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色的诱惑(134)耳边来风

(2010-12-02 18:46:54) 下一个

吴小明对我的叫板,让我一时怒不可遏,但一杯清茶过后,我开始盘算这趟东部行程的可行性。毕竟,十几年前的心动,十几年后的默契,此生难得。就这样放弃,我终究于心不忍。然而,我也没有准备好去见他,所以我只是说,“让我想想。”

可是,想想又谈何容易?在机场见到爸妈的时候,我才意识到,我不仅没想清楚什么,反倒把自己的身体都快想出毛病了。老妈心疼地摸我的脸,捏我的手,嘴里不停地啧啧叹息。我心想,完了,老妈这还不知道我离婚了呢,就已经这样了。但是他们人都到了,瞒也瞒不住,我索性就边开车边把自己的憔悴归罪于离婚和搬家的折腾。

“好好地离什么婚哪,”老妈连连叹气,“建京这孩子挺好的。。。肯定都是你欺负他。。。”老人家着实可怜,养了一辈子的孩子,永远操不完的心。我只好老老实实地听他们唠叨,那样他们说累了还能少说两句。然后就是想方设法安排他们散心,省得总盯着我看。

小夏的妈妈刚飞到湾区来准备给小夏做月子,我带爸妈去她家玩儿了一次。明明是好事喜事,可老妈回来又是叹气:“看看人家小两口,和和美美地,小薇你说你,好好地离什么婚啊。。。”

老妈总这么念叨,我做孝顺女儿闭口不说话,老爸却先不愿意了。“离都离了,你没完没了个啥?!”感谢老爸,我的耳根子终于清净了些,老妈把用我身上的注意力大部分都转移到小芩那儿去了,剩下的一部分,老妈有时跟我聊聊慧文和她妈。

慧文和韩鹏暂时都不会回美国了,他们都在北京找了份工作。我不知道韩鹏还在不在建京的公司兼职做,但我估计建京和韩鹏的美国梦这次恐怕没那么容易成功了。如韩鹏还像从前那样好色,国内的环境想必吸引力蛮大地吧。而慧文已经怀孕两个多月,生娃养娃,在国内那是持久战,看样子不等到娃小学毕业,他们俩是不打算回美国来的。

什么距离产生美,什么咫尺天涯,都不如近邻来得实在。生活中就这样缺了一对朋友,让我很是伤感了一阵。

杜成哲和咏磐倒是先后来过我家。老妈感念杜成哲有时晚上送小芩回家,又叨咕他年纪比小芩大太多,便请他来家里吃饭,一探虚实。咏磐的那次却是不请自到,扬言伯父伯母大老远地从北京过来,他一定要尝尝伯父伯母的手艺。

“小薇啊,这成哲是不是对你有意思啊?”散席之后,老妈非说杜成哲不是冲着小芩来的。就算他是冲我来的,我也分不清他是冲着我的啥。我又不能跟老妈说跑垒的话,心想,您老就别跟着添乱啦!

可老妈非要挖空心思给我填空,看我对杜成哲不感冒,在咏磐拍着肚子趿拉着拖鞋走后,她便面露喜色道: “我看咏磐这孩子不错,虽说衣着随便了点,但人开朗大度,跟咱们投缘。他还没女朋友吧?”

“妈,咏磐可不是冲我来的,他实打实冲着您的饭菜来的,”我调皮地笑,“您跟他投缘,就认他做干儿子得啦!”我跟咏磐混在一起,还真从来没想过做他女朋友。谁要是做他女朋友,多惨啊!比做韩鹏的老婆还要惨不知道多少倍呢!

“那还有没有谁可以请家里来的?”老妈如此不懈,我只好配合她搜刮了一下我的异性朋友的库存。可是相当遗憾啊,我的朋友不是一般地少。

“没了,妈,”我面露难色,再有就是托马斯,我们还一起游泳,可人家是有妇之夫有娃之爹,纯朋友,明显不符合老妈请客的条件。

老妈叹道:“唉,要是在国内就好了,我认识人多,肯定能帮你找一个合适的。”

“搬运呀,”我立刻打消老妈的积极性,“妈,搬运虽然时髦,听说成功率不高啊!”

“那你就去跟建京复婚!”老妈生气了,什么招都使,非要把我再嫁出去。

复婚是不可能的了。凭我的脾气,即便所有事情都是我的错,事以至此,我也不会去向建京认错服输。况且,建京后来的确伤我很深,就算那是因为误会而起,难道就可以原谅吗?作为朋友熟人,我也许可以原谅建京,事实上我已经原谅了他,但我们不会再成为爱人。

“妈,姐有男朋友!”小芩终于看不过去我这么折磨老妈,白了我几眼,把吴小明捅了出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