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色的诱惑(121)来信

(2010-07-27 00:08:17) 下一个

吴小明的信,“Re:再见”,题目是回我差不多一百天前发给他的那封“再见”。随手打开信箱的时候,我正在边看股票边跟托马斯网聊,第一眼无意地迅速扫过Xiaoming Wu,难以置信地再把目光转移回去,重复审视确认发信人之后,我石化了。不仅是我的身体,还有我的思维,我的目光。

不知这样过了多久,托马斯的窗口突然跳出一行字,“Still there?”他问。

我被吓了个激灵,才回过神来。我猛力推开电脑站起身,像逃避一个吓人的虫子,连连退后了几步。我甚至惊恐地大叫了一声。不,那不仅仅是惊恐,我非常非常地愤怒!那一声长长的“啊”似乎带着我满腔的怨恨。我情愿吴小明从来就没有收到过我的信,也不愿意相信他能把我丢到一边,过了一百天才来理会我!还有,还有我发的短信,我撕心裂肺的“I miss you”...他都可以置若罔闻。他凭什么现在给我写信?!

小芩推开我的房门,慌张地问:“姐,怎么啦?”

“蜘蛛,”我背对着小芩,极力掩饰自己的失态,“刚才有个蜘蛛,不知道跑哪儿去了。”

“至于嘛,”小芩一听是我胆小如鼠,咯咯地笑,“再看见就叫我,别像杀人了似的,”说着带上门回她房间去了。

小芩的形容也许有点过,我想我喊得还不至于惨烈到杀人了的地步,但我自怜地苦笑了两声。

两天前,我还冲动地想再给吴小明写信,不管他回还是不回。现在他的信摆在我的面前触手可及,我却不想看了。我告诉自己,我的感情不该被别人如此左右,一个女人不能为了一个男人痴狂到丧失自尊。

我重新坐回到电脑前,点选了那封信,没开封直接删掉。

信箱里还有几封其他无关紧要的信,我目光无神地注视着屏幕,心很痛,但我别无选择。

又是一个无眠之夜。我翻来覆去地忍不住猜想吴小明在信里有没有解释,解释了什么。尽管我如此折磨着自己,但仍然不停地说服自己我做得没有错。让吴小明的信在我这里石沉大海,我不是在报复他,而是在试图保全自己。

人都是像我这样复杂的吗?还是那个“特”字又在我身上应验了?为了确信自己没有彻底疯掉,我给惠文在网上留了个言,只有她清清楚楚地了解我和吴小明之间的一切。

可恨惠文竟然两天了也没理我!想学吴小明怎么着?!我抄起电话打过去问罪,不找个能撒气的地方儿,我恐怕快要气死了。

电话接通了,我才后悔自己的莽撞和孩子气。生活不仅仅就爱恨情仇那么点儿事,有时,它要沉重得太多太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布鸣 回复 悄悄话 这小薇思维是很独特,一起等了。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谢谢mm督促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天哪!小薇真是“特”啊!
不过,不是这么特就没有这么多故事了……妹妹加油啊!按照周期规律,妹妹又该迎来一个创作小高潮了吧?——我私下里这样祈祷:)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哈,终于盼来啦:)
谢谢妹妹啊!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有点短,但总算没有食言,献给每天来等的寒枝mm:)
登录后才可评论.