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缘呼呼 马马虎虎

每人的路都不同, 探索新路吧.
正文

老画没了,但有老照片.

(2007-01-22 19:56:41) 下一个
这些是我刚工作不久后,业余照,都拿去参加艺术摄影比赛(Hasselblad Austrian Super Circuit). 这3幅中,只有一幅拿了荣誉提名(只是说得好听,没奖). 依你的眼光,那幅是被提名的? .
.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都是国人 回复 悄悄话 二...一三过于雕琢...二的眼神表情可以看很久, 也会再想起来..

一, 无非是反差, 大树鲜花, 老幼, 黑白..

三, 构图, 但除了那摆出的, 又有何呢?

所以是二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不管得没得奖,就喜欢第一幅! 可惜我不是评委.
老土他炕上的 回复 悄悄话 虽然公布了,俺还是喜欢第一幅,构图好,手的texture拍的很好
hey3g 回复 悄悄话 我猜的也是第2。
可惜你公布了。
1,3构图都要差一点,
1的手成像真实感稍微欠缺。
2在我看来,没有缺点(黑白层次,表现得很好)
玉珠 回复 悄悄话 要我也会以为第1张啊,没想到是第2张呢。。。呵呵~~还好,还好,多谢小小无知的提醒,才没错过这个:D~~
jk 回复 悄悄话 很可惜错过了,昨夜被小小叫来时,网络应该有问题,图打开半张,想过段时间再回头,全部网络都动不了,今天才知道错过了,不过按昨天看的一半是认为第一张的。
ice3 回复 悄悄话 偶来了~~ #2
圆缘不断 回复 悄悄话 够啦! 很可惜,到现在为止,只有2人猜对了! 云林和胖大海得奖:) #2 是在AUSTRIA得到荣誉提名奖(1998年). 很可惜,扫描效果不好,没把它的优点托出来. #1也赢过地区奖,但没#2奖大. 非常感激大家光临,谢谢小小动员主席:)
lanlanmao77 回复 悄悄话 被小小一嗓子叫过来,可是怎么看不了啊?
只有叉叉,没有蟀锅。郁闷。。。
云林 回复 悄悄话 小小让我来找蟀锅,偶选第二个。
夏蟬歌 回复 悄悄话 艺术性应该是第一幅最好. 强烈的对比象在讲述一个故事.
但这个极其相近的题材已经有名家记者拍过了. 是欧美的富人丰腴的大手握着非洲灾民孩子瘦瘦的小手. 想来评委都应该知道. 他们不会颁奖给重复的题材.
剩下两幅比较, 显然第三幅更好. 儿童的天真和爽直的个性显露无疑. 第二幅的模特足够漂亮, 但以往的记录来看, 美女的照片永远是看的人多, 得奖机会少. 因为评委比较的是摄影者的技艺而非模特的美貌. 这是个典型的侧正面像, 模特右前上方的单束高光映出她美丽的面庞. 但这束光有点散, 造成左面的倒三角比较偏大, 而且她脖子上光宽了一些, 使得两条皱纹显现出来, 表明模特的年纪. 这是没办法的, 如果光太集中, 就不容易表现女性的柔美, 显得过硬.
瞎猜, 不一定对.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圆缘,有人喊我过来咧~~

猜啊~以我自己看,我是喜欢第一幅,但既然是给老外看的,估计是第三幅了,对吧?

我是第几个来猜的?
圆缘不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 现在已有6个回贴(包括茶坛),再来4个...=)
阿涓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是第一幅吧。
神在阿堵中 回复 悄悄话 First one, right?
晚秋枫叶红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幅吧?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很好奇答案呢!! 在茶坛说过是'第一幅',觉得它体现的是'爱和生命的延续', 还算数吗??
圆缘不断 回复 悄悄话 小小,等有了10个猜测,我再把答案宣布.:)
这3张都赢过小奖,但只有一张得到 Austrian Super Circuit 荣誉提名.
小小无知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懂,又是瞎子,只好瞎猜咧。
第一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