一千八百元的华伦天奴的皮草围脖也不皱眉头就下手了。

 

明天是情人节, 老板娘觉得应该买点什么来纪念一下这个没什么好纪念的情人节。

 

买什么呢?什么能代表情人节呢?

衣服无需再买,既然成了章子怡就不用锦上添花变成巩俐。老板娘不贪心。

 

带着一串疑问,闲逛中到了“Tiffany”的专卖店,那个金发碧眼的中年店员热情地招呼着老板娘。不厌其烦地把柜台里的戒指一颗一颗给老板娘试戴。钻石的晶莹夺目让老板娘忘了刚看过的电影《血钻石》里的冤魂们。

 

俗不可耐的老板娘被一颗破石头迷得七晕八素的。

老板娘一下就看中了那颗1.11 克拉的白金钻戒。对他顿生怜悯,“小可怜, 我来带你回家,我不要你孤独的躺在这冰冷的展柜里。我要带你跟我走,我要你永远和我在一起!”

 

这颗叫海的钻石和老板娘是有缘分的。

他原本是一颗与老板娘并行的行星,一同在太空遨游多年,青梅竹马两小无猜郎情妾意恩爱无比。尽管总绕不到一条轨道上来。N 年后,老板娘等不来相逢耐不住寂寞投胎到人世间,才留下海孤独地徘徊在地球之外。

 

 海为了向老板娘靠近,不顾天神们的百般阻挠象变成泡沫的美人鱼一样宁愿牺牲自己已要与心上的人儿见上一面。(曾有诗记载了他的热情“我为我心爱的人儿/燃烧成了这般模样!”)

 

于是海冲破大气层抵达地球。 在他陨落的过程中被天火烧得面目全非。坠入凡尘时仅剩下一粒灰尘。落在老板娘翩翩起舞的红袖上,那时候老板娘是大王的一名宠妾。因善舞而被大王看中得以在宫中与大王日夜厮守。(后人从此得出“红袖善舞”一成语。)

大王的手怜爱地从老板娘的红袖上拂去那一粒灰尘。

 

一声叹息,海含泪看着红袖与大王双双离去。

 

怀着执着的信念,海修炼多年,成为海底的镇海之宝---龙王爷王冠上的那颗珍珠。

海想这回老板娘应该认出我了吧?

 

海作为被招安的礼物被送到了身穿红衫的老板娘的手中, 老板娘那时身处中国女性地位最高的年代。

老板娘迷恋有毒的香水, 老板娘曾因这荡人心肺的毒香水爬上最高的权力统治地位。老板娘对香水情有独钟,对金银珠宝不屑一顾。"红袖添香"一词从此在世间流传。

 

海被打入冷宫, 尘封在深深深几许的高楼庭院中若干若干年。

 

海不甘心,他不甘心啊!他再次以钻石的模样尾随老板娘到了纽约。老板娘不再是大王身边的宠妾也不再是独霸天下的媚娘。

老板娘现在只是一个简简单单的女人一个活在花花世界里的虚荣的女人。

 

这样的时刻,老板娘果然认出海来了。

 

“就是他!左边排最上面那一颗!”

 

老板娘抛弃所有钻石的诱惑独独要带海回家。

 

金主为老板娘与海的故事感动了,他斩钉切铁地说,“好吧,就是他了!”

 

 老板娘心里泛起种种感动来,像及了《色。戒》中的佳芝。“这个男人是爱我的!真真切切爱着我的,只可惜我没有什么致命的消息要告诉他,门口也没有守候的特务,只有又黑又壮的保安懒洋洋地站在那边!”

 

千值万值! 我这三生的情人就这样属于我了!才15,424.75美元!

 

老板娘带着她的情人度过了原本没有什么好纪念的情人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