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色的诱惑(128)君再来2

(2010-11-20 00:54:26) 下一个

门口站着的这个男人,让我愣在了那里。他中分的头发长短不一地层叠着,有些散落在两颊,侧面的长发刚好及肩。明明是熟识的眼神和面孔,却被这头发弄得有些陌生。我开门之前的紧张情绪这时倒都被震惊代替了。

“小薇,”他张开双臂,好像在等着我扑进他的怀里。

这通彻的声音唤醒了我,但我仍然好奇他的头发。我拨开他的胳膊,他合作地侧身,我看到了他的脑袋后面。“这是什么新潮发型吗?”我用手指随意地拨了拨他后面的长发,问,“我都差点儿不认得你了。”现在的理发师也太容易做了,胡乱剪都可以呀!

“小薇,”他转回身,又叫了我一声,同时把我搂在了怀里。

我紧紧依偎着他,片刻便感觉自己即将融化。我闭上了眼睛。良久,我感到自己被放松开,一双温暖的手捧起我的脸颊,我的嘴唇率先迎来了难以抑制的狂热。我们就这样热吻着,像两个连体人一样,跌跌撞撞地进了我的卧室。

这次做爱,比我们第一次要舒服很多。那一次我们面临着分别,虽然爱得深切,却带着满眼的泪和满心的悲凉。而这一次,我可以说是稀里糊涂地完全在跟着感觉走,纯粹地发情。因为直到我们都大汗淋漓地停歇,他除了叫我的名字,只说过“我爱你,我好想你,你好美,”云云,跟随便哪个发情的男人大概也没什么两样吧。至于他今晚为什么而来,我们以后又会怎样,他始终只字未提,而我也从头到尾连想都没有想。

这样肆无忌惮之后,莫名地有些恨慢慢地在我的心底滋生。我恨自己如此没有羞耻,怎么可以不问青红皂白就这么放纵,脑海里竟然浮现了咏磐说的“女人也没有一个好东西”的话。

我迅速起身,顾不得做爱之后就想洗澡的洁癖,把内衣内裤和长裙都拣起来,三下两下都套在了身上。

“小薇?”吴小明从床上坐起来,头发越发凌乱不羁。他疑惑地看着我,有些不知所措。

“吴小明,”我从前几乎没用全名称呼过他,现在却觉得这样叫非常合适,“你也把衣服穿好,你来找我,不会只是为了做爱吧?咱们应该有很多话该说清楚,不是吗?”我试图把对自己的恨转移到对他的不满。

他点点头,顺从地穿好衣服,然后走到我的面前,道:“小薇你把裙子脱了吧。”

“吴小明!”我愤怒地冲他吼道,搞不懂他为什么竟敢还说这种轻佻的话。

“你裙子穿反了,”他轻描淡写地说,脸上忍不住挂着恶作剧的笑。我立刻明白他刚才一定是故意把话说得让我误解的,就是想逗我玩儿。

我揪起胸前的领子看,果然标签在里面。这个V领长裙,前后都是V型,后面比前面的V开得稍微大一些,刚才只顾遮挡自己,一不小心就穿反了。我又气又恼地背过身,脱掉长裙,再重新穿好。

吴小明已经站在我身后,他拉我坐在床边,道:“咱们先吃pizza吧,吃完再说好不好?怪饿地。”

这时我真是恨死他了。我也饿,可是谁让他正事没办就做爱的?不行,我不能光自己想着,我得告诉他。

“我恨死你了!”我捶打着他的前胸,哭道,“就是不让吃!就是不让你吃!”

“好啦,好啦,小薇,别伤心了,”吴小明吻着我的脸,“你看,我不是一听说你离婚就来找你了吗?”

我卡通地停止了哭声,“你听谁说我离婚?建京?”

“老憨啊,”吴小明说,“我上个礼拜信里说了啊。”

“你的信太像垃圾,被我直接扔垃圾箱里了!”我说。咏磐已经潜移默化在我的思想里了。

“幸亏你没看信,冲你这么大的脾气,看了没准儿还不让我来了呢,”吴小明好象是真地感到庆幸,随即却又逗我说,“你不想我啊?就光恨我啊?那我也伤心了啊。”

“你伤心吧,我就是恨你!”我狠狠地说,“你让我伤了多少心,你为什么连信连留言什么都不给我回?!”说罢我又接着哭起来。

“你忘了,是你不让我打扰你的,”吴小明不再开玩笑,突然语调有点太严肃了,说,“你说你的婚姻与我无关,你的决定要自己做。你以为你把自己给了我,就算对得起我们了?你那么绝情地让我们做爱,把我撵走,你有没有想过我会心死,不会再等你去做你的决定?!”

我的心猛烈地颤动了一下。我没有勇气追问他是不是心死过,有没有不再等我。

“我离开那天就剃光了头发,然后就让它那么一天天长着,一直没再理发,”吴小明继续说道,“我想着,如果哪一天我心死了,我再去理发;如果我总在等你,这头发有一天也会告诉我,我等得太久,那时也许我就会心死了。”

我爱抚地撩拨着他的乱发,啜泣道:“你像个疯子。”

“我平时都带帽子的,”吴小明的语气又轻松起来,说,“今天就为了见你,扔车里了。”

“先吃饭吧,”我在他的衣服上抹干了眼泪,说,“吃完饭我给你剪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cui 回复 悄悄话 爱有多深,恨就有多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