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眼中的外国人

(2007-01-05 11:57:29) 下一个
韩国女人给我的印象最好,最初是看电视上面她们集漂亮,时髦,和传统于一身。到
了德国以后,有机会亲身接触一些韩国女孩。之所以对她们印象最好,是因为感觉
她们对于中国人有一种特别的新奇和好感。她们总是见到我就自来熟,叽哩呱啦说
一大堆她们自己的故事。不管我们相处的时间长短,分别是她们总给我一些纪念品。


相反对于韩国男人,印象却不是很好。他们的德语总是发音很奇怪,很难懂得他们
想表达的意思。而且,还很缠人,幸好我不曾成为他们追逐的对象。

日本女人相对来说就有距离一些,大家都是彬彬有礼地保持一段距离。而日本的男
人,平时都是害羞而且寡言。可是一到了餐厅和卡拉OK厅,他们就和“平常人”没
什么两样了。如果我是客人,他们还会给我盛菜,斟酒。和印象中的大男人主义完全不同。

初来德国的头几年在学校里,身边的德国人都很奇怪,或者冷漠,或者挑剔,改变
我对德国人的印象是在我工作以后,几乎相同的年龄和教育背景,我们常常能够聊
一些很私人和琐碎的事情。有一段时间我以及我旁边的同事因为工作压力大,喜欢
边工作边吃一些零食,于是我们经常互相交换,并且不断探索超市里零食的新品种。


刚来德国的时候就被告知黑人的习惯不太好。不知道是否先入为主的原因,至今
我也有这种感觉。他们可以大大咧咧地在夏天的时候,手就搭在你身着薄衫的背上。
不过他们的语言天分很好,这点倒是很佩服的。

完了,思维在这里喀嚓了,大家补充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