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妻笔记

我与妻的生活故事。
正文

泪光中的思念 (图)

(2005-05-18 08:09:06) 下一个

    站在美丽的安大略湖边,初夏的凉风掠过我的发丝,我长长呼出一口气,懒懒地倚在湖边的栏杆上。湖里的野鸭子在水里很是悠然自得,我的思绪却逐渐飘远,直至跌入回忆的漩涡中......清澈的北江边,十岁的小女孩,久久地看着草地上一个小土包,脸上的泪痕,在风中干了又湿,湿了又干......

    花鼻子是我童年时的爱猫,除了半只鼻子和四只爪爪是白色之外,全身的毛色乌黑发亮,如绸缎一般光滑。它是我最好的玩伴,每天放学回家,我第一件事就是看看花鼻子在哪里。它喜欢在江边的草地上玩,可是只要看见我,马上会屁颠屁颠的跑回来,高兴地蹭着我的裤脚,围着我转圈。晚上我做功课时,花鼻子经常静静的蹲在我身旁,不吵也不闹。偶尔我看它一眼,它会眯着眼睛对我叫唤两声撒撒娇。有时喜欢爬到我大腿上睡觉,蜷成一个圆球,打着均匀的呼噜。我经常忍不住把它弄醒,四脚朝天的抱在怀里,用它的尾巴去挠它的鼻子。

    那一年的春天,我发现经常有其他猫猫在门口叫唤我家花鼻子。不久之后,花鼻子的肚子一天天隆了起来。哈,原来我的花鼻子长大了!我非常的雀跃,想到即将有可爱的小猫咪降生,真是乐疯了!一共会有几只小猫呢?它们的毛色会是怎样呢?我不停的想象。外婆每天都用新鲜的小鱼喂花鼻子,它吃得很香。每天中午吃饱后,花鼻子喜欢躺倒在门口的水泥地上,舒服地晒太阳。而我,总是搬了小板凳,坐在它身旁,轻轻地拍拍它的头,摸摸它的肚子。天天如是,我乐此不疲......那是一段快乐的日子。

    一天放学回家,看见外公外婆正蹲在地上,围着花鼻子。我的心往下一沉,不知发生了什么事。原来花鼻子在外面玩,不小心扎伤了爪爪,还在流血。外婆给它清洗干净伤口,涂上药油,用纱布缠好。开始时花鼻子很乖,但包扎完伤口后,它却显得非常的不安,拼了命的将纱布咬下来。我们都没它办法。可笑的是,扯下纱布后,它还要用舌头去舔受伤的爪爪。结果舔到辣辣的药油,急得喵喵直叫。我心疼死了,但又帮不到它。尽管如此,它的爪爪还是慢慢的好了起来。我的心也慢慢的放了下来。完全没有想到,前面有一场更大的灾难在等着我们......

    又过了些日子,花鼻子终于当上了伟大的猫妈妈,生下了四只可爱得一塌糊涂的小猫咪。自从有了小猫,花鼻子很少再粘着我了,总是围着自己的孩子转,母爱如洪水般泛滥。每天看着它用舌头慈爱地舔着几只还睁不开眼睛的小猫咪,我非常的快乐和满足。直至灾难降临的那一天,我又放学回家,看见花鼻子躲在墙角,身子在轻微的抽动。我走近一看,它的嘴角还有白沫。外婆说它可能在外面吃错了东西。接下来的两天,花鼻子都吃不下任何东西。我把鱼肉塞进它的嘴里,它总是嚼两下又吐出来。小猫咪们出生还不到一个星期,因为吃不到奶水而饿得喵喵叫。外婆开始给小猫喂牛奶。我心如刀割......祈盼着花鼻子象上次弄伤爪爪一样,赶紧好起来。可是上天仿佛没有听到我的祈求。到了第三天,花鼻子已经进入了弥留状态,身子开始抽搐,眼睛也无力睁开。我流着眼泪,握着它的爪爪,心里怕得要命。一遍遍的对它说:“不要死,不要死......”一向乖巧听话的它,这回却没有听我的话。就在当天,它是那么无助的在我面前永远地闭上了眼睛,我不禁大哭起来.....外公把花鼻子埋在门前北江边的草地上,那是它最喜欢去玩的地方。

    花鼻子离开我之后,我把所有心思都放在四只小猫身上。它们还很小很小,仍然睁不开眼睛,外婆每天给它们喂牛奶,可是它们总在不停的找妈妈,叫得很凄凉。那天晚上,我做完功课准备睡觉,听见小猫们叫唤得特别厉害。我想它们可能是饿了。可是我却找不到奶粉放哪里了。外婆已经睡觉,我不想吵醒她。于是我做了一件愚蠢得无可救药的事情。我翻出一包葡萄糖,冲成糖水,喂给几只小猫喝了。我以为自己很聪明......

    第二天放学回家,发现四只小猫都不见了。外婆说已经全部送人。我又生气又着急,哭着鼻子要拉外婆出门,一定要她把小猫抱回来。妈妈看我缠着外婆不放,只好老实告诉我,四只小猫早上全都死了,已经和花鼻子埋在一起。我呆住了,不敢相信这一切是真的。我想起了昨晚喂小猫的糖水,是我亲手害死了它们!

    那天晚上,我流着眼泪给花鼻子写了一封长长的信,忏悔自己的愚蠢。第二天,把烧完的信灰,洒在我爱猫的坟上。还记得那天风很大,我呆呆地望着草地上的小土包,纸灰在上面飘啊飘,泪水停不下来。满脸的泪痕,在风中干了又湿,湿了又干......我恨生活太残酷,为什么要年幼的我,过早的迎接人生中第一次生离死别??直至多年后的今天,我仍然无法释怀。我一直没法原谅自己,我是世界上最愚蠢的人......

    写到这里,我的眼睛又开始模糊,一颗颗泪珠滴在键盘上,流进字母的缝隙里,仿佛它们也羞愧得无路可逃......我最最亲爱的花鼻子,你会原谅我么?你在天国里是否可以安息?你又能否感受到我对你从未停止过的,泪光中的思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