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板娘上当记

(2007-02-10 01:01:49) 下一个

老板娘上当记

 

老板娘很客气,通常把亏让给别人吃。

有时候也会遇到比老板娘更客气的人。

此人姓梁名默山。

 

有一次喝酒,梁公身上银两不足,酒单欠着倒是无妨, 但他召见的两位美女的小费却不能拖欠。 便借了老板娘一些散银子。从此与老板娘开始有些往来。

 

一日。梁公约老板娘饮茶,老板娘欣然赴约。势利的老板娘也想巴结些名人以抬高身价及多些喝酒时的谈资。

到了茶楼,梁公已经和蔼可亲的坐在那边等了,他很关怀地问老板娘:“听说你最近在搞工程?” 老板娘诚惶诚恐地答是。要知此君可是建筑行业的先锋啊!他搞工程的时候老板娘还在篱笆墙里玩泥巴! 若能得到此公提携老板娘的建筑事业将突飞猛进前程一片大好啊!老板娘仿佛已经看见了自己飞黄腾达的那一天。

 

梁公说,“我手上有一工程, 今日刚从州政府办公室取回。通常我的工程图纸只发给3家有实力的公司,最后我会从这3家公司中选一个出来。我今天把图纸给你,你拿回去研究一下。尽快做个报价表上来。你是小公司,价钱不要太高,不要学大公司的做派,华而不实。 我希望你有能力帮我做事。不要辜负我对你的期望!”

老板娘暗暗发誓一定要做好这个工程以报梁公赏识之恩。

 

老板娘迅速把手下牛鬼蛇神召集起来共商大计。

当日下午5时许,老板娘正热火朝天地与伙计们策划时,梁公来电。

“老大, 我们还在开会, 没这么快给出计划书来,您老稍候,我会尽快的给你答案。”

“没关系,我给你一个礼拜去做得详细点。 我有急事要找你帮忙。”梁公的声调很急迫。

“老大请说,我能办到的决不推辞。” 老板娘说这话的时候是真诚的。老板娘平时对朋友的急事也是两肋插刀,对梁公这样的恩人就更不用说了。

“我急需8000元的现金,你能帮忙在8点钟之前给我凑齐吗?我会在一周内归还。”

“我马上去办,你等我消息。”

老板娘是守财奴,喜欢攒些现金在手上,身边的酒肉朋友也有共同爱好。于是老板娘毫不费劲地在8点之前准时把现金交到了梁公手上。

 

一周之后, 老板娘把精心制作的计划书兴高采烈的给梁公送去。

梁公收下后又问老板娘,“你能不能给我开张12千的支票,我一个月后开一张2万的支票一起还给你。” 老板娘是绝对相信他的经济实力的。他还有很大一栋楼正在修建之中。这种人没钱谁还有钱?老板娘二话不说就大笔一挥把公司支票开给了他。

 

一个月后, 工程没动静,支票也没动静。

老板娘很客气地问梁公是不是该把支票签给老板娘了,先生倒是很爽快就把支票给了老板娘,只是没提工程的事。

老板娘没敢追问工程的事,怕是自己的计划书有不足的地方。

老板娘存票入户。

数日后却收到银行来函说对方拒绝支付。(老板娘是个很注重信用的人,对有损自己信用的事是非常的深恶痛绝)。

老板娘略有不快,但还是很客气地致电梁公问个究竟。 梁公作恍然大悟状,“哦,我忘了告诉会计要支付这笔账。你给我点时间我会尽快安排好。对了,我这儿有一个美国著名连锁店的装修工程,正要找你去做,我们现在就可以去工地看看。”老板娘喜出望外兴冲冲与他去看工地。看完后又是一次精密锣鼓地准备计划书。把支票的事先放到一边。

 

 两个月一恍就过去了。老板娘的支票未到手,工地也不见踪影。

老板娘有些着急,带着不悦的口气追问支票一事。 

梁公也带着同样不悦的神情把支票给了老板娘。

老板娘再次存入。

大家应该猜到了,是的!老板娘又收到银行的信, 这一次是他的账户已经关闭。

 

梁公所为实在是与身份不符。老板娘百思不得其解, 他有家有业,不会为了区区2万小钱置他高贵的信誉于不顾吧?

老板娘动用各方人马要查个明白。

最后得知他所有财政均被老婆控制,他的开销笔笔要被老婆清查。而这笔钱是他用来给小公馆的女主人坠胎用的,自然不敢给老婆开口。想必他借的款项不只老板娘这笔。故遭老婆关闭账户的不幸命运。 

而老板娘就成了他不幸事件的连带受害者。

 

一世聪明的老板娘也有这一时的糊涂!

从此,江湖上有人喝酒没带银子的,老板娘绝对不会拔刀相助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