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和30有个约会(上)

(2007-02-05 16:45:40) 下一个

我和30有个约会()

 

1

 

故事源于一个没有月亮的夜晚,那夜 我失眠了。 其实我并不知道有没有月亮。 厚厚的窗帘已经挡住了外面的光线, 连太阳的光都照不进来, 就别提月亮了。总之, 那个晚上,我吃安眠药, 数被狼爱上的羊, 我甚至抽了两口大麻(他们一致推荐的最有效的安眠药)。我都没有让自己进入睡眠状态。 于是, 我上网了。 十年来,我是最忠实的网民之一。我属于台下看贴不回的那一类人。 从没想过上台表演。 可这个晚上, 我觉得自己快晚节不保了。因为我想在网上找点什么的感觉越来越强烈了。

我先到文学城各大论坛溜了一圈。 发现“热闹都是他们的, 我什么也没有”。他们贴图放歌写诗作词。 这些我都不会。 我不想用我的愚蠢来陪衬他们的高明。 于是我悠到了博客想交个网友。 才看到几页,我的自信再一次被严重的打击。 这么多人迷恋上网, 原来全世界的帅哥美女都在网上。 单看看名字就让人心旌摇动了, 再配上美轮美奂的相片。天啦!让人假装心如止水的后果就像坐定的老僧却敲破了皮鼓一样。  我这十年在网上除了看新闻就是玩游戏。 多么幼稚多么肤浅多么可怜啊! 阿里巴巴的大门已经为我打开。 我要交网友!我要交网友!!!

 

2

 

本着广种薄收重点培养的精神, 我在各大论坛寻觅着我的猎物。 最后将搜索圈集中在70` 这里的人与我在相同的年代长大, 应该有许多可以惺惺相惜的地方。

(以下的故事中如果出现你的身影, 请不要不打自招, 我绝对不会引用你的真实姓名。)

我看上的第一个人没有看上我。 (对了, 有一点要补充, 我是属虎的,处女座。我嚣张苛求的性格与生俱来。我知道我不是一个具有好性格的女人。 但我期待着有人用他的魔咒引发我体内的好的性质或者说应该是灵魂中的好的性质。) 第一个人放弃了我。 他拒绝我加入他的朋友圈。

第二个人给我回信了, 我迫不及待的想见他, (如果你们在电影或电视上有见到那些因为演花痴而出名的演员,请不要崇拜, 那是因为我没有出山。)这也是让人伤心难过的往事。在此省掉888个字。

天应怜我! 第三个出现了! 他就是----------30不立。

 

3

 

我打通30 电话 那天, 纽约的气温急剧下降,前几天的春暖花开的假象被寒风恶狠狠地揭穿。 我在曼哈顿6大道旁一个24层建筑工地的临时搭建起来的办公室里。正逢水管测试不成功, 水从6楼未焊接好的水管中呼啸而出,这已经是他们的第8次测试了。 总承包商的监工在大声地训斥负责水管部分的Polar Bear 公司(小承包商)的小监工。 平时迷着小眼笑嘻嘻的意大利老头翻起脸来很有黑手党的气势。这么郁闷的日子! 我决定约30 出来见面。 他提议去中央公园喝酒聊天。 神经病! 这么冷的天! 我约他到皇后区法拉盛的一家酒吧去喝酒。 那间酒吧在法拉盛一条偏僻的小街上。 可是那条街却是常常上世界日报的。 比如说在大熊山谋杀妻子的韩国人的店就开在这条小街上;深夜归家的美女被敲晕打劫的地点在这条街上;青少年群殴的场所在这条街上; 被警局对某货仓进行33夜大搜查的现场在这条街上;如果你在天黑之后因为红灯亮了而停在这条街的路口时, 会有穿着超短裙的墨西哥阻街女郎来敲打你的车窗。在这条街方圆一公里的范围内。 6间夜总会和7间酒吧。

我约30 去的那间酒吧紫色的招牌灯在天未昏黄时便多情的亮起来了。

7点钟, 我坐在吧台旁等30 的到来。

 

 

4

 

 吧妹A26岁的东北女孩,在爱尔兰住了5年,刚到纽约4个月。A 长得极为甜美。眼神清澈纯净。偏黑的皮肤让她看起来很有健康感和亲和感。

吧妹C来自台湾, 年龄不祥, 因她时而天真如16 处子时而沉稳如60老妪。她是一个八面玲珑的女人。 双子座。她的最大亮点是让人听过她的歌声后3日不知肉味(减肥除外)。我常常在她的歌声中度过很多微醺的夜晚。

吧妹M 22岁的北京女孩, 母亲是日本人, 她在加拿大住了8年, 现就读于Queen College。我初见M时惊为天人。整张脸组合得非常完美。可美中不足的是她太矮了。150。造化弄人啊!

酒吧整个是紫色系。 紫色的CMU墙粉红色的隔栏。闪烁的灯光迷离的眼神四溢的酒香暧昧的话语若有似无的脂粉味将我重重包围。一杯Sex On The Beach 放在我的面前, 一杯蓝色夏威夷无语地站在那里等30

30 进来了。

一定是他, 我和C交换了一下眼神。 C 甜美的声音问候着30:“先生, 第一次来吗?怎么称呼你?”。30 点点头, 说:“你叫我不立吧,我找红袖添香老板娘。” 那时酒吧里有27女。 两对情人; 3个吧妹;我和另一个酒吧的常客T30 的眼光在我和T 之间徘徊。 他拿捏不定谁是我。

 

5  

 

T是纽约1380 国语电台的DJ。曾是这间酒吧的兼职吧妹。因国语台转为24小时不间段播放后太忙而不再兼职。她是M 的好友, 常回来探望M。在此我不想叙述T 的美貌。 这是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的行为, 尤其是30 的目光停留在T 的时间已经超过了我。30 自信满满的在T 旁边坐了下来。 T 向我眨眨眼。因为在30来之前我们已经反复讨论过他可能会是什么模样。

30 比我想象的模样要好很多。如果他进来后多看我几眼,我会对他的长相多描述几笔并加以赞扬。事至此,我只想一笔带过。

30 酒杯里的冰块开始溶化。 他仍然没有想好该对T 说什么。 也许是T 的美貌让他暗自窃喜吧。 他始终深沉地不发一言。T 也懒得理他。 我幸灾乐祸地冷眼观看。M 走过来,问30要不要一起玩游戏。M 的要求很少有客人会拒绝。她就像一个小女巫让人对她的话惟命是从。可怜的30 哪是久经沙场的吧妹的对手。 一场短暂的腥风血雨之后。 30 的面前已经堆了一堆可观的空瓶子。 更可观的是写着30 名字的酒单。这时T 优雅的伸出玉手握了握30 的手说我是T 很高兴认识你谢谢你请我们喝酒。30好像突然想起我来。 问道红袖添香老板娘有来吗?T 甜甜的回答30:“红袖姐坐在你旁边。”T 说完便翩然离去。30 转过头来看我。我从心底里叹息一声, 我辛辛苦苦从网上掏来的宝贝与平时酒吧里认识的又有什么两样呢?正在我犹豫着要不要与30 交待一下结局时。 酒吧里涌进来一群人。

被人群拥护着的灵魂人物是纽约华裔房地产新贵--------国人。

 

 6

 

国人来自台湾。7年前因一块地皮起家, 短短数年,已经成为纽约旅馆建筑业的龙头老大。呼风唤雨气势如虹。 养活员工无数剥削员工无数。 我立刻起身问候。我是他手下一个小小小小的小承包商。我正在施工的6 大道的Building 就是他的产业。他旁边的保镖是纽约前白虎帮帮会(纽约帮派已经在数年前被朱利安尼清算,以下提起的帮派均为昨日黄花)重要成员名虫豸。 虫豸向我挥挥手。 走过来把闲杂人等清场。 那两队情侣被迫离开。 

国人叫了一瓶Blue Label 用专用杯到了满满3 杯,让随从给3位美女送去。虫豸在一旁说喝吧喝吧国人不会亏待你们的。 我的目光从人群中扫射一遍,发现30 居然还留在酒吧里! 这酒吧里好像就我和他是两个与场景不相关的人。我走过去问他为何不走。 他笑笑说虫豸是他华南理工大学的校友。校足球队的队友。虽多年未见, 但第一眼已经认出了对方,并交换了问候。

3杯烈酒已经下去, 杯子空了出来。 有人开始扯着喉咙唱歌。是黄品源的《小薇》。国人好像已经醉了。 开始从口袋里掏钱出来派发。 吧妹每人200美元。

我开门走出去,看见30 在门口抽烟。他见我出来问我能不能送他回家, 他已经过量不能开车。 我帮他把车停进对面一家新开业的酒店的停车场。 给他叫了一辆华人的林肯电召车。30 醉熏熏的离去。

 

7

 

我刚骂完星期八就收到表妹心情的电话。

 

先说说星期八这小子。 他是我公司在6大道建筑工地的小监工。 单听这名字你就知道七天他都干不完分内的事于是向上帝乞求多一天。 他之前是台湾的一名导游。常带团到美国旅游。在公司另一个股东的强烈推荐下把他放进了我们的这个工地。本来工作时偶有失误是可以谅解的, 可他居然在公司一次聚餐时当着全公司20几号大男人的面前(我是唯一的女性)大开极为下流的黄色笑话。(君谨记---千万别在你的女老板面前自认风流倜傥。)于是我就在所有员工面前一次又一次地训斥他为他犯的大大小小的错误。

 

心情表妹听出我余怒未消的声音。 嗲嗲的劝慰我“表姐,女人生气老得快。你不是想我们表姐妹站出去让人误会为母女吧。”我扑嗤笑出声来。其实我不是一个不能接受别人开玩笑的人。 只是开玩笑之前要想好时间地点关系与场合。

 

好了, 谈工作是一件无趣的事。 我们还是回到风花雪月中吧。

 

表妹在F I T 读设计。 常常搭我的车回Queens。她自己有一部Lexus的两人座跑车。可每次上课都不愿开出来。 每天停车费25元过隧道9元。她每天省34元。油费与汽车损失费不算。 她占了我便宜还说表姐啊古人说香车美人是指你的配上我没有我就不会有人赞美你的车的。 我这样的绝色美女与你2007年全新的BMW325XI 在一起才能称得上这个成语。 是我成全了你的车你可明白?

 

车在495公路上出现严重堵塞。旁边有个本田车左窜右挤强行插到我们前面来。 表妹怂恿我说“开大灯闪它!这是体现你的车灯优良品质的时候。表姐你的车这么贵就是因为性能好,安全。别怕他。近一点顶它屁股。换道挤它。” 

 

我的车在战了几个回合之后与本田并行了。 表妹打开车窗轻蔑地向本田伸出中指。 本田也打开了窗。 一个英俊的黑人笑笑地回答心情表妹“welcome!”

 

8

 

表妹气得杏眼圆瞪我开心得哈哈大笑。美丽心情一向是占便宜在前,这次终于吃亏在前了。我的电话又响了, 我让心情帮忙接, 自从上次因边开车边打电话被警察开了90 元的罚单后我就格外的小心。我是一个很少在一个地方跌倒两次的人。

 

心情收回她的狰狞面目, 很淑女很温柔的接听电话。她总是这样, 温柔的一面给男人, 狰狞的一面给我或者触犯到她利益的人。 电话是C 打来的,她每天会和我八卦半小时以上。 这不, 她眉飞色舞的汇报着昨晚我离开后的情节。心情把Speaker 打开。我们开始享受着最新娱乐报道。

 

昨晚在我离开之后, 酒吧又到了一个不速之客-----------俩公主 

 

俩公主是法拉盛华人圈最老资格的夜总会大班。 20年了,法拉盛多少社区名人的起起落落都在她的注视之下并且大都与她有些不清不楚的过往。 国人便是其一。

 

听你认识的名人的绯闻是一种难以抗拒的诱惑。 我乐在其中。

 

俩公主, 别怪我。 事情是你跑去酒吧闹开的。

 

先让大家热热身, 来一段序曲,

(俩公主的胸部是动过手术的, 她常骄傲的提起这事“我的胸太大了,去动手术缩小。”)

 

9

 

俩公主的酒吧离这间酒吧不远, 20步之遥。 如果在纽约泡夜店有些历史的人应该知道一家叫《老地方》的夜总会。因为发生枪杀案被强制关闭。 那间店曾是公主的。公主有个不好听的外号---“打不死的蟑螂”。 她开开关关了好几家夜店。 都是为他人作嫁衣。 在她手上要死不活。 别人一接手就开始火爆。最后她不得不选择放弃夜总会改做酒吧。有人说她太义气帮朋友了; 有人说她的钱都花在小狼狗身上了;还有人说被她赌掉了。 我和公主是有些私交的。虽然她欠我1500元至今未归还。

 

按理说国人在发迹之后应该扶持公主的。据说国人落魄时曾在公主家蹭吃蹭喝长达一年之久。但我发现国人对公主并没有特殊的感情在里面。我为公主愤愤不平。 公主却一笑而过。她说千帆过尽不过如此。  

 

但昨晚她为何到酒吧找国人呢?借钱吗?

 

我和心情直奔酒吧。

 

心情与我保持如此的大的热情是有原因的。

 

心情曾是公主手下的红牌小姐。

 

10 

 

有人一定奇怪我为何把大家的视线往这条歪路上引。 想想看, 最新八卦的来源无非两处。 一是酒吧(类似中国以前的茶馆)。 本人长期蹲点在酒吧。 二是出租车司机。 C 的情人是林肯电召车的老板。所以我们占据了最有利的消息来源。

 

我们在此称为情人而不称为男朋友一是因为他们的关系已经进入非精神阶段二是因为他们其中之一或者双方都不具有作别人男女朋友的资格也就是说是已婚者。 电召车老板大米小麦已婚。

 

关心纽约华人社区的人一定还记得二年前华人最大帮派“福青帮”被连根拔起的事, 整个帮派重要要员的大头照都出现在中文报纸的头版, 满满一页啊! 其中二号头目第一嘴是我表妹美丽心情的未婚夫。

 

美女丁香是前年因命案被关闭的另一家夜总会“天上人间”的老板。 上海女人, 关于上海女人不用我多言大家对她们的性格应该有所了解。 引用她的原文是这样说的“我们上海女人是国际名牌。 国际名牌是上海女人的代名词。”

 

一嘴认识丁香在前, 心情在后。 两个都是大美女又都冰雪聪明。但心情因多才多艺略占上凑。 心情是学乐器的----吹箫(想起来那画面就很美飘飘长发纤纤玉手)。 他们谈恋爱的过程我不知道。 我收集到的情报是两大美女入局之前的争斗。

 

11

 

尽管心情一口咬定她不知道一嘴是黑社会的头目。 我多多少少是有些怀疑的。 但人家FBI 都没指证她我是她表姐就更不应该盯着这点不放了。

 

曾有一段时间心情每次从长岛某监狱探望一嘴回来时都会拉着我倾诉。

表姐你知道吗我们都要选日子结婚了我生日那天他带我去曼哈顿的彩虹厅吃饭看夜景然后他给了我一颗钻戒发票都在上面2万多美元呢。 我们一起打电话给我妈他把我妈哄得特开心。 我真不知道他是黑社会的。

我问她“那他给你买的跑车和在新泽西的海景公寓还有每月限额5千元的信用卡你没有担心过来处吗?他既然是老大肯定日理万机的你与他日夜厮守会一次都没有听到过他的电话?”

“我没有!我真的没有!我只知道他在一家投资公司做事, 来往的都是老外。 我也和他一起去见过他的客户。 我不知道啊!”表妹又开始泪如泉涌。吓得我赶快哄她。

 

一嘴因蓄意谋杀和敲诈勒索等多宗罪名被起诉。

 

心情在那半年是真的憔悴得很厉害。 她发誓要为一嘴守身如玉等他出来(心情付了3万多的律师费给一嘴辩护却无功而返)。 她对我发誓是因为她知道我不会要她对她的誓言负责更不会对她违背誓言而吃惊。 果然半年之后。 她恢复元气甚至比以前更神采飞扬。也许女人在经历一些事后会更有魅力吧。 她到曼哈顿去上学了。公主还为自己失去一个红牌而恨恨不矣呢。 

 

12

 

话说我和心情赶到酒吧一探究竟。 

 

酒吧还没开门, C 正对着吧台的贴墙大镜子把假睫毛往眼皮上贴。 变戏法似的一双迷人电眼就产生了。台湾MM 十有九个喜欢贴假睫毛就像我们搽面霜一样是日常的而不是为了某些特别的场合。C 扑闪扑闪了她的美丽长睫毛, 斯条慢理地说晚上虫豸会来。

“国人会来吗” 心情很想知道国人的近况。

 

心情的学费是国人提供的。 虽然他们只在一起14天。14 天之后他们再无任何瓜葛。但国人承诺过会让心情无忧无虑的读书。 他做到了。

C 说她不知道国人来不来。 只有虫豸说会到。

 

心情开始化妆。 年轻MM 化妆总让我觉得是画蛇添足。 年轻本色足以傲人了。 我在25岁之前从未搽过口红追我的人一样大排长龙(顺便自信一下,别笑出声来。谢谢!)

 

我不想被他们说我是自以为天生丽质不用化妆。于是我也把调色板打开。化过装的好处是我看上去特别温柔(足以证明我平时不够温柔)。我们一边装饰容颜一边装饰心情各自谋划自己的心事。

 

虫豸来了。

国人没来。心情在郁闷中离去。

30 和虫豸一起来的。 我留了下来。

 

13

 

30 用了我最喜欢的香奈儿 Sport香水。 每次闻到这香水味我都会情不自禁地意淫起来(就是有脸红心跳的感觉)。

 

我拿起话筒唱了一首《香水有毒》。 香水有毒啊!

 

30回赠了一首《哭沙》。 这首歌是我和初恋男友分手时他反复唱给我听的。(虽然这样的解释很俗。但那是因为有些人恶意的引用初恋的故事来骗取同情而显得俗。我没有恶意的引用。这是真的。)

 

以前我每次听这首歌都会哭。但这次没有。我只是含情脉脉地凝视着他。

 

虫豸站在吧台旁与C 调情。 我隐约听到虫豸说要带C 去长岛打高尔夫球。 虫豸的小弟小馄饨(他后来成为由ABC 组成的帮派American Eagle的老大)在一旁坏笑着说:“C姐姐,虫豸是带你去打第19 个洞呢。”C 拿起开瓶器追打小馄饨。顿时酒吧里笑声一片一幅太平盛世的景象。

 

角落里却有些不太平。

我有些醉意了。我开始风骚起来(C 后来告诉我的)。

30 的交往我是带着很多勾引的成分在里面的。 我喜欢玩一种诱惑与抵抗的游戏。 像煮一杯浓浓的苦咖啡再加上糖然后把它放一边。 最后不冷不热亦甜亦苦的啜饮。

 

30自知猜枚划拳不是对手。 便提议玩些成语接龙连诗对词的文艺节目。

M 与我相视而笑。30自投罗网。 这是我们的保留节目。挑战我们的人通常被杀得片甲不留。

 

30 又被灌醉了。 

 

 

14 

 

30 提议玩牌7。就是把每一种花色的7 放出来上下按顺序排。

我们四个人玩开了。输的人喝一杯。

这四个人是 30M ,我和另一个酒吧的女客人X

 

X 是按摩女, 我鄙视她。

我鄙视她并不是因为她的职业。

 

她是从福建偷渡来的。 她说刚来时做了一个月的餐馆。 累的腰酸背痛又挣不了几个钱。 因背负庞大的偷渡费(7万多美金)而不得不另谋他职。 于是她在为按摩院工作半年后另起炉灶自组按摩集团。

 

她常到酒吧来喝酒。 开始是和男朋友一起来后来就一个人来了。

她的事是她自己说出来的。

 

我鄙视她是因为有一次有一个韩国人来酒吧喝醉后掏一把钞票在吧台上要M 与她外出。 M当场拒绝了。那韩国人加价到5000美元后被我们一顿嘲笑轰出门去。 可气的是第二天韩国人又来了, 故伎重演要带女孩子走。 X 居然跟他去了!更可气的是韩国人才给她300元她就 屁颠屁颠的去了。 她还说平时她只收160元的。

 

我是很注重中国人的脸面的。 

 

有一次我在埃及旅游时 情急之下随地吐痰一次不幸被人看见我急忙来个日本式的90度的大鞠躬然后用我姐姐教我的唯一的一句日文问候语对那个证人说话。 证人自作聪明地问我是不是从日本来。我羞答答地点头并迅速逃跑。 此举既没有丢咱中国人的脸, 又转嫁给了可恶的日本人报了家仇国恨, 可谓一举两得。

 

说了一大堆废话, 你应该知道我也喝得差不多了。

 

15

 

喝得差不多我该回家了。 我把手放在30的手上然后亲吻了一下自己的手。 这举动被我称为隔山打鸟,亲我自己爽一下你。

30 坚持要送我出来。

醉眼中, 30 的厚厚的嘴唇让我感觉有点饥肠辘辘。

“我请你去“北昌洞豆腐煲”吃韩国料理好不好?那边24小时开门的。” 我居然主动邀请他!无耻啊无耻!尤其是喝醉了的女人的色胆由使我觉得悲凉。

30 半推半就的说:“我请你我请你。谁开车呢?”

“当然是我了, 你以为我第一天出来喝酒吗?”我牵着30 的大手向我的BMW走去。

 

下雨了吗?我一坐上车就觉得有点不对。车窗上像被雨点盖住了一样。我定睛一看,倒抽一口冷气。TNN的。我的车窗玻璃被人砸了!

我的全新的宝贝啊!

是谁下的毒手?!

我这车买了不到一个月。 没多少人知道我的车牌。

我与人没有杀父之仇夺夫之恨。 为何如此对我?!

 

混迹干的!一定是混迹干的!!

 

混迹和我都是国人手下的小承包商。 我们本来各自做着自己的工地。井水不犯河水。 但前一个月又有一个新的工地在招标。 我们一同递上去一份Proposal 给国人。 本来他的胜算比我大很多。 在建筑行业来说, 他是男人又有经验。 我是女人又是半路杀出来的。 人家应该信任他多些。 可不幸的是他施工的工地刚好发生一起严重的工伤事件。有工人从鹰架上摔下来, 至今还躺在医院里。 他的工地被Shut Down了。我幸运的得的那个新工地。

 

他总觉得是我抢了他的工地。对我怀恨在心。

 

既然心思已经进入工作中, 我的思绪一下清晰起来。

 

30 问我要不要报警。 我拒绝了。

 

我打电话给小馄饨。

馄饨你红袖姐的车被人砸了你说该怎么办?

馄饨说你知道他的车在那里吗?

我当然知道。

馄饨说红袖姐你安心回家睡觉吧我会卸掉他的四个轮子。

 

我与30 礼貌的道别。

 

16

 

到家后我感觉有点隐隐的不安。

我是不是太冲动了?

我再拨小馄饨的电话。

“馄饨, 混迹的四个轮子还在吗?”

“快了, 二十分钟后就消失了。”

“馄饨啊姐姐觉得有些不妥你先别动手。”

“红袖姐我听你的,你想什么时候想动手就通知我一声。”

 

小馄饨对我这样好是因为我曾帮过他的忙。你知道像他们那种江湖人士一旦认了你作朋友总是掏心掏肺的。而那次帮忙完全是意料之外。

 

那晚, 百无聊赖。正巧 一酒肉朋友老梅子发封邮件给我:

“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真是不谋而合。

我抓起外套冲出门去。 白茫茫一片真干净的大地啊!让心情表妹穿着大红斗篷吹吹箫下酒就好了我边开车边告诉老梅子。

我与老梅子到了公主的酒吧(那时候我蹲点的这家酒吧还没开业)。里面乱哄哄的。小馄饨带着一群人在里面吵吵闹闹。

看样子心情不用来了老梅子笑着对我说。

 

我与老梅子拼命的灌对方的酒。

老梅说醉了不用买单。

我出钱你出命小意思我回答。

不知道为什么我和朋友的对话总那么直接。 

我警告老梅子男人喜欢含蓄的女人。别太直接了。不然连出墙的机会都没了。

老梅了放声大笑说红袖啊红袖你终是俗人一个。 咱姐妹俩自己出来喝喝酒你还不够爽心里总想着男人。

“我想男人关你屁事你以为你的心事藏的很好吗那个混蛋对不起你你怎么不收拾他呢?”

“算了算了, 就当上辈子我嫖了他没给钱今生还他的债吧。”老梅子倒挺想的开的。

 

突然警察临检。 我和老梅子不抽烟,没怎么关心那边的热闹。馄饨跑过来递一个钱夹给我说红袖姐请你帮我收好我的东西太乱了我怕弄丢。 举手之劳我何乐不为。 我顺手丢进我的Burberry袋子里。

 

一个月后小馄饨才来找我要回他的钱夹。 他对我的义举感激不尽。 因为那天警察接报后对他们进行搜身。 凡身上携带毒品的都被记录在案。 小馄饨带得最多却因放我身上而逃过此劫。他对我自然是感激涕零。 我却吓得做了一个月的噩梦。 我要是知道他让我放的是毒品打死我我都不会接过来。 我甚至痛恨小馄饨欺骗了我险些陷我于牢狱之灾。 小馄饨说红袖姐我知道警察不会查到你身上的因为那天是被人举报的警察是有针对性的搜查多谢你挺身而出救了小弟以后有什么用得到小弟的地方尽管说一声。 就这样我因被骗而稀里糊涂的得到小馄饨及其手下的尊崇。

 

我决定找混迹出来谈谈。

 

17

 

我约了混迹到法拉盛37AVE 喜来登酒店一楼大厅里的咖啡厅见面。混迹比约定的时间晚了近一个小时。我已经喝掉了两杯卡布奇洛 。我奇怪我的耐心会出奇的好。

他到了之后解释说因为堵车。迟到已经错了认错既可无需解释。我讨厌男人找理由。

 

“混迹,最近很忙吗?”我不动声色地笑着问他。

“还好, 你呢?”他装得比我更若无其事。

“我? 你知道我在忙什么!”

 “工地上是有很多事。你一个女生上串下跳的是不容易。”这丫还很体贴的样子!

“工地还好, 星期八管得不错,他是个人才啊(他是头猪我也不会让你知道,哼!)我现在上串下跳的忙着修车。”

“是吗?你的新车有问题吗? 越贵的车越靠不住啊!”还装!

“靠不住的是人啊! 尤其是熟人。”

混迹开始沉默。

“混迹, 你的新车好开吗?你的凌志吉普开了不到半年吧?”

混迹还是无语。

“昨天你的四个车轮差一点就不见了。”我决定不跟他兜圈子了。

“此话怎讲?”

“你家的窗是玻璃的吗?如果是就别去砸别人的!”

“我搞不懂你在说什么?”

“我说的是中文!中文你能听懂吧!”我的语调加重了。

“阿混, 大家出来做事都不容易。 我红袖从不招惹是非。你知道我的为人。我不作偷偷摸摸的事。你这样做是想证明你的实力吗? 你叫你朋友砸了我的车,是对我无情。 对你的朋友不义。其实玩这些花样只要具备两个条件, 一是有钱二是有时间。这方面我们是彼此彼此,我比你多一个优势就是我是女人我可以找到比你狠的男人来收拾你。”

 没想到吧? 酒吧的门口装了夜视摄像头。 我已经Copy 了带子。 送到109分局备案了。”

混迹微秃的脑袋开始出汗。

“阿混, 我今天叫你来是要告诉你这事我可以不追究。你要好自为知。别再出现在录影带中!”

我放20 元在桌上付单子然后站起来离开。

 

今天是没有心情做事了。

我想约丁香去Linden Place 蒸桑拿。

她对享受是不留余力的。

我们在换衣间刚把衣服脱光C就哭哭啼啼打电话来说她要与大米小麦分手。

 

18 

 

桑拿房分上下两层。 楼上较为精致典雅安静。 可我偏偏喜欢拥挤的楼下。丁香也是。 我和我的朋友总能找出些共同的地方来。 在楼下的大堂子里看各色女人赤条条的走来走去是一大乐趣。 丁香问我为什么喜欢楼下。 我说我是群居动物不能离开大众。 我问丁香为什么喜欢楼下。 她说喜欢看到有那么多肚子比她大胸部比她小的女人。

 

我们正在评选今天桑拿房的第一标准身材, 我告诉丁香我今天退出竞选因为我们应该给新人机会。 丁香说那我也退出吧这样会比较公正。C 红着双眼 走进来。我们决定把票投给她。算是安慰吧, 她看上去是真的很沮丧。

 

C 与大米小麦相好了7年。

C 在夜店做吧妹做了9年。

 C 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我把青春献给了夜总会,把爱情捐给了大米小麦。”

大米小麦与老婆林贝卡育有一儿一女。林贝卡开了一间指甲店。

7年纠结, 对他们3个人都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大米小麦从一开始就发誓要与 林贝卡离婚然后娶C 回家。这个誓言重复了7年还在继续。

我暗示过C 让她尝试听听新的誓言。 她说她再也花不起时间和精力重新开始一个7年。 我看暗示无用, 也明示过她说如果这个男人7年都没娶你他就不可能在以后的日子里娶你了。 C 说她已经习惯了大米小麦的一切。 “他爱我就行了。”

 

C 今天与林贝卡见面了。

“这又不是你们第一次正面交锋。长期下来各有进退。为何今日如此气馁? ”我一边问一边香汗淋淋地从蒸汽房跳进冷水池。 C只顾说话稀里糊涂 跟在我后面跳了进来。 冻得她马上爬出去。

她哆嗦着说林贝卡那个女人太狡猾了!喂!红袖你有点良心好不好你到热水池听我说可以吗?

我是个富有同情心和爱心的女士。我答应了她的要求。

 

C 见到林贝卡时理直气壮地让林贝卡放手。 对话如下:

C:“放爱一条生路吧, 他不爱你了。你成全我们也是成全你自己。”

林:“我很想成全你。 可你知道你在我老公心中是什么样子吗?”

林贝卡是处心积虑有备而来。

林贝卡拿出一部录音机播放着她与大米小麦的对话。

 

林:“你还要折磨我多久?你为什么还与C 纠缠不休呢?”

大:“我没有。是她缠着我不放。我也厌倦了这样的日子。”

林:“我们在一起这么多年。 你可以不在乎我你总是在乎两个孩子吧。 现在就告诉她你要离开她好吗?”

大: “我在找时间跟她摊牌。你也知道我和她是有些年头的。”

林:“你已经不喜欢她为什么还要与她在一起?”

大:“我与她在一起好过我去叫‘鸡’吧。叫‘鸡’还花钱呢。我可没在她身上花过钱!”

 

C 彻底的败下阵来。

 

19

 

这几天纽约冷得要命, 更要命的是我工地的进度缓慢。水电的测试进入持久战。安检的监工一地灰尘告诉我水管的问题出在水管焊接部分用的材料不符合高层建筑的要求,故一再破裂。 我吃惊为什么他们会出现这种失误。 灰尘冷笑着说这才不是失误呢,总承包商给的价钱太低,用好的材料小承包商就亏了。

 “可是总得解决这个问题吧?最终还是水电公司负责啊!”

一地灰尘说这就难说了,因为水电公司并没有与国人的公司------“都是国人”签合约。这是真的,到目前为止我们也没有和“都是国人”签合约。大家都是凭着信誉去做事。可现在信誉好像没有保障了。上个星期去拿支票时是有听会计说起让大家补签一份AIA。原来是水电公司惹的祸。

我庆幸我的工程是包工不包料的。可整栋大楼工程进度趋缓对谁都没有好处。我开始担心起来。

 

心情打电话欢悦地告诉我说国人会和她共进晚餐。

这时候我那有心情关心她与谁共进晚餐呢!

我请自己去看场电影。

当我被《Dreamgrils》里那个胖胖的黑妞唱得晕头转向的时候。心情的电话又来了。我听完电话顿时精神起来。

 

法拉盛Main 街上有一栋新的大厦即将兴建。 它的旧址为一家知名的餐馆------**阁”。位于法拉盛的黄金地段。这栋大楼的总投资额为1 亿4千多万美元。

地基和电梯已经包给了老外公司。水电,室内装修和外墙正在激烈竞争中。

 

国人和铁面人联合起来作G CGeneral Contractor)。而30 P MProject Manager)。

30 之前在曼哈顿一家犹太人的建筑公司作事,年薪35万。在虫豸的穿针引线下投奔国人。

 

最近我频繁进出于“都是国人”公司时每次都看见混迹的身影。

混迹看出我的蠢蠢欲动,我看出他的狼子野心。

其实我们抢的只不过是这块大饼上的几粒芝麻而已。

可不管白芝麻黑芝麻能吃到嘴的就是香芝麻。

 

我现在需要的是情报,我必须要得到混迹和其他公司递上去的报价。

国人交给心情去处理。铁面人就让公主去解决吧(铁面人也曾受到过公主的恩惠。他们的故事我以后再告诉大家。 公主应该帮我这个忙。她上次借高利贷可是我去帮她担保画押的。)至于30嘛, 我决定自己亲自动手。

于公于私, 我都不会放过30 了。

 

20

 

 我给30 打了好几次电话发了好几封邮件都石沉大海无声无息, 看来真的如传说中所言我是排在第200多号以后了, 排期要等到明年五月中旬。 那时候别的工程队早就开工了,我还找他干嘛?

因挫折感太重,我的脸上冒出两个大痘。

 

入夜, 纽约的温度已经降到12度。老梅子又陪我坐在酒吧里喝酒了。她和我同龄-----74年出生的母老虎。我们都是执着的人,固定到一个地方喝酒固定上文学城的网站固定进70`的坛子。

 

一瓶黑牌下去后,我的情绪有点波动了。

该死的30 如果不是因为这个工程, 我请他出来像朋友一样喝喝酒他也会拒绝我吗?该死的混迹, 如果那晚不是他砸了我的车惹出事来没准我和30在那个意乱情迷的夜晚还能生出些情节来。

 

老梅子冷静地看着我发牢骚, 面无表情。

喂梅子说说你的倒霉事吧,如果你能比我倒霉,今晚我就买单了。

老梅子7岁从台湾随家人来美(少小离家)。15 岁认识风雷就一起鬼混(不良少女),17 岁给风雷生了第一个儿子(未婚妈妈)。3年后生了女儿。 问题就出在这个女儿身上。 风雷说女儿不是他的于是就离家出走了(失婚妇人)。

 

我追问那个女儿是不是真的不是风雷的。 老梅子说当然是了。 

我说老梅子你怎么不带他们去做亲子鉴定呢。

“这样可以还你清白, 也让风雷那混蛋对自己的荒唐出走找不到借口啊”。

老梅子还是那句话, 算了算了, 就当我上辈子嫖了他没给钱吧。

我无比同情地说好吧这一个月的单我全买了。

 

风雷英俊挺拔,最大的特征是有一头“多情应笑我,早生华发”的白头,那是被愁白的少年头啊!

风雷以“海岸风雷”为名在网上发帖骗取无数无知少女的崇拜。 海岸边波涛翻滚白浪冲天暗喻白头发的风雷。我们都叫他“白毛小雷”。

老梅子接着说 那天你有看到风雷在网上发的那个烤羊排的帖子了吗?我点点头是啊我都流了一地的口水。

老梅子哈哈大笑起来, 他就是这样骗取你们的崇拜的。 那天是我儿子生日, 把他给叫来了。 羊排可是我烤的。 相片里那条比他英俊挺拔的狗是一地灰尘带来的。 那天家里来了好多人。 整个过程里风雷只参与了两件事------拍照和把骨头喂狗。

 

我的烦恼在与老梅子的聊天过程中暂时被压了下去。看到别人的失败比看到别人的成功更能让人欢愉啊。

 

这时走进来一个人,他就是那个被老梅子上辈子嫖了没付钱今生来讨债的主---------风雷。

我以不大正常的殷勤邀请他过来一起喝。

老梅子已经猜出我要玩什么花样了。她恶狠狠地盯着我。

红袖别太过分了!!

 

21

 

小雷,过来!我有话要给你说。我深情款款地呼唤着风雷。

老梅子低下头去。

“怎么啦?看不下去了?”我明知故问。

“继续继续, 我只是在找我刚掉了一地的鸡皮疙瘩。”老梅子回答。

 

“红袖, 好久不见!我有话要先告诉你。我改名字了,叫风霜。”风霜笑容满面地问候着我。

“白毛小雷变白毛小霜。 和“过去的三丫叫玛丽”一样换名不换人换汤不换药。”我嘻嘻笑着。

 

老梅子知道我的虎嘴里拔不出猫牙齿。 她对风霜也没有“做不成夫妻还是朋友”的潇洒,顿顿脚抽身离开。

我留不住她,看来这张单我不得不买了。 可她的故事我又不是第一次听(典型的祥林嫂)。 不能让我每次都滥用同情心吧。

不行! 我得转嫁这笔帐。

 

我与风霜面对面的坐着。

实话说, 我不讨厌风霜的。 我喜欢坏男人----如果他们坏得过我。

“风雷------对不起---风霜, 你老婆---我是指第一任---刚才你看见的那位。我很想买她的酒单, 问题是你来了, 我买了这张单就太不给你面子了。对不对?”

风霜笑笑, “红袖,再来瓶红酒吧, 我听说你很喜欢一边喝红酒一边唱《哭砂》一边掉眼泪。”

N年前的事了,你刚从上世纪的火车上下来啊!小霜,你最近忙吗?”喝过酒的我除了温柔还是温柔。因为除了温柔我还很清楚地想起来风霜是设计师不知道这栋新楼有没有他的份。

“红袖, 我听俩公主提起你想那栋新楼都快想疯了。 唉, 你要是想我想成这样还会有人同情。 为了一个工程, 不值不值。”风霜一针见血地问我。

“如果加上一个30呢?”明人不说暗话,我反问。

“省省吧, 红袖姐!究竟30是新楼的附加值还是新楼是30 的附加值?你就别公私不分了。 如果你只是对新楼有兴趣, 我倒可以帮帮你。”

“我一直在等你这句话。就冲着与混迹斗斗也是好的。‘与人斗, 其乐无穷嘛’。”我开始把风霜当自己人。

“我不是这栋楼的设计师, 但我们可以*****(此处省2007 个字)如此这般。”我与风霜窃窃私语40 分钟。

 

我对风霜肃然起敬。没有辜负这一头代表智慧的白发啊。

“可是, ,,,,”我欲言又止。

我的多疑也被风霜看出来了。

 

“哈, 你怀疑我无事献殷勤---非奸即诈吧?放心, 我无奸无诈。 但如果你觉得无以为报一定要以身相许的话,我可以吃吃亏,让你占占便宜。”风霜的嬉皮笑脸让我没有办法放心。

可现在也没有别的办法让我放心了。

 

外面风大雪大的。 心情居然也来了。

“我就知道你在这里。国人要送我回家, 我让他送我来这里找你。”心情红扑扑的脸蛋上挂满春风和桃花。

“看看, 国人今天刚给我买的包,1800多, 限量版的, 国人说这种颜色特别配我的气质。”心情先得意忘形炫耀一翻。

“好马配好鞍。 配你, 太配了。”我没好气地回答她。

心情好的人心胸格外的宽广。 心情毫不计较我的失礼。“表姐, 你要的东西有眉目了。”

 

“快说!”我立刻给心情让出位子来。“这世界再也找不到第二个比你更配这个包包的美女。”我的马屁随后跟上(只是没穿墙。呵呵!)

“只是国人老婆太讨厌了, 国人老婆你认识嘛,那个代数。”心情嘟起她美丽的小嘴。

“对对对! 你表姐我从小学3年级开始数学就没及格过。 那个代数就是我打不开心结提不起的那壶。”心情现在说什么我都不会反对。

 

“表姐, 你能告诉我关于国人和代数的事吗?”小妮子转移注意力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uh-oh 回复 悄悄话 :)
三十没立 回复 悄悄话 30特来支持一把:)...
36度5 回复 悄悄话 无聊的故事,晦涩的人名.

如果30是人名,那40呢,那1800呢,呵呵,我觉得你说的一千八可能是30的第60代孙把.呵呵.

如果心情是人名,那"心情好的人心胸格外的宽广"如何断句呢?那芝麻会不会是另一个人名呢?白芝麻是不是芝麻的表姐呢?香芝麻是不是芝麻的儿子呢?

根据小说的风格,建议作者的笔名可以叫没劲,责任编辑叫250SX(读作二五零SX,不是二百五傻叉,别弄错了),正好配小说中 那辆2007全新的宝马325IX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