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情存旁骛(3)当我失去你

(2011-09-25 00:11:59) 下一个

咏磐真把女朋友接回来了。

我一直不知情,那天下班去送他nike拖鞋和还他电饭锅,开车先是路过了我的旧家,即使那么一过却已经是满心的惆怅。再去他家见到那个女孩儿,惊讶得我半天没往屋里挪步。啥时候咏磐的话也当真了?!

咏磐显然对我的反应早有预料,介绍完并不跟我多解释,把鞋放沙发旁边,端锅去厨房了。剩下梦梦和我,真真假假地笑着,对视。

梦梦说听说过我好多事,今天终于见到了,“小薇姐,”她甜甜地笑着叫我。

我狂晕,下意识去扶住沙发靠背。生理上没晕,心理上彻底崩溃。这都什么跟什么啊?咏磐怎么可能跟她说我的好多事,却跟我一丁点儿她的都没提过?

其实咏磐的女朋友很多,他也只跟我泛泛地谈她们,我还真不认识她们中的任何一个,也从来没在意过。只是这个女孩不仅大老远从中国来,而且还住到他家里来了,不能不让我刮目相看。他什么时候弄的这个女朋友,还是从国内搬过来的?

咏磐好像有意躲我,赖在厨房不出来。事实上他仗着有梦梦这个挡箭牌,全然不必担心我会当面追问他这些细节。就冲梦梦左一声又一声的“小薇姐”,我也不能让她尴尬啊。

“现在B签证入关给几个月了?”我和梦梦坐在沙发里,我闲扯着问。我爸妈刚来过一次,入境给六个月,我还不知道嘛!

“小薇姐,”梦梦又冲我甜笑,“我不是拿的B签证,是K签证。”

这回我真晕了。生理上。脑袋有点儿转不过弯来。K不是未婚妻签证吗?我赶紧偷看女孩的左手,无名指光秃秃的,没带戒指。

我在心里一起骂这两个。咏磐你订婚了不叫未婚妻叫什么女朋友啊!梦梦你订婚了为什么不带订婚钻戒啊!但我很有涵养地微笑,说,“噢,那恭喜你啊,要结婚啦!”

咏磐端了些饮料出来,应该听到了我的这句恭喜,但依然没接这个茬,递给我一杯说,“你晚饭还没着落呢吧?一会儿尝尝梦梦的手艺。”

我本来应该落荒而逃,但我心里实在堵得慌,不为别的,只因为咏磐瞒天过海,太不地道了!我还一直把他当成无话不说的朋友呢,敢情只是我对他无话不说,而他对我是不说话!太郁闷啦,我偏不走,非弄明白点儿不可。

梦梦真个小可人儿,应声去厨房炒菜。这回沙发里剩下咏磐和我。

“你倒是再去躲我啊,”我不愤地挖苦他。

“我为啥要躲你?”咏磐反问。他看起来心情跟梦梦一样好,笑着。

“你还有不到三个月就结婚啦!”我说,好像咏磐自个儿不知道似的。

“跟你?”咏磐坏笑。

“少没正经,没心思跟你开玩笑!”我不耐烦地推他一把,说,“这梦梦啥时候的事儿?干嘛守口如瓶地啊?”

咏磐还没开口,梦梦在厨房门口露出头来叫他去拿花椒粉,他也应声就去了。两个人都挺听彼此的话的。

我有些不自在,动了动屁股,还是站起身来。

“有个朋友找我有事,我先走了,”我去厨房挥挥手机,跟他们告辞,“改日再来蹭饭。”

梦梦挽留我,咏磐却说,“那就下次。”

我从那条小街开出去,心一直一直往下沉,感觉每一秒我都有哭出来的可能。我无法理解自己的感受,于是很想骂人。又很无奈,仿佛觉得过去的一切努力都是徒劳,而这种感觉,又根本跟咏磐联系不起来。乱就一个字!回到家还是止不住地一阵一阵地想哭,但却始终没有哭,所有的情感都堵在胸口,说不出地难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不急,等会儿就转回来了
爱的空城 回复 悄悄话 太吊胃口了!明知道读者都在关心吴小明的案子,非要先描写永磬。不过,从小薇记不住永磬跟自己说的女友故事,到她有事老跟永磬吐苦水这些细节来看,她个性的确很自我,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