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窝,高兴的来坐坐。招呼不周您随意啊
正文

懒猫歪解。。。

(2007-06-23 01:27:40) 下一个
静翳不动,来自至,去自往。
译:我心如明镜,静伏不动,则物事来者自来,去者自去,任其去留而了无挂碍。


万物群至,我无不能应。
译:我心空如悬钟,人叩之则鸣,如明镜,物临之则现。以无私宁静故,则自能感通万物,应对万事。
风来疏竹,风过而竹不留声。雁渡寒潭,雁去而潭不留影。故君子事来而心始现,事去而心随空。这句好像也有这个意思。


我不臧(藏)故,不挟陈。乡(向)者已去,至者乃新。新故不翏(摎),我有所周。
译:我心虚空,不执故旧,不恋已往。过去的已经过去,来到的才是新的。新旧不相混扰,于事不取不舍,则能活在当下,应物自然,与道相合而得大自在。



朋友发来给猫看的东西
呵呵,初读很赞!再读狂笑。。。
回复给友人如下写道。。。

旧不执,往不恋,新不摎,做如是观,自在当下
走一个,忘一个,来一个,爱一个,闻尽花香,片叶不沾身
你丫。。。
说的好听,就爱自己吧你
水仙花,哼

猫是凡人,俗
做不了君子,就爱当个小女人
谁爱养谁养
了不起,自己养。看看,都在茁壮成长着呢。。。又发了一颗豆豆。。。


猫懒,对不起大家了,字也是能少写就少写些,但愿大家看得懂猫语
善哉善哉
猫出门腐败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