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窝,高兴的来坐坐。招呼不周您随意啊
正文

搬家

(2007-07-29 06:22:37) 下一个
一个五斗大的房间,塞满了我的家当。搬家时居然装了20来个纸箱。
女孩天生是购物动物,我并不例外。发现自己有好多鞋,丢了6双还有20几双。
有人问我鞋子为什么都买这么低调的颜色,银灰的,黑的,白的。
为什么呢?自己都不知道,好配衣服吧。没有碍着任何人,你管我。
丢东西的时候,居然有种轻松的解脱。
冬天的衣服,扔了大半。妈妈坚持让我带来的冬衣确是再占地方也不丢的。
因为是妈妈给的,有件小背心是外婆织的,想等自己有了孩子,再给孩子穿。
因此,绝对不能丢,丢了某些延续着的线,就会被剪断。

来这里第五年了,搬了5次家。其中4次是在1年里搬的。
试过拖着行李箱晚上2点爬着山坡一个人搬家吗。
累了,坐在箱子上看星星,原来也可以这么享受。
上海的夜晚是已经看不到星星的了吧。
那次是一个人坐在行李堆中吃着泡面,过了自己的生日。

这次是一口气把行李全部整理完的。
关了灯,听着爵士,喝着不相称得牛奶。
醉得一塌糊涂。

搬完家呆了2天,便拎着小行李箱满日本跑,
都快跑遍了,唯独漏了最想去的京都。
到东京的时候是下午,下午3点左右的地铁站意外地人不多。
坐在摇晃的车厢里,对面的老人逗弄着自己得孙女。嘴里唱着童谣。
熟悉的旋律随着空气流动,我想起那时在街头听少年合唱团。
天使的声音,我在大街上,泪水的落下已是失去了控制。
周围人诧异的眼光我看不见。

拖着行李出了车门,居然就只有我一个人下车。
空旷的车站,隧道内传来的大风,迅速驶过的车厢。
我伸手想抓住什么,却从我的指缝中溜走了。一切静得可怕。

我拖着行李,继续走,一个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11Roses 回复 悄悄话 小猫别哭~~

--爱情转移--

徘徊过多少橱窗住过多少旅馆
才会觉得分离也并不冤枉
感情是用来浏览还是用来珍藏
好让日子天天都过得难忘
熬过了多久患难湿了多长眼眶
才能知道伤感是爱的遗产
流浪几张双人床换过几次信仰
才让戒指义无返顾的交换
把一个人的温暖转移到另一个的胸膛
让上次犯的错反省出梦想
每个人都是这样享受过提心吊胆
才拒绝做爱情待罪的羔羊
回忆是捉不到的月光握紧就变黑暗
等虚假的背影消失于晴朗
阳光在身上流转等所有业障被原谅
爱情不停站想开往地老天荒
需要多勇敢
烛光照亮了晚餐照不出个答案
恋爱不是温馨的请客吃饭
床单上铺满花瓣拥抱让它成长
太拥挤就开到了别的土壤
感情需要人接班接近换来期望
期望带来失望的恶性循环
短暂的总是浪漫漫长总会不满
烧完美好青春换一个老伴
你不要失望荡气回肠是为了
最美的平凡

http://blog.ddedu.com.cn/UploadFiles/2007-3/310984657.mp3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