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情存旁骛(小序)

(2011-09-20 09:53:41) 下一个
《无色的诱惑》姊妹篇
 

情存旁骛(小序)


那天我们晚饭后游泳回来,并排倚着两个大枕头坐在床上。我在看American Idol,吴小明捧着笔记本在读我的小说。上床前他就说快看完了,这会儿,他“小薇,小薇”地唤我,试图把我的注意力从电视上吸到他那边去。


广告适时插播,我随手调小电视声音,见他的电脑合着,猜他已经看完小说,便问,“感想?”


残忍,”吴小明夸张地呲牙咧嘴,仿佛很痛苦地说,“小薇你太残忍啦!怎么能就这么停了呢!把我写得跟有人品问题似地。接着写,接着写!”边说边把电脑往我怀里塞,好像我码字非得用他的电脑。


我边躲边哈哈地笑出声来,真没料到他这个反应。“谁知道你是谁啊,这么在乎!”我笑道。幸亏我就这么一个小说写实点儿,不然里面的人都像吴小明这么反抗,我的小说还不都得续下去直到完满大结局不可。


吴小明这回认真地看我,说,“其实读这些故事很有意思,你接着写吧,留下来都是回忆。”我心里刚有些感动,他却又脸上挂笑接着说,“这次就写情有独钟,心无旁骛,呵呵。”


我心思一动,说,“好吧,那我来码《情---骛》,嘿嘿。”说罢跳下床去,暂时躲过他的体罚。


还是很快被他追上了。他把我压在下面,咯吱得我在地板上翻来滚去却挣脱不开,笑成一团。


我讨饶道:“上次写你12年后找我,这次从我大老远飞过去找你写起还不行嘛!我追你还不成嘛!”


成,”他放开手,俯身吻住我的嘴唇,“怎么都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欢迎mm来坐沙发:)
爱的空城 回复 悄悄话 赞美!终于又开始续写了!
爱的空城 回复 悄悄话 赞美!终于又开始续写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